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613 章 惊梦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第二天的时候,整个贾家都轰动了,而贾母也在荣国府中听说了这件事情。

  贾母对于这件事倒没有什么说法,毕竟贾珂的这个动作早就在她的意料之中,贾珂册封自己女人这是迟早的事情,没有什么好惊讶的。

  不过让贾母没想到的是,尤三姐竟然也在册封之列。

  对于贾珂那一天从宁国府中带走了尤三姐,这件事在贾家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贾母本来还以为贾珂要避讳一下,没想到贾珂竟然毫无顾忌的连尤三姐也封了庶妃。

  其他三个侍妾都是伺候贾珂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封了庶妃也情有可原,这尤三姐刚去了几天,就有了这样的封号,看来也是个狐狸精,不然的话怎么会把贾珂迷住了。

  不说这些人,单说王熙凤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就十分的不痛快,贾琏和尤二姐的事,她也从风言风语中有了耳闻,本来还想着想个办法把着尤二姐匡进府来,最后想个办法弄死,没想到她的妹妹竟然得了势,这样一下以后可不好办了。

  而贾琏这一回可就兴高采烈起来,现在的贾琏隔三差五就夜不归宿,这让王熙凤十分的烦恼,因为这件事和贾琏几次的闹。

  但是贾琏现在心思都在尤二姐上,对于王熙凤不怎么放在心上了,所以王熙凤最后也拿贾琏没有办法。

  再一个就是,在贾珂册封他的妻妾之后的第三天,秦可卿带着所有的被封的妾室回了荣国府一趟,先给贾母行了礼,让贾母认识认识。

  新进的贾珂几个妾室,贾母对这几个人都不怎么看得上眼,随便赏了点东西就打发了,不过就这样,这几个人也十分的满意,因为不管怎么样,这代表着贾母承认了她们的地位。

  贾母这里出来之后,又去了王夫人与周姨娘处,在贾珂的长辈中,这两个女人是无论如何也避不过的。

  王夫人到还罢了,在周姨娘处这几个新进的侍妾却十分的紧张,因为知道这才是贾珂真正的母亲,以后在宫中也是一位皇太后。

  所以在周姨娘面前十分的拘谨,不过尤三姐却比她们放得开,这尤三姐性格本来就泼辣,见了周姨娘也不十分惧怕,在周姨娘面前小嘴就像抹了蜜一样不停的恭维。

  周姨娘以前见过的这些贾珂妾室,都是温温柔柔的,哪里像尤三姐这样会说话,没有一段时间就被尤三姐说的五迷三道,把尤三姐就差当亲生女儿了。

  秦可卿在旁边看着尤三姐的表演,不屑地撇撇嘴。而其他的几个妾室却羡慕的看着尤三姐的表演,可惜她们对于尤三姐的这股劲儿却来不了。

  在秦可卿她们离开的时候,周姨娘还拉着尤三姐的手,十分的不舍,最后把手上那个贾珂刚开始送给她的镯子,也套在了尤三姐的手上,这一下可让秦可卿十分的嫉妒。

  要知道这个镯子虽然只是纯金打造并不名贵,但是却是贾珂刚刚发迹的时候给周姨娘打造的,周姨娘把这个镯子当成宝贝,等闲都不让别人碰一下,现在竟然套在了尤三姐的手上。

  就这样时间过得很快,眼看就又要到了新年,贾珂在乾清宫已经住了几个月了,朝廷上下对贾珂的风言风语也慢慢的平息了,毕竟这件事刚开始还有人说着愤怒,时间长也就平淡了。

  而皇帝在后宫虽然被贾珂囚禁着,但是看贾珂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对自己动手,也放下心来,他以为贾珂还需要他这个傀儡。

  而这一天的晚上,贾珂在尤三姐的房中过夜。

  自从尤三姐被贾珂带回乾清宫之后,由于尤三姐年轻美貌,而且有一股特有的泼辣劲儿,贾珂以前遇到的美女全部都是温柔善良,从来没有遇到过尤三姐这样的女人,因此一下子就被尤三姐给迷上了,这段时间以来经常在尤三姐房中过夜,而其他的宫女太监也知道,尤三姐是贾珂这段时间最宠的人,所以对她多有尊敬。

  只见尤三姐的房中红烛高照,春意盎然,当中间摆着一张圆桌,上面放着十几样珍稀的佳肴,贾珂坐在桌子的正中间,尤三姐在旁边陪着。

  贾珂在那里喝酒吃肉,尤三姐一会儿给贾珂斟酒布菜,一会儿又坐在贾珂怀中给他往嘴里灌酒,只见她故意露出葱绿抹胸,一痕雪脯,底下绿裤红鞋,鲜艳夺目;忽起忽坐,忽喜忽嗔,没半刻斯文,两个坠子就和打秋千的一般,灯光下越显得柳眉笼翠,檀口含丹,只把贾珂迷的神魂颠倒。

  尤三姐看着贾珂在自己的摆布下,已经眼色迷离,知道现在求他事情应该是最容易的,于是她扑到贾珂怀中,搂着他的脖子说道:“王爷,我求你一件事儿。”

  贾珂这时候搂着尤三姐已经顾不得别的了,只是满嘴说道:“有事只管说,这天下也就是和咱们家的差不多了。”

  “今天我娘来看我,说是我姐姐已经被琏二媳妇儿接回了府中,我想着我姐姐没名没份的,又生性温柔,回了府中还不被那个凤辣子欺负死,所以想请你给她一个封号。”

  贾珂听了哈哈一笑说道:“这可没道理,哪有不封正妻而封妾室的。”

  尤三姐也知道自己的要求过分,但是她搂着夹克的脖子不停的摇晃,满脸含嗲的不停请求。

  贾珂被她求的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对,外边喊了一声:“李德善进来。”

  外边伺候的李德善一听贾珂的叫声,立刻进了房间。

  李德善进来也不敢抬头看,低着头向前走了几步问道:“主子有什么吩咐?”

  “派人荣国府去传令,扶尤二姐为平妻。”

  李德善得了命令,立刻就关门,又出去了,很快他又重新回来给贾珂跪倒说道:“主子爷,我已经派李贵去了。”

  贾哥点点头,不再说什么,挥挥手让李德善出去了。

  接下来贾珂抱着尤二姐说道:“怎么样?这下满意了吧?”

  尤三姐刚才听到贾珂像荣国府传话,就已经是笑逐颜开了,现在听贾珂这么说,自然是卖力的伺候了。

  于是,不一会儿房中的红烛便熄灭了。

  等到贾珂睡到半夜的时候,突然惊醒,原来贾珂刚才在梦中梦到,不知道哪里来的人马救了皇上,皇上得了这些人的帮助,带着人马闯到了他的寝殿,他措手不及,被皇帝乱刃砍死。

  贾珂因此是大叫一声从梦中惊醒,这一醒来只觉得浑身是汗,就是现在仍然是不停的颤抖。

  刚才的梦境实在是太真实了,和平常那些模模糊糊的梦境完全不同,简直就像是亲身经历过一样。

  而旁边的尤三姐被贾珂惊醒之,只见他满身是汗,浑身颤抖,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于是赶紧把他抱到怀中,不停的安慰。

  贾珂过了一会儿,终于从死亡的恐惧中清醒过来。

  现在贾珂才明白了他对死亡的恐惧,原来自从他来了这个世界,有着几个金手指,因此上是无往不利。

  这一段时间以来贾珂已经忘去了死亡的恐惧,而刚才的那场梦才又把深藏在心底的恐惧又唤醒。

  而且这个梦来的蹊跷,莫不是哪路神仙在指点自己。

  贾珂平静下来之后,马上就想到了刚才梦中的情景,于是就想到了后宫中那个让他忌惮的人物。

  贾珂现在觉得这个人不能再留了,留来留去留出后患。

  于是贾珂在床上喊道:“李德善进来。”

  贾珂喊完之后不久就听到门房响,接着就有一个声音说道:“主子爷有什么吩咐。”

  贾珂一听原来是李贵的声音,“李德善怎么不在?”

  “今天不是李公公当值,他已经回去了。”

  “派人去把李德善给我叫来,我有事吩咐。”

  李贵得了消息,立刻就出了房间,然后派人去找李德善。

  很快李德善就衣衫不整的跑了过来,他一看到李贵,马上就问道:“主子寻我有什么事儿?”

  “公公,小的实在是不知道。”

  李德善听了也不再和李贵儿说话,直接就来到了贾珂的房门前,“主子,奴才李德善,主子有什么吩咐?”

  “进来。”

  李德善这才进了房间,然后来到了碧纱橱外面,赶紧跪倒在地,等着贾珂的吩咐。

  贾珂躺在尤三姐的怀中,对着外面问道:“宫里的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李德善先是一愣,然后马上就明白了,贾珂问的是谁。

  “回主子的话,现在还算老实。”

  “老实?他在叛乱以前也是老实的很。”

  李德善听了贾珂的抱怨,低着头,不敢有任何的表示。

  贾珂停了一会儿,好像是下定决心了。

  “你现在就去,把这个祸患给我除了。”

  李德善虽然早就知道皇帝有这么一天,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现在听了贾珂的吩咐,不敢怠慢,连忙说道:“奴才这就去办。”

  李德善说完之后,向后退的几步来到门前就要出去,结果他刚刚迈步,就听到贾珂又说了一句。

  “回来,本王还有吩咐。”

  李德善听了赶紧重新回到了屋里,再次跪倒,听着贾珂的话。

  “去了之后,给他留个全尸,他毕竟还是个皇帝,走的让他体面点儿。”

  李德善听了赶紧点头。

  贾珂接着说道:“伺候皇上的人,跟了皇上这么多年,想来皇上对他们也有感情了,就让她们一起去陪着皇帝吧。”

  李德善听了知道贾珂这是要杀人灭口,这种事情他干的多了,也不放在心上,于是满口的答应。

  吩咐完这些,贾珂才让李得善出去办事

  阅读网址: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