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126 章 管家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林之孝听说贾珂带着人去追击鞑靼人,心里十分吃惊赶紧问道:“不是已经打退鞑靼人吗?为什么还要追击?”

  刘雨笑着说道:“这我就不知道了,大爷这样考虑自有他的用意。我只要按大爷的吩咐去做就行了,别的我什么都不管。”

  “先歇着,我还有点事要办。”刘雨说完就先走了。

  林之孝从此就在这间客房住下了,等着贾珂回来。一等就是七八天。

  突然有一天小厮来报,说是贾珂已经回来了,林之孝赶紧往外走,走到一半就碰到了刘雨。

  “林大叔,我正要找你呢,咱们大爷回来了,刚才我听军兵回报,大爷已经进城了,赶着许多牛羊马匹,咱们赶快去府门口迎接。”刘雨着急着说道。

  林之孝他这样说,赶紧和他一块往外走,走了一半对刘雨说:“派人去通知一下春草和巧莲,虽然她们还不是名牌上的人物,但毕竟和大爷关系不一般,也算是大爷半个家眷,要是不通知她们被他们记住了,将来有咱们好瞧的。”

  刘雨拍脑袋说:“我怎么把她们忘了。这两个姑奶奶可不好惹。”

  于是抓过一个小厮,让他到二门边向里面通报,告诉里面就说大爷回来了,让她们赶快出来迎接。

  林之孝和刘雨在大门口等了不长时间,春草与巧莲就急匆匆的跑了出来,身后还跟着兰香。

  没过多长时间贾珂就和两个副千户,从长街走来了。贾珂骑着火龙驹一马当先,两个副千户在两旁相陪,然后跟着大队人马,威风不可一世。

  等到了千户府大门口,贾珂翻身下马,林之孝和刘雨赶快上前见礼,贾珂见到林之孝先是一愣,然后就明白了必定是京中有什么事让他来传话,也就对他一笑。

  接着贾珂又看到了在他们身后的春草和巧莲,对她们俩的到来,贾珂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但现在还不是问话的时候。

  贾珂带着人直接进了千户府大厅,在大厅中吩咐黄柏峰带把回来的牛羊马匹,详细登记,然后妥善养殖。并且对这次战死的士兵登记造册,然后上报朝廷抚恤。

  把这些事都安排完,让冯陌安排骑兵回营休息,并且帮他们三天假,这三天酒肉管够让他们好好乐一乐。这些跟他一起出征的士兵,这段时间太辛苦了。不能不让他们放松一下。

  打发走黄柏峰和冯陌之后,贾珂才在书房中,召见了林之孝。

  林之孝一进门就赶快给贾珂跪下行礼,“大爷,这一去这么长时间,也没给家里来信,想死奴才们了。”

  贾珂笑着和他寒暄了两句,接着就说到正题上。问他这次的来意。

  林之孝赶忙对贾珂说,是老爷命他前来送信,顺便帮周姨娘把春草和巧莲两位姑娘送来,也好照顾贾珂的生活起居。

  林之孝说完就从怀中取出贾政的信,双手递给贾珂,贾珂接过信来,打开一看,原来这个王涛还是有些本事的,竟然能走通王子腾的门路。

  这封信是贾政,把他与王子腾利益交换的事和他说了一遍。大致就是贾家放过王涛,王子腾与王涛设法把开平卫升级为镇守府,而贾珂也顺理成章升级为守备。

  贾珂看完信后,他的想法和信中贾政的意思完全一样,现在暂且隐忍一时,等升了官,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如果能升级成为守备,对于贾珂的仕途来说,也是一个大的飞跃。从此在开平卫,按照王涛与贾府协议,他能够统领一万人马,并且独当一面。

  就是一般的指挥使,也没有这样的威风。

  贾珂既然作出决定,并不再拖泥带水,对林之孝说,“我一会儿写封信,然后你带回府去,告诉父亲,他的事我已经看过。一切按他的吩咐去吧,让他不必忧心。”

  接着贾珂开玩笑似的对林之孝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要不要再多住两天,看一看附近草原的风光。”

  林之孝苦笑着对贾珂说道:“大爷还是别开我的玩笑了,我哪里有时间游山玩水。接了大爷的信,我明日就往回赶。不敢耽误老爷和大爷的事儿。”

  “既然你这么着急,我就不难为你了,今天晚上我就把信写,你明天就可以出发。”贾珂说道。

  打发走林之孝之后,贾珂回到后宅,刚进门就被早就等候的春草、巧莲两个拥进房中,然后伺候他换衣服洗手,兰香站在一旁,竟然没有插的上手。

  贾珂也由着她们折腾,等到梳洗完毕再次坐定,贾珂这才问她们说:“家里姨娘可好,有什么话让你们带来?”

  巧莲抢着说道:“家里一切都好,姨娘现在已经身为良妾了,听说过几天还要把名字寄到族谱上。”

  春草在一旁帮腔说道:“这都多少天了,现在肯定已经开了祠堂,把名字记在族谱上了。”

  贾珂听了她们的话,满意的点点头,觉得这也是应有之意,自古母以子贵,现在他已经贵为四品守备,在边关中大小也是个人物了。作为他的生母,周姨娘自然要受到优待。

  贾珂接下来对她们说:“既然来了就安心住下,这么多天不见我,还挺想你们的。再有这管家的事你们多和兰香学学,一个个大字不识还怎么管家?”

  听了贾珂的话,春草和巧莲脸色就变得难看起了,她们都是下人出身,哪里有资格读书认字?

  而兰香这时候安静的站在那,脸上还是带着那标志性的微笑。兰香原也不是普通人家,也是官宦人家出身,只不过父亲犯了罪,一家人被发配到边关,被当做官奴贩卖,因为长得实在是出色,然后被贾珂以权谋私买下。

  兰香这几个月在贾珂身边,过得还算舒适,期间还利用贾珂的名义,把自己的父母都买了回来。现在也算是一家人团聚。

  前几天巧莲和春草来时,她就看出这两个人和大爷感情不一般。于是暂退了一步,由着二人在府中掌权。

  其实她对这二人是看不上眼的,两个大字不识的丫鬟,怎么和她争?更何况两人的手段,何其的简单粗糙。她只要稳坐钓鱼台,等贾珂回来定夺便是了,犯不着和这两个小丫头争。

  果然贾珂一回来,马上就夺了她们的权,贾珂也是有自己考虑的,这管家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兰香虽然来的时间短,但还是很有能力的。这段时间把上上下下打理的头头是道,这管家的事情还是让她来做比较好,至于春草和巧莲,在旁协助监督,同时也能跟着学学能耐。等将来他自己家业在大些,在分些事情让她们管就是了,现在让她们二人管家,贾珂还真是不放心。

  毕竟让两个大字不识的小丫头管家,是个人都不放心,还是让她们学一段时间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