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庶长子 第 658 章 凯旋而归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0-09-16

  贾珂带着众人重新上马来到了京城附近,接着贾珂就命令奋武营回营休整。

  而八旗部众不必休息,直接北上回驻地。

  八旗部众这一次难真可算是发了财,许多人马后跟着一两个奴隶,而且马上还有鼓鼓囊囊的包裹。

  这一次回去可是能向族人们炫耀一番了,因此他们都是归心似箭,对于贾珂命令他们立刻北上的命令,没有任何的抵触,反而恨不得快马加鞭,赶快回到族中。

  贾珂在安排好各路兵马之后,这才带着亲卫重新进了京城。

  现在的北京城越发的繁荣起来,自从贾珂执政以来,朝廷十分的平静,在地方上也是风调雨顺,这几年百姓总算是缓过一口气儿来。

  所以现在的京城是人来人往,各地的富商来往不断,就是京城的百姓也多了许多的活路。

  贾珂的亲兵们将贾珂送到皇宫之外便各自散去了,这其中又有一人归心似箭。这个人不是旁人便是本·布雷。

  这本布雷在京城之中,现在已经有了家室,这人一旦有了牵挂,心便会安定下来,因此本·布雷,现在也不像原先那样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了。

  这一回亲兵各自散去之后,本·布雷牵着自己的青鬃兽,这马屁股之上鼓鼓囊囊的放的四五个包裹,这都是本·布雷在安南国的收获,这些东西可是要回家之后给老婆交账的。

  本·布雷牵着马来到了宁荣街上的一处两进小院之外,刚刚来到院儿门外,就听着里边一个女子在那里吆喝,“不就是有几十亩田吗?用得着每天炫耀吗?谁家还没有点积蓄?”

  听着话里话外的意思看来,是同别的妇人们在一起说话,看别人有几十亩地,现在羡慕嫉妒恨了。

  本部雷本来就是个憨憨的性格,所以也没有往深里思考,直接就推门进去了。

  那正在大堂门口叫骂的妇人,一见本·布雷回来了,立刻惊喜地跑了上去,从他胳膊上取下了包裹,抱着他的胳膊,满脸的欢笑将他引入了内在。

  等到了内宅,本·布雷将丫鬟们赶了出去,这才亲自从青鬃兽身上,将那几个包裹拿到了卧房,然后一一在老婆面前打开。

  这一打开包裹中立刻现出了金光灿烂,把本·布雷的老婆晃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这…这…这真是咱们家的?”

  本·部雷这时候骄傲的抬起头,眼睛看着房梁说道:“那是自然,这一回去南下,我可是出过大力的,这许多东西都是主子赏赐的。”

  那妇人听完之后这才放心,接着眼睛盯着这些包裹就离不开了。

  那妇人一边摸着包裹中的晶莹细软,一边口中喃喃自语:“先买他三百亩地,然后把房子再修一修,剩下的钱先攒着,万一生了儿子以后还要给他成亲呢。”

  看来是这妇人已经把这钱的用处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了。

  再说贾珂重新回到了乾清宫的时候,秦可卿带着史湘云以及贾珂其他的侍妾,在乾清门已经等候多时了。

  秦可卿一见到贾珂立刻当先跪倒在地,“臣妾等恭迎燕王千岁。”

  后边的众侍妾们也一起跪倒,“恭迎千岁回京。”

  贾珂看到秦可卿立刻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她的面前,亲自把她扶起,然后对着其它跪着的侍妾们说道:“快快平身。”

  之后贾珂便拉着秦可卿当先向乾清宫的正殿而去。

  接下来秦可卿便在乾清宫中,安排了酒宴,亲自陪着贾珂叙话。

  而贾珂终于是脱离了军营,回到了安乐窝中,马上就开始放荡形骸起来。

  他左手搂着秦可卿,右手搂着史湘云,还不时挑逗一下其他的侍妾,在众家里的不停劝酒下,很快就醉得一塌糊涂了。

  等到贾珂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在想起昨天的事情,才觉得有些荒唐。

  而在贾珂屋外伺候着的李德善,一听到屋内有动静,就知道贾珂醒了,于是赶紧招呼宫女随着他一起进了贾珂的寝宫。

  “主子爷,您醒了?”

  贾哥坐在床头瞥了李得善一眼,然后下了床把手一伸。

  后边的宫女们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于是赶紧上前给贾珂换了衣服,又给贾珂梳洗了一遍。

  贾珂在被她们收拾干净之后,这才问李德善:“王妃她们呢?”

  李德善满脸带笑的说道:“昨天夜里您喝的有些醉了,王妃一直陪着您,到了半夜这才回去休息。”

  贾珂点点头,然后接着问道:“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朝廷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回主子的话,奴才回来之后,又去暗卫了解了一下,朝廷一切平静。”

  贾珂点点头,然后说道:“你派人和王妃她们说一声,今天我要回荣国公府,给老太太请安,晚上可能晚回来些。”

  李德善答应一声,赶紧出去传令去了。

  李德善刚刚离开,就从屋外又进来了一个太监,贾珂眼睛一扫,原来是李贵。

  李贵来到贾珂的身旁,带着笑说道:“主子,奴才这段时间没见您,可想死了。”

  贾珂对于这个李贵还是比较有感情的,自从自己从宣府镇回到京城之后,他就是自己贴身的小厮,在自己飞黄腾达之后,他没有像别的人那样去外边当管家,而是自宫了进宫来伺候自己,就凭这一点贾珂就不能薄待了他。

  “笑得贼眉鼠眼的,有什么事说吧。”

  李贵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说道:“主子,奴才我进宫以后一直是在您身旁伺候,不过李公公一直没有安排奴才重要的差事,所以奴才想起主子发个话,让奴才也有事可干。”

  贾珂听完之后便明白了,这两个人现在开始争权夺利了,不过在贾珂,想来李德善一个人在公中几乎是一手遮天,也应该给他安排一个制衡的人了。

  “既然如此,你就去御马监当个总管吧。”

  李贵一听马上是大喜过望,他本来还想着贾珂安排一个小差事,让他有些小权,没想到竟然安排到御马监当总管,这可是一个天大的肥差。

  李德善作为贾珂的贴身太监,自然就是皇宫中的总管太监,他被人称为“内相”。

  而御马监最重要的职务就是监视天下兵马的调动,其权力和一部的尚书也不差分毫。

  其实,御马监还要管理草场和皇庄、经营皇店,与户部分理财政,为皇廷的“内管家”;

  可以说御马监的总管是仅次于李德善这个总管太监的人。

  现在贾珂让李贵去当御马监的总管,一下子就把内廷中的权柄一分为二了。

  李贵得了贾珂的封赏,自然是兴高采烈,他站在贾珂大上身旁,殷勤的伺候。

  李德善传完命令回来之后,看到站在贾珂身旁的李贵,眼睛里就放出了寒光。

  这个李贵真是阴魂不散,自己压制了他这么长时间,没想到一有空他又钻了进来。

  李贵监道,李德善进来了,眼睛里露出了一丝嘲讽的微笑,然后几步来到你的面前先给他打了一个千,然后笑眯眯的说道:“李总管,主子刚才让我执掌御马监,以后咱们共事的时候还多着呢,还请李公公不吝赐教。”

  李德善听完之后心里更是恼火,但是表面上居然也带着微笑说道:“既然主子任命你为御马监的总管,那你可要好好的报答主子。”

  李德善说完之后也不再搭理李贵,而是三步并着两步来,到了贾珂的面前,躬身说道:“主子,奴才已经把话传了下去,外边的銮驾已经安排妥当,随时等待主子的命令。”

  贾珂点点头,“准备早饭吧,吃完早饭咱们就起程。”

  李德善得了贾珂的吩咐,立刻命令御膳房准备早膳。

  贾珂用过早膳之后,就在李德善和李贵的服侍下换上了家常的便装。然后他们摆摆开了銮驾出了皇宫,直奔荣国府儿去。

  等贾珂来到宁荣街上的时候,贾珍和贾琏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他们二人一见到贾珂的銮驾到了,立刻站在道旁拱手施礼。

  贾珂在车辇之上看到他们,立刻命令住了车马。

  贾珍和贾琏见贾珂的车驾停了下来,赶紧上前给贾珂施礼。

  贾珂也从銮驾之上下来把二人扶起,然后笑着说道:“都是自家兄弟这么多礼干什么?”

  贾珂说完之后就拉着他们二人的手,直接来到了荣国府的门前,而这时荣国府已经大开中门,林之孝已经在那里跪候了。

  贾珂对着林之孝点点头,然后便当先进了荣国府。

  林之孝从地下爬起来,紧紧的跟在贾珂的身旁,然后说道:“主子,老爷吩咐您回来之后先到书房与他会面,然后再一起拜见老太太。”

  贾珂点点头,然后在林之孝的带领下直接来到贾政的小书房。

  贾政书房外的那些丫鬟见到贾克来了,也不像原先那样上去投上了一个个拘谨站在那里。

  贾珂站在书房外说道:“不孝儿贾珂,求见父亲大人。”

  贾哥刚刚说完,屋内就传出了贾政的声音。

  “既然来了,就进来吧。”

  到了这时贾珂才进了书房。

  而在书房之中,贾政居中而坐,几个清客在旁边侍立陪着他。

  贾珂先上前给贾政行了礼,然后才在贾政的示意下,在他的身旁坐下。

  众清客见贾珂坐定,急忙上前也给贾珂行礼。

  贾珂对他们只是轻轻地点点头,一拱手就算是还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