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520 章 迎接(求订阅)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王夫人听到贾母的训斥,低下头不再吭声了。

  其实在她的心中还是有些不自在,虽然贾珂马上就要得天下了,但是在她的脑海里,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成为皇太后,自己的外孙成为皇帝。

  这倒不是她的愚蠢,而是从她的切身利益来看,如果贾珂成了皇帝,她虽然能够水涨船高,但是她再怎么样也越不过周姨娘。

  到时候贾珂就是要封,也是要封两宫皇太后。

  她这个皇太后恐怕有名无实,没有人会当一回事,而在大家心中周姨娘才是真正的皇太后,如果这样自己恐怕要被周姨娘压一头。

  如果要受这样的委屈,还不如让自己的外孙当皇帝,如此一来,周姨娘仍然跃不过她去,就是贾珂再怎么厉害也不能够违背了传统礼教。

  就在这时候,鸳鸯从外边进来,来到老太太身旁,给她行了礼,然后说道:“回老太太,外边北静王太妃求见。”

  贾母听完鸳鸯的话就明白是怎么回事,这恐怕是得了消息,她的孩子北静王已经被贾珂囚禁起来,正从边关送回京城,这是来向自己讨情的。

  贾母略微思考了一下,觉得以前毕竟关系不错,这时候不见也有些不尽人情。

  “快请太妃进来。”

  鸳鸯听了命令赶紧起身,然后出了正房,不一会儿就听外边环配叮当,脚步生大起。

  接着就听外边鸳鸯的声音响起,“北静王太妃到。”

  然后门帘便被挑了起来,然后进来一位40来岁应雍容华贵的妇人。

  这妇人来到屋中,看到贾母正坐在中间纹丝不动,眼中就闪过了一丝的阴暗,不过她马上就换上了笑容。

  “晚辈给老太太请安了。”

  贾母坐在正中间,笑着说道:“快请坐,咱们两家有什么客套的?”

  而旁边的鸳鸯赶紧在老太太旁边给这太妃准备了金交椅。

  那太妃客气了一下便坐到了椅子上,接着小丫鬟便送上茶来。

  贾母见到北静王太妃已经坐定,便开口问道:“娘娘这一次来此,有何贵干?”

  那北静王太妃听了贾母的问话,立刻就泪流满面,接着这才说道:“我那孩子,不知道犯了什么错,得罪了丞相大人,我这一次来是代他给丞相大人赔罪的,希望丞相大人大人有大量,放了我那苦命的孩子。”

  他们正在这说话的功夫,外边就听到有丫鬟通报:“宝玉来了。”

  接着贾宝玉就进入了贾母的正房,他一进来只见贾母房中有一位美艳的夫人,就是一愣,他没想到现在贾母房中还有客人。

  贾母见到贾宝玉进来笑着说道:“还不快去给你母亲见礼。”

  贾宝玉急忙向前先给王夫人行了礼,然后再给贾母行礼。

  接着贾母就把贾宝玉拉到身旁,对坐在那里的北静王太妃说道:“这是我的孙子宝玉。”

  贾母说完之后,又让贾宝玉去给北静王太妃见礼。

  贾宝玉一听眼前的这位是北京王水荣的母亲,立刻亲热起来,他马上来到这开飞的面前,给她行了礼,然后才问道:“王爷这段时间可还好,我可是有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她了。”

  那太妃见到贾宝玉这么问,眼睛就一转,然后面上就带了愁容,接着就说道:“这就是宝玉吧,在家中的时候,我时常听水溶说起你这个朋友。”

  贾宝玉听说水溶把自己当做个朋友,也满脸笑容。

  而那太妃见到贾宝玉,脸上有了笑容,便接着说:“可惜他前一段时间去了边关办差,不知道犯了什么罪过,已经被拿下押往京城。”

  北静王太妃说完之后便泪如雨下,贾宝玉听完这太妃的言语,也为自己这个朋友着急,于是转过身来走到贾母的床前,拉着他的手说道:“老祖宗,您和大哥说一声吧,要不是什么大事就别追究了。”

  而下边坐着的北静王太妃听了贾宝玉这么说眼睛也亮了,用期盼的眼神看着贾母。

  而贾母却好像没有听到一样对着贾宝玉说:“前番有外国使节送来了一些新奇的玩意儿,你去后面,鸳鸯都给你留着呢。”

  而站在一旁的鸳鸯,马上就明白老太太的意思,立刻就笑着说道:“三爷,那东西咱们是见也没有见过,那珊瑚有将近一人来高,那珍珠都赶上婴儿的拳头了。”

  贾宝玉听完之后虽然是有些觉得新奇,但是这些东西在荣国府中也不算是太珍贵,所以并没有搭理鸳鸯,而是继续摇着贾母的手向她恳求。

  而贾母却仍然不搭理贾宝玉只是对他说道:“大人的事孩子别掺和。”

  而在下边的王夫人也看到了贾母脸色,不像刚才的样子,急忙上前来拉住贾宝玉。

  “这几天吃的可好,我可是听袭人说了,现在你晚上有些贪食。”

  贾宝玉听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不知道怎么了,这几天总觉得有些饿。”

  而坐在上边的贾母听完之后笑着说道:“这有什么,小孩子要长大了,自然是要多吃东西的。”

  接着贾母又对鸳鸯说道:“去领你们三爷去后边,我给他留了好吃的。”

  鸳鸯急忙上前几步就要拉着贾宝玉去后边,哪知道那北静王太妃哪里能让贾宝玉离开?

  只见她站起身来,向前几步拉住贾宝玉的衣袖说道:“我的好贤侄,现在水溶遭了难,你替我求求老太太,让她发发慈悲传个话,让你家丞相就放过水溶吧。”

  贾宝玉听完急忙向贾母看去,但是他看到的并不是平常那个慈眉善目的贾母,现在的贾母脸色绷得铁青,眉毛都已经竖起来,看着是那么吓人。

  看到这个样子,贾宝玉哪里还敢求,急忙甩开衣袖说道:“我先去后边了。”

  说完之后便匆匆的离开了。

  贾母见到贾宝玉离开这才说道:“太妃请回吧,我一个老太太哪里能干预朝政?是非曲直自然有律法说了算。鸳鸯,送太妃出去。”

  站在一旁的鸳鸯,听完之后,立刻来到北静王太妃跟前说道:“娘娘,奴婢送您出去。”

  北静王太妃看到这个样子,直到这一次不成了,不过头一次来,他也没有就立刻能够成功的想法,于是只能站起来随着鸳鸯出去了。

  北静王太妃离开之后,王夫人才问贾母:“老太太为什么不卖她一个人情?”

  贾母看了王夫人一眼,然后说道:“这件事大哥儿自有决断,咱们不要掺和。”

  王夫人听完之后也只能闭口不言。

  不说王夫人在这里纠结,再说贾珂离开了军机处,带着大队人马回到了荣国府。

  而荣国府的大管家林之孝早就在门口等着了一件贾珂的仪仗过来了,立刻命令打开中门。

  贾珂带着人马来到荣国府的门口,只见到中门大开,林之孝带着二三十个家院在那里跪侯。

  贾珂并没有下马,而是坐在马上问道:“怎么回事?今天怎么开的中门了?”

  林之孝听到贾珂问,赶紧向前跪了几步,来到贾珂的马前,回道:“回大爷的话,这是老爷吩咐的,经以后大爷回府,都是大开中门。”

  贾珂听完之后点点头,他已经明白了贾政的意思。

  现在的贾珂地位已经到达了人臣的顶峰,以后进任何府邸都不能走侧门了,否则的话,这与他的身份不符。

  再说来,贾政已经看出来了,这天下迟早是属于他们贾家的。贾珂的皇位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以后如果再让他走侧门,将来说出去恐怕会有是闲话。

  贾珂思考完之后,这才下马。旁边的本·布雷过来之后替他拉住缰绳,而刘雨带着护卫,立刻簇拥在贾珂的身旁。

  贾珂于是就带着这一群人,走正门,进入了荣国府。

  而荣国府外的,那些想要攀附贾家的官员,现在一个个都跪在两边。直到贾珂不见了,这才敢站起来。

  这些官员们哪一个不是猴精?他们已经看出了,这天下已经变了。他们现在来巴结贾家,说出去不好听,其实实际上这是要给未来的皇帝看。

  他们这些人早早的就已经心向未来的皇帝了,到将贾珂登基之后,看在这些人早早就巴结投靠的份上,官位就不会失去了。

  贾珂进了荣国府,对着刘雨和本·布雷说:“现在时局不稳,你们两个要多加小心,咱们的护卫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你全派出去,把咱们三府要保护的严严实实。”

  刘雨听到之后,立刻拱手说道:“大爷放心,我这就去安排。如果人不够,我直接去步兵统领衙门调人,竟然要让咱们府里,一天12个时辰都安安全全。”

  贾珂点点头,然后说道:“从步兵统领衙门调来的人都在外围,让咱们的亲兵在那里边。现在不能有任何的疏忽。”

  “谨遵大爷吩咐。”

  贾珂吩咐完刘雨之后,就带着自己的几个贴身小厮进了二门,前往贾政的小书房。

  而在这里贾政带着贾家的几个当家人,都在这里恭候多时了。

  现在这些人一个个容光焕发,气宇轩昂。

  阅读网址: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