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142 章 冬训2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在进行了一个月的基础训练之后,队伍终于开始作战能力的训练,在这个时候弓兵、步兵、骑兵,便分开进行不同的训练。

  弓弩手要求,在一分钟之内必须连续射出十支箭,并且这些箭要有一定的准确性和方向性。还要练习盾牌和配刀的使用,以防敌人突然突进到眼前,而来不及撤退,这时候就需要弓兵,用盾牌和配刀进行最后的抵抗。

  开平镇的步兵中最主要的也是数量最多的是方阵军,也就是二百五十六人组成的小方阵,这样的小方阵一共二十个,有这些小方阵组成各种各样的大方阵,在战场上灵活多样的变化。保证这些长矛手在任何方向上,都能对敌人进行有效的打击。

  除了列队,长矛手还要训练手中持长矛快速前进,追击敌军,并且行进一里地以上阵行不能有丝毫混乱。以便应对敌人突然的反扑,以及从侧翼和后方出其不意的进攻,时刻保持阵型的完整性,使敌人无机可称。

  接下来就是骑兵,开平镇原先有训练好的六百骑兵,这一次训练的骑兵都是新兵,别人也不可能把宝贝一样的骑兵塞过来,所以就从这些人中挑选,有过骑马经验的两千四百人,作为骑兵来进行训练。

  每一个老骑兵,带领四个新骑兵,并他们进行马上的训练,教他们如何保持队形,如何密集冲锋,如何在马上挥刀砍杀敌人,以及在奔跑中放箭,进行骑射。

  训练一直进行了三个月的时间,连过年也没有停止。而贾珂为了显示和士兵们同甘共苦,在过年的时候也待在军营,没有回去。同所有士兵在军营中吃了一顿,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年夜饭。

  经过三个月的训练,这1万人的部队,明显的脱胎换骨。在老兵带新兵的政策下,队伍的战斗力并没有下降多少。

  冬去春来,经过三个月的训练部队基本成型,但是没有进行任何的实战,贾珂心里还是有些不托底。

  经过慎重的思考,贾珂决定进行部队之间的大比武,方阵和方阵之间,进行对抗训练。

  训练嘛,就是要尽量能够模拟实战,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不然搞那些花架子没什么意思。

  但是为了不让士兵出现伤亡,所以在训练的过程中所有人都使用竹竿包上布条,并且蘸上石灰。对抗中命令,凡是被戳中身子要害部位的立即退出,就是耍赖,但是身上白点非常明显,旁边监督的百户也不是瞎子,立即便把他们揪出来。

  其实这个方法也不是贾珂想出来的,这可是水浒传里施耐庵所记叙的训练之法。应该是在宋朝的时候,军队中普遍使用的训练方法。不过在这个时空还没有人使用。

  范康对贾珂的这个想法非常赞叹,这样做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去模拟实战,练兵效果自然是事半功倍。

  刚开始贾珂还是要求,小方阵之间对抗,到后来逐渐扩大规模。

  以后发展成,由黄柏峰和冯陌各带五千人,弓弩手,方阵军,骑兵配置齐全,进行大规模的对抗。

  然后还进行了骑兵对方阵兵的演习。

  由三千骑兵扮演鞑靼人,冲击摆好阵型的方阵军。

  贾珂为了筹齐这三千骑兵可不容易,几乎把开平镇几次战争所缴获的马匹全部都用上了。还剩下一些,都是没有经过阉割的公马,这些马在这几次战争中缴获的很少,几乎都是鞑靼贵族所拥有的私人马匹。

  鞑靼人对马匹的控制非常严格,能够贩卖到本朝的,全部都是经过阉割的马匹,就是为了防止朝廷买回马了自己繁殖,以增强骑兵实力。就是汤蒯作为鞑靼人的内应,也很难买到未经过阉割的公马。贾珂为了一两百匹公马专门成立了一个马场,用以繁殖马匹。

  经过几次演练,不同方式的作战方式都训练了一遍。在作战中充分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对这些不足进行了改正,对发现的优点继续发扬。

  而刘雨是在过年以前从京城回来的,按照贾珂的吩咐带来了一百二十多个棒小伙。

  刘雨这次刚回到京城,就先拜见了林之孝,告诉他这次是奉大爷之命回来,给老爷送信。

  林之孝也不敢怠慢,立即前去拜见贾政,向贾政禀报贾珂派人来送信的消息。贾政听说是贾珂派人回来送信。没有迟疑马上变召见刘雨。

  在梦坡斋贾政见到了风尘仆仆的刘雨。

  刘雨见到贾政,立刻请大礼参拜,贾政可是贾珂的父亲,也算是他们的老主子。

  贾政知道刘雨是贾珂的亲卫队长,对贾珂忠心耿耿,所以对他还是很友好的,见他行大礼,就让他赶快起来。

  刘雨行过礼后从怀中拿出贾珂的信,双手奉给贾政。

  贾政接过信来打开仔细观看,贾珂把这段时间在边关的情况向他做了仔细说明。并且告诉贾政,他已经把亲兵分到下面执掌部队。现在他手下缺人,需要一些农民出身的憨厚小伙,担任他的亲卫以便他继续培养。

  贾政看到这里心里就是一动,想着贾珂是要把部队当成自己的私兵。对他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野心,感到震惊。

  但是这件事还需要为他遮掩一下,贾政看完信后,直接拿出火镰,把信点着烧了。

  贾政办完这些事情之后对刘雨说“你这次回来的目的,我已经知道了。你先从下曹庄和王家屯选人,如果不够,我再从其他庄子给你调。”

  刘雨恭敬的回禀贾政说“把这两个庄子的人带上,差不多了。”

  贾政又叮嘱刘雨说“选人的时候宁缺勿滥,不要求有多好的武艺,只要身家清白。人又忠厚老实才可。”

  刘雨对贾政的话一一记下。

  接下来的十几天,刘雨在两个庄子之间奔忙。从中挑选了一百二十个精壮小伙。

  原先王家屯中许多家人是不想让孩子去边关的,但是后来又听说,前一次给贾珂当亲兵的,现在很多都做了官,已经能够和县太爷平起平坐了。于是马上改变态度,把自己的孩子往亲兵队中塞,给刘宇塞钱送礼不这都成了常事。

  但刘雨没有辜负贾珂对他的期望,并没有从中拿任何好处,而是从这些小伙子中优中选优,在两个庄子中选了一百二十个。选好人后,没有一丝耽搁,带着一百二十人急匆匆的返回开平镇。到了开平镇,正好是过年之前。

  贾珂没有给他们任何优待,直接命令刘雨开始训练,他们的训练比普通士兵还要艰苦,那些士兵好歹还是当过一阵的兵的。

  而刘雨这一次带回来的人,都是刚放下锄头的农民。训练显的格外艰难,这件事贾珂让刘雨全权负责,这是给他的考验,也是给他的表现机会。

  贾珂的亲兵队不但要训练步兵科目,还要训练弓兵科目,刀牌手,骑兵科目,几乎要把所有能训练的都训练了。

  所以训练时间格外的长,在普通士兵已经训练完成,进入保持性训练的时候。亲兵队仍然起五更爬半夜,拼命的训练。这样的训练一直持续了半年,贾珂这才满意。亲兵队也算是正式训练完成。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