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227 章 无敌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贾珂说完话,挥方天画戟便上前来与本布雷交战,本布雷也挥动铁枪直奔贾珂,两人便在阵中心大战起来。

  贾珂与本布雷兵器撞在一起,贾珂便心中有了底,这本布雷虽然有些力气,但是比起自己来,还是差了一两筹。不过在这个世界已经算是天赋异禀了。

  要知道这家伙可没有灵泉水煅身,全靠自己瞎琢磨来打熬身体,能有现在的力气,恐怕已经是这个世界的极限了。

  本布雷其实已经有些胆怯了,刚才的那一下接触,自己明显处于下风。他就想不明白了,这世界上怎么还有能在力气上超过自己的人?看来这一次自己要小心应付了,不然恐怕讨不了好去。

  这本布雷虽然有些憨,但是他并不傻,否则的话,一个傻子也不能在天下闯荡这么多年,一直从欧洲闯荡到了西域。

  贾珂展开方天画戟,上下翻飞,或刺或劈,招式变化无穷。只见这大戟不停的在本布雷周身翻飞。

  本布雷以前作战,仗着力大无穷,反应灵敏。虽然枪法粗浅,但是也没有遇到敌手,但这一次遇到贾珂就有些敌敌不住,他在力气上不如贾珂,招式上更不用说。现在只能仗着非人的反应速度,不停的招架左右飞来的方天画戟。

  本布雷见现在的情形对自己不利,再这样下去自己必败无疑,但是现在被贾珂缠住,脱不得身,于是咬咬牙,把自己身体的反应速度提到了极致,这一拼命还真有些效果。竟然开始和贾珂有功有守起来。

  但这也是昙花一现,二人战有十余个回合,贾珂本事高强,本布雷那里是他对手,虽然刚才拼命抵挡了一波,但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杀得他气喘嘘嘘,他咬紧牙关把枪一紧,望贾珂劈胸挑过去,完全不顾贾珂飞来的方天画戟,希望把贾珂逼退,自己好脱身逃走。

  贾珂哪里能让他如愿,只见他把方天画戟噶啷一声将枪挑到一边,本布雷我一下身体就晃得不行,有些坚持不住了。而贾珂戟交在旁手,才二马错蹬,贾珂便轻舒猿臂,不费气力,拦腰一把,将本布雷提过马鞍鞒,带转丝缰,便望本阵边去了。

  本布雷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被人生擒活捉,因此他哪里能够安心,虽然在贾珂马上但是也拼命挣扎,想从贾珂手中脱身。贾珂见这人不老实,便把他夹在了腋下,只一用力就让本布雷喘不过气来。

  阿尔斯楞汗见到本布雷被擒,急忙命旁边的大将苏合前去救援。这苏合乃是阿尔斯楞汗新选的大将以替补四驹之一阿木尔,其武艺只高强在四驹中也是前茅。

  苏合听到阿尔斯楞汗的命令,心中就是一惊。他虽然第一次见到贾珂,但是贾珂的威名他早就知道。

  刚才贾珂的武艺他在后边看得清楚,自己虽然厉害但是比起本布雷还是有些差距。现在就连本布雷也被生擒活捉,自己前去救援恐怕讨不了好,但是大汗有命不敢不遵,不得以催马向前,举大刀直奔贾珂。

  贾珂正要回阵去,突然听到后边马蹄声响,回头一看有一员番将催马舞刀而来,贾珂现在一手提着本布雷,一手拿着方天画戟,腾不出手来。急忙将方天画戟,挂在鸟翅环德胜钩上,然后从背上取出一只雕翎箭,回身向那番将掷去。

  苏合正在催马向前,突然间前边的贾珂回身投掷出一物,只见一道寒光,就往自己面门而来。苏合赶忙躲闪,还是慢了一步,只见一只雕翎箭直插在他的左臂上。这一下把苏合吓得魂飞魄散,哪里还敢再追?赶紧拨转马头,退回了本阵。

  贾珂回到阵前,把本布雷扔在地上,他马上起身就要反抗,贾珂方天画戟直接就抵在了他的咽喉。本布雷这时候哪里还敢再动,于是便过来几个兵丁,把他绑个结实。

  “你们不要伤他的性命,这人已经与我打赌,从今后便是我的奴隶,待我回府自有处置。”贾珂害怕有人伤他的性命,赶紧吩咐一句。

  本布雷现在被绑住再听到贾珂这么说,想着自己从今以后就是别人的奴隶了,于是感到万念俱灰,一屁股坐在地上便不动弹了。最后几个小兵只好把他抬着送到了后账。

  贾珂处置完本布雷,再次回身来到阵前,对鞑靼人大声喊道:“贾珂在此,何人敢来与我一战?”贾珂连喊三声,无人应答。

  阿尔斯楞汗在阵前看到这种情况,知道如除不了贾珂,今后南朝便是鞑靼人的禁地,于是对左右诸将说道:“贾珂骁勇,非一人可以对敌,你们一拥而上取了他的性命,也好为草原除此大患。”

  阿尔斯楞汗旁边的众将一听,虽然有些惭愧,但是贾珂的骁勇,确实让他们心中恐惧。于是阵中便飞出七八人来,也不顾名声就直奔贾珂而去。

  贾珂在阵前见对方奔出七八员将,知道他们要围殴自己,贾珂自出世以来,就没有使用过全力,现在见对方有七八员将,知道如不使用全力恐怕不能够取胜,而且贾珂也想试试自己,全力以赴有多大的能耐。

  于是贾珂催马向前,直奔到七八人而来,这些鞑靼大将,见贾珂不但不退反而迎了上来,心中都佩服不已,但是手上却没有留情,一个个奋起全力,要与贾珂厮杀。

  贾珂火龙驹马快,只几下便来到当先一人身前,贾珂这一次全力挥动方天画戟,劈头便向那人砍去。这员番将举大刀相迎,只听得哐啷一下,贾珂这一戟不但把他的大刀劈为两半,顺势就把这番将也劈成两半。

  后面的几人见到这番情景,一个个眼中带血,怒发冲冠,便各举兵器向贾珂砸来,贾珂举方天画戟顺势一扫,便扫飞了两三支兵器,旁边的人见到这种情况赶快过来救援。

  只见紫金枪望着咽喉刺,又有白缨枪望着胸前进,大砍刀照天灵乱砍,贾珂全不在心,抬开枪,架开刀,只几下便让这三人手忙脚乱。

  那几个失了兵器的,这时候重新得了兵器回来增援。但是还有些迟了,只见贾珂接连挥方天画戟,上下翻飞,或劈或刺,只几下这几人便被他斩落马下。

  剩下的两三个人见到这个情况,哪还敢上去交战,于是一起回马便走,贾珂催火龙驹赶上,落在最后的一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贾珂一戟刺于马下。

  剩下的两个见到贾珂杀了最后一人,马上就要赶上他们。于是互相使了个眼色,然后将兵器放在马鞍桥上,都从背后取出硬弓,回身便向贾珂放箭。

  贾珂在后边看到他们去弓箭,就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他们刚刚放箭,贾珂就用方天画戟,将这两只箭拨开。

  还没等他们放第二支箭,贾珂的宝马火龙驹就已经赶到了他们身后,这一次贾珂没有给他们机会,挥动方天画戟只一下就将这人劈为两段。

  另外一人看到这种情况,劈手就把弓向贾珂砸来,然后从马鞍桥上取出了白银枪。

  贾珂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机会,侧身躲过了他的硬弓,反手方天画戟,就向前一刺,这人虽然有防备,但是贾珂现在用的全力,那力气哪里是他能抵挡得住的。此人用白银枪一挡,这枪正好挡在了方天画戟的月牙之上,但是贾珂实在是力气太大,只见贾珂把方天画戟向前一送,他那里挡得住,连枪带戟一起撞入了他的胸前,方天画戟一下便刺入了他的前胸,当场便被贾珂挑下了马。

  贾珂将这七八人斩于马下,只用了几个呼吸的功夫。这可把阵前双方吓得不轻,这些人哪里见过如此神勇的人?特别是阿尔斯楞汗他虽与贾珂照过几面,但没有想到贾珂一旦放开,竟然如此的厉害。他不由得对前几次能从贾珂手下逃脱感到庆幸。

  北静王在阵前看到贾珂的神勇,兴奋的满脸红光,心说有此大将在,天下还有何人敢犯神州。

  萧岳在后边仔细观看贾珂的战斗,这真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他这仔细一看,便知道贾珂不论是在武艺还是体质上,都已经达到了人类的巅峰。就是他的师傅,遇到贾珂恐怕也讨不了好,这一下他对归于贾珂麾下,已经是心服口服,不敢再有什么抱怨,而他心中的傲气也被贾珂安全打散。

  贾珂杀了七八员鞑靼大将,眼看就要接近鞑靼人大阵,阿尔斯楞汗赶忙命令放箭。

  贾珂在前几天就已经决定要闯一闯鞑靼人的大阵,好把他们的阵型打乱,以便自己的人进攻。

  因此这一次贾珂没有退回,只见他挥舞方天画戟,上护其身,下护其马。把那方天画戟舞得像个圆盘,无数箭矢不能靠近。就这样被贾珂杀入鞑靼人阵中,直奔阿尔斯楞汗。

  后方的北静王看到这个情况,认为是天赐良机。急忙命令辽东军兵立刻向前进攻。

  辽东节度使谢虎本来不想让自己麾下的兵马上前去与鞑靼人血战,但是北静王军令以下,而且现在鞑靼人的阵型已经被贾珂冲乱,他只好催动本部人马,步兵在前,弓兵在中,骑兵在两翼,开始向鞑靼人发起进攻。

  鞑靼人这时候被贾珂已经扰乱了阵型,但阿尔斯楞汗不愧是久经沙场,他立刻命令分出几个万人队。把贾珂困在阵中,其他人应对辽东节度史谢虎的进攻。

  再说贾珂被这几万人困住,面无惧色,挥动方天画戟左右砍杀,奋力在鞑靼人阵中驰骋,想要搅乱其阵型,好让北静王领兵击破鞑靼人。

  而北静王却没有让全军齐上,而是只让辽东节度使发起进攻,这一来就失去了这一次击败鞑靼人的机会。阿尔斯楞汗排兵布阵非常老道,在困住贾珂之后,便命麾下骑兵开始对辽东节度使发起反攻。

  鞑靼人的进攻,好似排山倒海一般,前面都是身穿重甲,奋力拼杀的勇士。左右两旁轻骑兵不停的弯弓骑射。很快辽东节度使便坚持不住,贾珂在鞑靼人阵中看到这种情况。急忙挥舞方天画戟杀出,从鞑靼人阵后杀入鞑靼人骑兵之中。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