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吟长空 068.齐心找人
作者:别景哉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何鹭晚走到大门边,抬手敲了敲门,向里面问道:“有人吗?在下司觉,昨日与琴令兄约好在四季酒楼见面,不知能否开门让在下进去等候?”

  敲门之后先是安静了一阵,接着有逐渐接近的脚步声传来。

  何鹭晚向后退了两步,很快大门就打开了。

  来人还是个面熟的,正是第一次琴令带她来这里吃饭的时候,他顺手就打赏的那位小二。

  小二探出个头,疑惑地打量着她问:“你说,是琴公子让你这么早来找他的?”

  何鹭晚微笑道:“仲宁兄没与在下约定具体的时间,只说叫在下来这里找他,还说若他不在,便让店里人去寻他,在下在店里稍后片刻等他来就是。”

  小二盯着何鹭晚看到现在,才隐约记起来,这位是跟琴公子一起来吃过饭的。

  唉,没办法,琴公子整天带人来吃饭,只来过一回的人,他真的很难记住啊。

  小二把门打开了,向何鹭晚比了个请入内的手势道:“您里面稍候吧,请问您要到琴公子包下的雅间等他吗?”

  何鹭晚走入楼中,发现他们还在准备开店。

  此时街上也没有人要过来的意思,所以她摇了摇头:“不必,酒楼开门之前在下就在此等候吧。若是等有客人来了琴兄还未到,在下再去雅间等他。”

  小二点了点头,应道:“那您且等着吧,小的这就去通知琴公子。只是这大早上的,一来一去若是耽误了不少时间,还望这位公子勿怪。”

  何鹭晚笑道:“无妨,有劳小兄弟了。”

  小二走之前还客气地问他们要不要喝点茶,何鹭晚婉拒了他的好意。

  店里陆陆续续有人开始整理桌椅、忙碌起来。

  何鹭晚和蓝煌苏朵就在一楼的一张四人桌周围等着。

  琴令倒是来得快,不到卯时,他就矫健地跨过了门槛,冲入何鹭晚的视野内。

  传信的小二在他身后气喘吁吁地跑进来,还没等倒口水给自己喝,就被掌柜喊去干活儿了。

  “仲宁兄,这么早就把你喊来实在对不住。”何鹭晚起身相迎。

  琴令倒是没有在意,一摆手问:“怎么样?”

  “没回来。”

  琴令点点头,看了眼即将开门迎客、用眼神询问他的掌柜,揽过何鹭晚的肩,拉着她边走边说:“咱到楼上商量去,你也不急在这一时吧?”

  还没等刚上两个台阶,他又冲掌柜的喊了一句:“掌柜,劳烦你帮我去令桦客栈找个叫邵雳的,就说司觉请他在四季酒楼的雅间一叙。”

  掌柜的应下,去安排人跑腿了。

  何鹭晚被一路带到了雅间,琴令示意她落座稍候,还很贴心地帮她倒了一杯茶。

  何鹭晚并没有心情静等,她道:“仲宁兄,风谣彻夜未归,我实在是担心她,你可有什么对策?我们该如何去找她?”

  琴令抬手制止了何鹭晚一下,安慰她道:“我昨晚回去的时候已经联络了我的几个好友,让他们帮忙在城里寻找线索,他们稍后会来报信,觉弟且先耐心等待一会儿,正午前一定给你一个结果。”

  何鹭晚轻轻叹了口气,这种什么都做不到的无力感她并不喜欢。

  最头疼的是现在她什么线索也没有,就是查也无从查起。

  她只好问:“仲宁兄可知道昨晚平陵城内都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琴令像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何鹭晚:“觉弟,我看你真是关心则乱。这么大的平陵城,现在又是人最多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不寻常’的事情,就算一一告诉你了,你能分辨出哪件和风谣姑娘有关系吗?”

  何鹭晚被说得脸一红,直言道:“是我有些着急了,让仲宁兄见笑了。”

  琴令并没有在意她的失态:“无事,我同样担心风谣姑娘的安危。今天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她的。”

  “好。”何鹭晚得到承诺,放下了一半的心,这才拿起杯子抿了口茶。

  裹着热茶的瓷杯微烫指尖的温度,帮她寻回了些许冷静。

  没多久,一个高大的身影风风火火地闯入了雅间。

  正是昨天何鹭晚结交的邵雳。

  “觉弟!人还没找到吗?!”邵雳一进来就挤到了何鹭晚身边的位置坐下,很不客气地给自己添了一杯茶,一饮而尽。

  “没有,现在还没有她的消息。”

  “走!我们上街找人去!”邵雳重重放下杯子,站起来伸手要拉何鹭晚。

  “慢着。”琴令开口阻止:“邵大侠看着比我大点,我就也跟着觉弟喊你一声邵兄吧。邵兄,这件事急不得,人消失了一整晚,现在会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不先了解够情况就满大街找人,最后未必就能找得到。”

  邵雳被劝下来了,规矩地坐回他的垫子,问琴令:“琴公子有何高见?”

  “等。”琴令悠然喝着茶,放下杯子道:“我已经着人去找了,只要人还在城内,相信快很快就会有结果。”

  邵雳大大叹了口气:“难不成,这一直没有消息我们就一直在这里干等着吗?也太无趣了!”

  何鹭晚道:“邵兄稍安勿躁,我们现在也只能静等了。今日若是能查出风谣卷入了什么样麻烦里,且有敌人要对付的话,倒时还要靠你来大显身手呢。”

  邵雳被安抚了下来,开始一杯一杯往肚子里灌茶水。

  一个时辰过去,琴令安然不动,何鹭晚也还能坐得住,但是邵雳已经站起来不知跑了多少回茅房了。

  每次再回来都会问上一句:“还没等到消息吗?”

  琴令理也不理他一下,每回都是何鹭晚耐心地跟他说一声:“还没有。”

  这次邵雳刚一屁股坐到垫子上,门外就传来噔噔的脚步声,听起来又稳又快。

  何鹭晚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

  来人先是敲了敲门,待琴令让他进来之后,才进门汇报:“找到两样东西。”

  说罢,他上前一步,呈上了两个匕首柄。

  琴令扫了一眼,探寻地看向何鹭晚。

  何鹭晚并没有留心过风谣惯用的武器,一时间也答不上来。

  反而是苏朵一见到就反应过来:“是风谣姐的匕首!没错!”

  “哪儿找到的?”琴令问。

  “东柳巷子里。”

  “其他呢?”

  “暂时还没消息,我们的人正在顺着痕迹追踪。”

  “尽快办。”

  “是。”

  来报的人快速退走,琴令伸手拿起一个柄,仔细观察了一下。

  邵雳也凑了个热闹拿上另一个研究,看了半天问:“这匕首断的有点奇怪啊,不像是被外力折断的,反而像是铁被融掉了一样。”

  琴令凑近匕首嵌刀刃的凹槽,嗅了两下,皱眉道:“枯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