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160 章 抵达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霍鸠这时候嘴上虽然强硬,但其实心里已经服软,不敢再有任何反抗。毕竟刚才自己出战来的时候,看到自己所带来的2000人马,是多么的窝囊,还没有怎么样,就躲在一边不敢反抗。霍鸠无奈的跟随着冯陌来到贾珂的中军大帐。

  霍鸠一进入中军大帐,就见到一个少年将军,正襟危坐在中央。年纪虽然不大,但是身上的的威风却不小,而且身上带着浓浓的血腥气。一看就是一个久经沙场的大将。

  这时候霍鸠再也不敢轻视贾珂,不说别的,光他身上的杀气,就比自己不知道重了多少。一看就是杀人如麻的狠角色。

  冯陌进入帐中,单膝跪倒在地,拱手对贾珂回禀说:“启禀将军,霍鸠已经带到帐下。”

  贾珂冷漠的说道:“既然带到,你便回班站立。”

  冯陌听了贾珂的话,立刻来到左边上首,笔直的站在那不在说话。

  霍鸠看到这个阵势,知道有些不好。赶忙上前拱手说道:“在下宣化指挥使霍鸠,见过贾守备。”

  贾珂并没有给他回礼,而是稳稳的坐在中央,寒声问道:“刚才我擂鼓聚将,你为何不到?你是不是聋了,没有听到鼓声。”

  霍鸠听贾珂的话非常不客气,这时候他也恼了,大声训斥贾珂道:“我刚才给你脸你竟然不要脸。你可知道我是谁?我是宣化的指挥使三品大员,你不过是一个四品的守备,官位还没有金水河中的王八大,怎么敢对我这么无理,难道你就不知道尊卑?不知道朝廷的礼法?”

  贾珂在上面听他已经开骂,也没有恼怒,只是仍然寒着声音问:“我刚才擂鼓聚将,你为什么不到?”

  “好你个贾珂,你还没完了,现在我以指挥使的名义,剥夺你的军权。从现在开始,所有大军由我统一调配。没有我的命令,任何人不得调动一兵一卒。”霍鸠声色俱厉的说,其实他现在心里直打鼓,开始期待这个小守备被自己的威势所震慑,只要他能逃过这一劫,到时候一定要让这个小守备知道自己的厉害。

  贾珂坐在中央看着他小丑一样的行经,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霍鸠在下面更加恼怒,早把刚开始自己打算暂时隐忍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两眼喷火地说道:“你这个目无长官的贾珂,到了现在你还笑什么?如果你敢抗命,等我战后参你一本。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我知道你有些本事,在宣化的时候也听过你的名声。但是你别忘了朝廷自由法度,不是你可以肆意妄为的。”

  贾珂也不理他,转身对旁边的黄柏峰说道:“把兵部的命令给他念一遍,让他知道我凭什么管束于他,也让他知道我有没有肆意妄为。”

  黄柏峰上前一步,对着大帐中的众人说道:“兵部有令:令守备贾珂立刻出兵救援宣府镇。沿途所遇官兵,不论官职大小,兵力多寡,皆由贾珂节制。如有不从不问情由就地处决。”

  贾珂在黄柏峰念完之后,转过身来对霍鸠说道:“你听清楚了吗?这军令上不但有兵部各位大人的大印,还有皇上的玉玺,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处置你?”

  霍鸠这时候突然清醒过来,他刚才一时气愤,把自己的想法都说了出来完全没有考虑后果,这时才感觉怕了,怪不得贾珂一直不把他放在眼里,原来是有这份兵部的文书。有这份文书在,贾珂就是这次救援的统帅。任何人不听命令,贾珂都可以军法从事,刚才自己肆无忌惮的威胁贾珂,现在这一关恐怕过不去了。

  霍鸠这时候什么也顾不得了,只想的如何逃脱这一劫,于是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对贾珂哀求道:“大人是卑职糊涂,请大人看着我不知道这份命令的份上饶我一命,我来世一定结草衔环,以报大人的恩德。”

  贾珂已经打定主意要拿他开刀,更何况刚才他对自己肆意谩骂,是个人都有三分的恼意,这时候哪里管他这些哀求,大声对下面宣布道:“霍鸠不尊军令,意欲挟持上官,控制军权图谋不轨。不杀不足以正军法。来人呀,给我拖出去斩首。”

  贾珂刚刚说完,帐外就闯进几位刀斧手,把霍鸠拖了出去。霍鸠不停的挣扎喊道:“大人你饶我一命,饶我一命。”

  贾珂坐在上面稳如泰山,好像没有听到一样。不一会儿外边的声音便由哀求变成了叫骂。再过一会儿,突然就消失了。

  很快便有刀斧手,用木托盘拖着霍鸠的人头,进入帐篷让贾珂验看。贾珂看了一眼盘中的人头,然后对下面的人说:“你们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我麾下任事,不知道我的脾气。现在我就告诉你门,在战场上所谓的功劳,不会少你们一毫,但是你们谁要敢违背军令,此人就是你们的下场。”

  下面刚刚进入贾珂部队的人都一个个面色惨白,瑟瑟发抖。他们都是各部的散兵游勇,刚刚被贾珂收编,还不知道贾珂的脾气。

  现在看到一个指挥使,贾珂说杀就杀了,这可是三品的大员。本来还对贾珂打乱原先的编制,重新整编部队表示不满,这下他们再也不敢有任何怨言了。

  贾珂见众将官都面有惧色,知道差不多了,于是对刀斧手说:“把这人头挂在高竿,在全营游营示众。让所有的官兵都知道违背军令的下场。”

  刀斧手听了贾珂的命令,拖着人头便出去了。

  贾珂见目的已经达到,杀了霍鸠这只猴,警了下面一群鸡。于是对下面说道:“赶快回去吃饭休息,明日一早继续动身,希望能早日到达宣府镇,以解节度使大人之危。”

  各位将官,这才纷纷散去。出了大帐一边走还一边议论,对贾珂果断很辣表示从心底里的敬畏。任何一个将官遇到这种情况最多是把霍鸠软禁,等到战争结束交易朝廷处置。而贾珂竟然敢杀他以正军法,不管其中的目的如何,这样的胆略是实在让人敬佩。

  接下来贾珂打乱收拢的军队,重新整编的计划,进行的十分顺利。几乎所有的将官都不敢有违,经过这一次贾珂算是完全控制了新收拢的一万人马,这些人经过简单的编组,虽然不能够同鞑靼人正面碰撞,但是在一边摇旗呐喊,打一些顺风仗还是可以的。

  第二天一早,大军再次启程。这一次新归复的人员,也尽量和太平镇军兵一样走得整整齐齐,虽然不能尽善尽美,但他们已经尽力了。毕竟他们没有经过这方面的训练。不过贾珂认为他们有这个态度就已经非常好了,这说明他们正在积极向开平镇靠拢。

  大军又行进了一天半,在这一天的中午终于接近宣府镇。

  贾珂率领大军刚一接近宣府镇,便有无数鞑靼骑兵在四周游走,贾珂也派出自己的骑兵,把他们驱赶到一边,不让他们靠近自己的主力部队。同时放慢了行军速度,开平镇的军队更是列好了整整齐齐的马其顿方阵。新收拢的部队也手持钢刀盾牌,尽量保持和马其顿方阵一样的整齐队列。这使得鞑靼人无机可乘,只能远远的监视着这只几万人的队伍,缓缓的靠近宣府镇。

  阿尔斯楞汗在前一天就接到了密报,密报上说:贾珂带着一万人马,从开平镇出发救援宣府镇,这些密报都是开平镇汤蒯在得到贾珂同意之后,才向阿尔斯楞汗送出的。目的是为了继续掩饰汤蒯的身份。而且贾珂率领的这只人马浩浩荡荡,根本就不可能隐藏,不如提前送出这个消息为汤蒯打打掩护。

  阿尔斯楞汗当时是大喜过望,去年的时候他就败在贾珂之手。不过他是认为当年贾珂拒城而守,再有就是贾珂骁勇善战,刚一开始就让他的部队失去了锐气,这才让他不得不退兵。现在主客之位变易,这一次看贾珂如何和他十几万人马对战,他一边安排探马不停的探听贾珂一路上行军的消息,同时派出人马,准备在贾珂到达宣府镇的时候,也给他来个以逸待劳,让他这一次也自食恶果。

  阿尔斯楞汗在知道今天贾珂必定到达时,就在大帐中等着贾珂的消息,看他能不能躲过这一次突袭。

  也不付阿尔斯楞汗的希望,在中午的时候探马来报。

  “启禀大汗,在北方30里处发现贾珂的大军。”

  阿尔斯楞汗终于得到准确消息,松了一口气的说道:“就他那不到1万的人马,来了又能怎么样?咱们的人马有没有开始对他进行突袭?”

  下面的探马听到阿尔斯楞汗这么说,愣了一下,害怕出错赶快给阿尔斯楞汗禀报道:“大汗,来的人马不是一万,我看对方无边无际,最少有两万余人。而且军容整肃,一看就是南朝精锐。咱们的骑兵几次突袭都找不到破绽,害怕带来太大的伤亡,不敢硬冲,只在附近监视他们?”

  阿尔斯楞汗听了这话,也愣住了,他接到开平镇内间谍的密报,说是贾珂只带了一万人,怎么现在成了两万多人?难道其它的人马是变出来的?不过最有可能的是是沿途招募的溃兵,阿尔斯楞汗也是沙场的宿将,稍微一思考便明白,这些人马是从哪里来的。但是他又十分好奇,贾珂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将这些人马变得如此训练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