大明邪侠 关于《雍杰传奇》的一些说明
作者:司徒少雄的小说      更新:2019-11-21

  传言传统武侠小说,凉了。我其实不多信这句话,因为小说本质是写故事。但是现在我信了,前人的经验总结,还是要信啊。

  昨天晚上我有点顿悟,为什么仙侠玄幻,要比武侠小说更受欢迎。那是因为仙侠玄幻,主要是打怪物。比如一条恶龙,要危害村庄,所以要打它。

  而且反派对象是怪物,比如夺取龙丹来增强功力,也不会背负道德感。

  但武侠小说就不一样了,武侠小说对象是人,往往很多事情错综复杂,不能随便开打,如果主角见人就是一阵乱打,那就成精神病了。

  假如主角要夺取反派的东西为自己所用,如果对方是人的话,比如夺取对方的钱财,那主角身上就有黑点,必然引起读者的反感。

  但《雍杰传奇》的定位是传统武侠小说,而且江湖的事情比较复杂,无法爱憎分明。

  张雍杰是一个十九岁的青年,因该说从离开师门,到江湖上闯荡,他一路所见所闻,都是对他思想成长有着影响的。

  处在二十多岁的年纪,谁不迷茫?所以张雍杰也见识到了江湖的复杂性,尽管他现在武功已经一步满级了,但是很多事情仍然能让他目瞪口呆。

  江湖太大,不是他这个年纪就能玩的转的,他也需要成长。这里面更多的是思想成长,处理大场面,错综复杂局面的经验成长。

  他天性聪明,但没开外挂,没挂系统,多疑的性格能让他猜准大部分的事情,但是他也经常猜错。

  《雍杰传奇》虽然有张雍杰抗倭情节,有军事阵战篇。但是这本小说,用比较细微的角度来谈了谈家国天下篇。

  因为我觉得天下的事情太复杂了,不应该由几个江湖汉子来说三道四。抗击外敌的主角,应该是朝廷,而不应该是江湖草莽。

  这本小说的武功体系,武力排名,即便是排出来了,也是假的。因为江湖太大,还有很多很多未知的事情,很多未知的高手,他们都有可能是武功超群的人。

  而且按照常理,即便你是天下第一,一个不会武功的汉子,在合适的机会下,也完全可能置你于死地。绝对不存在黄药师永远就是天下前五,别人就把他没法的情况。

  我写的就是这种江湖,这种复杂多变的江湖,充满了未知因素,充满了多变的情况。

  所以我这本小说,不属于系统流,不属于凡人流,不属于无限流,不属于种田文。如果非要给它加一个流派,我觉得属于人性流,人心流。

  所以要读这本《雍杰传奇》,那就要摒弃之前的惯性思维,才能读出它的味道。

  当然,不少朋友都劝我,写其他类型的。这个我知道,我下一本也不会写这种传统武侠小说了。我也会写一刀劈山断江的那种小说,这些又不是不会写。

  而且我觉得那些小说写起来还容易些,码字的速度还要快一点,不用像传统武侠需要反复推敲剧情有没有漏洞,观点是否站的住脚。

  但是这一本,就只能是传统武侠小说,做事情总得有头有尾,有始有终吧。这都是我吃了没有经验的亏,没有明白现在大家喜欢看什么样的类型。

  但是我觉得这本《雍杰传奇》还是颇有味道的,只要你细细读一下,便能体会字里行间的深意。既然是传奇,它肯定就是热血的。写的是普通人的热血,而不是那种振臂一呼,天下景从的精英。

  张雍杰出身,什么都没有。这符合我们绝大多数人的情况,生来非大富大贵,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热血故事。

  是非公道,行侠仗义。即便是仙侠玄幻,都市穿越,哪怕说个更远的体育小说,我相信都会有是非的。没有哪一部小说的主角专门干坏事,还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所以我觉得,从广义的角度,小说的主人公大多的都是好人。虽然不能把他们都归纳在武侠范围内,但如果说武侠小说是基础,是根本,相信没有人会反对。

  所以希望各位读者朋友们,都是江湖儿女,多多投票支持一下《雍杰传奇》,给传统武侠小说一个机会,嘿嘿,谢谢大家。

  都是江湖儿女,现在这边江湖告急,急需火力支援啊。求点推荐票,月票,订阅和打赏也求点。

  哎,江湖路远,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