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麒麟臂 地一百六十七章 意外生变
作者:四海归流的小说      更新:2019-10-18

  尽管一切计划看似周详,并对罗艳和莫雨荷信誓旦旦的保证,但项小舟依然十分的忐忑。

  像张老这样让人尊敬的人物,项小舟绝对不会让他轻易涉险,必须将一切可能的风险尽量压缩到最低,否则自己在心里上就过不去。

  虽然那个老妇人出言警告不想再见到自己,但项小舟还是必须亲自过去一趟才能安心。

  远远便听扑通的一声,似有什么东西落水的声音,项小舟心中便是一沉。

  等到走进,只见水面上漂浮着一具尸体,在水中浮浮沉沉,无数的鱼儿在水下聚集,疯狂的竞相啃食,项小舟不禁脸色一白。

  很明显,老妇人这是在警告自己。

  仰天长叹了一声,项小舟高声道:“前辈,晚辈想让张老过来一趟,我想您一定有很多的问题想问他!”

  “那个马洪就是这么骗我的,他的下场你也看到了?”

  “不敢,晚辈不敢欺瞒前辈,我已经让罗艳和莫雨荷上去了,信不信一个时辰内便会有分晓!”

  “不可能的,我是不会给你们说什么的!”

  项小舟顿时一阵语塞,很明显,老妇人已经猜到项小舟过来的目的。

  “那些事情我们暂且不论,此次过来,晚辈只是想求前辈保证张老的安全!”

  “那是自然,不论张老对老身有没有帮助,这个人情老身是欠下了!”

  “多谢前辈,”项小舟闭口无语,慢慢蹲下来盘膝坐在了地上。

  溶洞内寂然无声,只有鱼儿不时的跃出水面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

  通过这一段时间,项小舟已经基本适应这山洞内的光线,透过山洞内传出微弱的亮光,整个溶洞内朦朦胧胧的,那一块块巨大的冰壁参差错落,宛如水晶般折射着迷离的光线,静影沉璧,熠熠生辉,竟看不出这水深有几许,水线荡漾之下,项小舟一阵的恍惚,竟然有一种分不清是在水面还是水中,是天空还是地上的错觉。

  真是个好地方,项小舟暗暗赞叹,如果沐雪晴过来,一定会喜欢死这个地方,何况这冰寒的环境,也十分适合沐雪晴寒冰属性的成长。

  盘膝静坐,项小舟一阵的脑海空灵。

  经过这一番的折腾,他隐隐感觉自己的整体实力又上了一层,隐隐已经初步窥探到一阶顶峰的境界。

  “你在想什么呢?”老妇人那沙哑的声音传来,项小舟这才从迷思回过神来。

  “什么都没想,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

  对方没有回答。

  “可以静心凝神,想通很多事情,只是,”项小舟顿了一下。

  “好是好,只是太过冷清,如果常年呆在这种环境中,却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

  里面传来一声轻哼,山洞内依然悄无声息。

  “兽化这件事情,以前我也没有听过,也是来到丽南才接触到,”项小舟自言自语着。

  “固然可以大幅度提高异能者某方面的能力,但毕竟人类和野兽还是有区别的,不论身体机能还有习性方面,很容易因为某方面的突然进化导致其他方面出现问题,但在这个迅速异变的环境下,又有多少人能经得起这种诱惑从而铤而走险,何况丽南又处十万大山深处,各种珍禽异兽都有,只怕这研究兽化之人不在少数,甚至是已将那些其他的异能者视为潜在的敌人!”

  项小舟戛然而止。

  “你很聪明,但这不是你能该思考的问题,尤其是不该说出来!”

  “我敢说出来,自然有我的把握,何况我看前辈也不是那种滥杀无辜的人,否则也只是敢想象,不会这么冒失的过来找死!”

  “没有用的,有机会还是回去吧,天下这么大,身为异能者,到那里都能过的十分逍遥快活,何必来丽南趟这趟浑水!”

  “我认识一个人,他叫莫迪冬,身经数百战,身上已无一处完好的地方,现在他一个人固守在中州,他的女儿才刚刚觉醒异能,甚至连异能的具体使用都十分的陌生,就被派到了丽南,能追随这样的人,我想应该是很多人的至生的荣耀,我也一直深已为豪!”

  “螳臂当车,不自量力,这种大势所趋之下,谁也阻挡不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

  “你还是太年轻了,”山洞内一声的长叹,“如果有机会见到,你会死心的!”

  “那我就求前辈给我这次机会!”

  山洞内一片寂静。

  项小舟盘腿坐在那里闭目养神,抓紧时间在恢复着身体。

  目的已经达到,至少张老的安全已经可以彻底的放下心来,至于丽南的情况,也只能是走一步说一步了,现在不是强求的时候。

  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远处渐渐响起了脚步声,项小舟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一阵惊呼响起,转而脚步声急促而来,项小舟不由的会心一笑。

  发现自己不在那里,只怕把她们紧张的不轻。

  有人担心也是一件多么让人幸福的事。

  转而一阵的皱眉,项小舟睁大眼睛看向过来的方向,只见罗艳和莫雨荷匆匆而来,满面的惊慌失色。

  “怎么了?”项小舟急忙问道,“张老呢?”

  “张,张老不见了!”莫雨荷结结巴巴的说道。

  项小舟脑袋嗡的一下,眼前一黑,险些摔倒。

  “怎么回事?你慢点说!”

  “就说刚才,刚刚上面又过了一波兽群,那些军士急忙防御抵抗,等兽群过后,张老就找不到了,我问了一下,谁也没看到,我放出人四下寻找,甚至是方圆数里的犄角格拉都翻了一遍,依然没有发现任何的踪迹!”

  怕什么来什么,项小舟的内心怦怦的跳成了一团。

  张老的安全一直是项小舟最为担心的,哪知这边才解释好,问题却出在了上面。

  刚才一直都是轮换着上下,就是害怕上面出现什么意外。

  只是由于自己和莫雨荷在下面呆的时间过长,罗艳出于担心这才下来,哪知危险就偏偏在这个时间发生了。

  “伤亡如何?”

  “死了六个,伤了十三个!”

  “尸体和姓名都对的上吗?”

  “很多尸体都已经残缺不全了,有些已经分辨不清了!”

  项小舟的脑袋嗡嗡的直叫,相对于那些军士,张老简直毫无缚鸡之力,军士尚且如此,张老的情况可想而知。

  “我现在就上去,你们等我一下,”项小舟迈步向山洞内走去。

  “啊,”两个女子同时发出了惊呼,“你不能再进去了!”

  项小舟摇了摇头,迈步走进了山洞。

  只见山洞内依然是明亮一片,原先那些被撞掉的夜明珠又重新的安到了上面,遍地的狼藉也被整理一空,那个白发老妇人静坐在一块冰台上,双目炯炯的望着项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