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605 章 家宴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贾珂对于年纪不大的史湘云一向是十分放纵的,见他这样也没有任何的恼怒,反而笑眯眯的看着她胡闹。

  最后还是秦可卿看不下去了,上去把史湘云拽了下来。

  秦可卿害怕史湘云继续在这里胡闹,赶紧向旁边的李德善问道:“我们在什么地方居住?”

  李德善听完之后有些犹豫,他看了贾珂一眼,不知道该怎么说。

  贾珂想了想直接就说道:“养心殿这地方有些不方便,你们去乾清宫居住。”

  李德善听了赶紧点头,然后招来几个太监,让他们去乾清宫,赶紧收拾。

  接下来秦可卿便带着史湘云以及三个侍妾,在小太监的前呼后拥之下前往乾清宫了。

  她们坐着软轿来到乾清宫的时候,这里已经跪了一大片人。

  这些人已经得了消息知道贾珂的家眷要来乾清宫居住,这些宫女太监自然赶紧出来迎接他们的新主子。

  秦可卿幼年的时候,毕竟受过一些教育,自然能够应付妥当,但是后边的史湘云和三个侍妾他们就不行了。

  虽然史湘云等有些进退失据,但是服侍他们的宫女太监,却不敢有任何一点儿嘲笑的表情露出。

  等她们进了乾清宫,李德善赶紧吩咐人给他们各自安排了侧殿以供休息。

  秦可卿等人正在乾清宫中看着这辉煌的宫殿时,下边有一个太监匆匆的进来,跪在秦可卿的面前。

  “奴才有事回禀王妃。”

  秦可卿对于这种事情已经有些习惯了。

  “有什么事说吧。”

  “回王妃的话,外边两位新主子过来给王妃请安。”

  秦可卿一听这话就变了脸色,他没有想到才分别这段时间,贾珂竟然有了新欢。

  但是她作为贾珂的正房夫人,对于这种事情,却不能有任何的嫉妒。

  “叫她们进来吧,我倒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美人。”

  那小太监得了吩咐,立刻躬身退出了乾清宫正殿。

  不一会儿他便领进来了两个娇滴滴的美女。

  秦可卿坐在上边,向下边仔细观看,只见这两个女子,飘飘若仙,婀娜多姿,如春风拂柳。

  这两个女子来到秦可卿的面前,便一起跪倒,“奴婢邵媛,刘萱,见过王妃。”

  秦可卿并没有为难她们,见她们行了礼,就让这二人站起来。

  “你们是什么时候伺候王爷的。”

  邵媛,刘萱互相看了一眼,邵媛这才说道:“王爷回到京城之后无人伺候,李公公便命我们二人暂时伺候王爷。”

  秦可卿听完之后面无表情的点点头,然后才说道:“以后要好好伺候王爷,不可放肆。”

  二人知道秦可卿这是经认可她们二人的身份,自然是满脸欢喜,再一次跪倒给秦可卿磕头,做一次秦可卿,坐在中间稳稳的受了她们三拜,才让他们起来。

  秦可卿在打发走她们二人之后,向旁边的一个太监问道:“你们王爷,这段时间只是幸了这两个女子吗?”

  这太监一听秦可卿打听贾珂的话,马上就闭口不言,他还是知道什么事能说什么是不能说的。

  秦可卿马上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传我之命,把其它的女子也带过来吧。”

  那太监只能无奈的出去传话,不一会儿就带着一位身材婀娜,一看就是小家碧玉的女子进了大殿。

  这女子一进大殿见了秦可卿,立刻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向前爬了几步,这才呜咽的说道:“奴婢爱莲,给王妃磕头了。”

  原来这个爱莲在被贾珂宠幸了一夜之后,便被贾珂丢到一旁,自己以为这辈子也就是这样了。

  没想到刚才太监来传话说是王妃要见她,自然就明白了王妃是什么意思,知道自己还有再一次晋升的机会,自然是对秦可卿感激万分。

  秦可卿点点头,她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起来吧。”

  秦可卿一声吩咐,旁边的几个太监赶紧过来将爱莲扶起。

  “王爷操劳国事一时间把你忘了,你不要有心存怨念。”尹可清对于这个爱莲安抚了几句。

  爱莲下边自然是唯唯诺诺,她现在能够重新回到贾珂的身旁,哪怕是成为一个侍妾也心满意足。

  秦可卿接下来就命令太监们给这个爱莲也准备一个房间,算是承认了她是贾珂侍妾的身份。

  等秦可卿把这些女子都打发走,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总算是给贾珂把后事料理干净了。

  而贾珂在养心殿中处理完政务之后,也紧跟着就回到了乾清宫,来与秦可卿等人团聚。

  贾珂是在皇帝举行家宴的一个侧殿里,同秦可卿她们相聚的,从贾珂到了的时候,秦可卿她们已经提前到达了,这几位女主人到没怎样,但是两个孩子却在地上乱跑,摸摸那里看看这里说不清的新奇。

  这两个孩子后面各跟着两个太监,只要这孩子跑到哪里,这两个太监毕竟在后边跟着,深怕把这两个小祖宗有什么闪失。

  贾珂看着这两个太监还算是尽心,就笑着对秦可卿说:“我看着这两个奴才还好,不如就把他们留在身边伺候两个孩子吧。”

  秦可卿,巧莲听了之后赶紧给贾珂道谢。

  接下来贾珂坐在正位上,请客厅和史湘云在两旁相陪,再下来就是三个侍妾兰香,巧莲,春草。

  而在他们下边站的却是邵媛,刘萱,爱莲。

  贾珂看了这三人一眼,又看了看秦可卿说道:“她们三个怎么来了?”

  秦可卿笑着说道:“她们好歹也是伺候了王爷一场,这样的家宴她们参加也是情理之中。”

  贾珂听了之后还算是满意,他没有听出秦可卿语气中有什么不满,于是笑着对站在下面的三个女子说道:“既然王妃这么说,你们就入席吧。”

  这三人听了自然是高兴,从此以后他们三个算是正式成为贾珂的侍妾了,于是她们先向贾珂和秦可卿行了礼,这才敢在春草她们下边坐下。

  他们在上边吃饭,下边李德善赶紧命令宫中的舞女开始吹拉弹唱给他们助兴。

  等到这一顿晚餐吃完已经是深夜了,接着贾珂就在秦可卿处安歇下来,这一天算是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贾珂接着回到养心殿,开始处理公务不提。

  再说在荣国府中的王夫人,昨天回来他是一夜都没有合眼,她看贾珂如今的荣耀,哪里是她俩的两个孩子能够比拟的。

  第2天一早,王夫人刚刚收拾打扮完毕,那边就有一个人进来传话,说是宫中贾元春,派了人来传话。

  王夫人将人招了进来,一问才知道,贾元春已经知道贾府等人回到了京城,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让王夫人进宫见上一面。

  王夫人听了之后,沉默了半晌,她自然知道要找自己的原因,但是毕竟那是自己亲生的女儿也不能不管。

  于是王夫人只能将这人打发了,然后收拾一下,前往贾母那里和她打个招呼也好进宫。

  王夫人来到贾母屋中间,给贾母请安,请安已毕,王夫人就像贾母说道:“老太太,咱们从来这段时间我还没有进宫去看过贤德妃娘娘,我听说这段时间宫中实在是凶险,我有些不放心,想进宫去看望,不知老太太是否恩准。”

  贾母是什么人?王夫人一说这话她就明白了王夫人的意思,这是进宫却想和贾元春商量今后的路子。

  贾母虽然明白,但是却没有说出来,心中想着,你就是和贾元春商量出花儿了,我和大哥儿不同意,你也是白费。

  于是贾母我也就同意了王夫人的请求。

  王夫人见贾母同意了,自然是喜不自禁,她从贾母这出来之后就命令手下的人,给她准备车辆。

  王夫人乘着车来到了皇宫的门口,自然是被门前的禁卫拦下,王夫人表明身份之后,这禁卫知道是荣国府的人,不敢怠慢,急忙向在门口值班的小太监禀报。

  这小太监这个消息先来到宫门口查看了一下,确定是王夫人想要求见贤德妃娘,急忙派人向里边通报。

  本来后宫中的妃子的家眷想要求见先要到皇后娘娘那里报备,皇后同意了,后宫的家眷才能入宫。

  现在皇后已经被贾元春给毒杀,后宫无主,而皇帝又是个傀儡,做不了主,所以他们只能到乾清宫去给秦可卿报信。

  秦可卿在乾清宫中正和史湘云,逗着贾芝说话,突然下面人禀报,说是王夫人想要进宫去见贾元春。

  秦可卿思考了一下,就命人去东暖阁向贾珂讨个主意。

  大约一炷香的功夫,小太监回来回话,说是贾珂已经同意王夫人进宫去见贾元春。

  秦可卿贾卿这才向下边的人放话,让王夫人进宫。

  由于王夫人是贾珂的嫡母,秦可卿不敢怠慢,亲自坐着软轿出了乾清宫来到乾清门外等候。

  王夫人在轿子中看到秦可卿,便笑着说道:“都是自家人,还用得着你来接。”

  王夫人虽然是这么说,但是眼睛中却放出了嫉妒的光芒,现在在秦可卿住在乾清宫之中,几乎可以说是执掌了皇宫中的事务,几乎和皇后也没什么区别了,想想就让人嫉妒。

  秦可卿不敢怠慢上去陪笑说道:“哪里有这样的道理,母亲来了我自然要出门而迎。”

  王夫人,本来这一次想去和贾元春商量些事情,自然不想秦可卿跟着,于是就说道:“你有事去忙吧,不用陪着我,让小太监给我带路就可以了。”

  秦可卿听了之后只能答应,然后派了一个小太监给王夫人领路,自己重新回到了乾清宫。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