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本书世界观的一些想法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书评中有书友让我介绍一下世界观,我在这里说一下我的想法。

  曹雪芹先生在红楼梦中,官职十分的混乱。既有节度使这样唐朝的官职,也有指挥使,守备等明清官职。甚至爵位有的沿用清朝的,又有些是唐宋的爵位,更加无语的是出现了四个异性王。

  把这么多大杂烩集中在一起,想要明确说是哪一个朝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写这本书的时候,就沿用了曹雪芹先生的设置,不知道是哪年哪代,也不知道皇帝名姓。

  很多人都说红楼梦是清朝的事情,我想这完全就是胡说八道,只不过是其中有一些事和清朝比较相像。但是大体朝廷应该还是一个汉人王朝。

  如果说非要找一个相似的朝代的话,我觉得明朝应该更符合实际。但是明朝的武将,又没有红楼梦中武将那么大的权力。

  要知道节度使是上马管军,下马管民。而明朝的将军,几乎都已经被文臣压制到极点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决定像曹雪芹先生那样把朝代模糊了。因为我实在是编不出一个朝代来。

  所以要说朝代,只能说是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不知道的汉人王朝。

  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如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各位书友积极批评,我一定虚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