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邪侠 单章小结
作者:司徒少雄的小说      更新:2019-11-21

  这本小说已经完成了整整四卷,七十一万余字。

  由于是传统武侠小说,人物众多,分线众多,而且是作者第一部长篇小说,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了成绩不好。

  本打算就在第四卷结尾,然后另起炉灶,重开新书。

  但左思右想,笔者舍不得这本小说,千万人都可以说这本小说是垃圾小说,但是笔者不能。

  这是笔者精心打磨的武侠小说,书中很多人物的设定,笔者都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过,去思考他们的动机,他们的经历,以及他们的结尾。

  很多朋友说,过一段时间回头看看,会觉得自己写的真是垃圾,但是笔者经历这几个月的写稿,回头看一眼,仍然觉得经典。

  所以,笔者相信这是一本很好的武侠小说。

  虽然由于成绩的原因,加上很多人都不看好,导致笔者情绪波动,到后期也失去了严谨的写作态度,也开始放飞自我,文笔崩溃。

  但是笔者文笔再崩溃,也没有崩溃到写吃饭刷牙那种流水账的地步哟。最多是错别字懒得修改,句子不通的地方也懒得去处理。

  文笔虽然坍塌,但是故事仍然经典。

  既然要写第五卷,那就意味着这本书一定会六卷完稿,一百零五万字全部写完。

  我相信多年以后,会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自豪,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无关成败。

  全书的高潮部分,血饮谷大战,也将在第五卷第一章拉开帷幕。

  这一场大战,计划写十万字。

  各路人马纷纷登场,几乎所有矛盾点都在这里交汇。

  这对我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此时此刻,我甚至不相信自己,能够将这一场大战,写到自己心中满意的地步。

  试试吧。

  也不知道这本书最终写完,能写成什么样子,但是我很期待全书完稿之后,的那一篇完结感言。

  那时候再记录写这本书的台前幕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