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位面主宰 魔鬼之城(十二)
作者:寒江夜语的小说      更新:2019-11-03

  黎明现在已经把萧寒当成了自己尊敬的师傅,授道者,即为师。

  这是黎明自己的准则,既然萧寒教了自己东西,那么他就是自己唯一的师父,虽然萧寒没有说过要收他为自己的徒弟,但是黎明就是这样认为的。

  不管萧寒有没有说,不管萧寒有没有不想收他作为自己的徒弟,黎明也已经是认定了萧寒这个师父。

  萧寒开口:“接下来,就是让你学会怎么将自己的这个能力收放自如。”

  “我的……能力?”黎明有一些疑惑,虽然他刚刚是觉醒了自己的能力,但是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能够干什么,不过以萧寒这句话推测,自己的能力应该就是能够守护好九区的。

  萧寒转过身来,然后轻松地说道:“对,就是你的能力,也就是刚刚散发出来的光芒!”“可是,大叔,这些光芒有什么用吗?”

  “那光芒中,含有净化拥有怨念的亡灵最惧怕的圣洁,也就是说,无论是多么强大的亡灵,你都有可能去净化它。”“净化?可是净化了亡灵还是在那里啊!这不是等于没有用吗?”

  黎明顿时有些疑惑,甚至还有一点点的颓然,萧寒摇了摇头,认真地说道:“亡灵本无善恶,人生老病死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的,不过一般来说有着轮回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这里却没有。”

  停顿了一下,还成了调侃的语气:“你们的地府是吃干饭的吗?还是说他们因为太麻烦都罢工不干了?亦或者是说他们在放假,正在出去过这闲云野鹤的舒适生活?”

  黎明瞬间回答道:“因为我轮回了!”萧寒眯了眯眼睛,黎明愣了愣,他对于刚刚脱口而出的话语有一些蒙圈,那个真的不是他想要说的,不,甚至他根本就不想要开口。

  萧寒立刻的转移了话题,他刚刚已经获得了一些信息,一些足够让他了解情况的信息,这就非常的有意思了,心中暗道:“果然是位面之子啊。”

  “接下来,就是要训练你的时候了,你还能够感受到之前的那一股力量吗?”黎明摇了摇头,萧寒继续说道:“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体内的力量。”

  黎明听着萧寒的话,慢慢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然后慢慢地适应着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终于,他睁开了自己的眼睛,惊喜地说了一句:“我感受到了!”

  但是当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秒,却再也感受不到之前那一种圣洁的力量了,萧寒笑了笑,轻轻地说道:“慢慢来,别着急,有了第一次,再继续下去就会变得很简单了,熟能生巧嘛!”

  黎明点了点头,平复了一下自己激动的内心,他也知道自己刚刚太过于着急,应该先试着把力量遍布自己的身体的。

  正如萧寒所说,熟能生巧,只要有了第一次,那么后面就会更加的简单了。

  第二次、第三次……过了两三个小时之后,他终于是成功的把光芒汇聚到了自己的手上,他非常的兴奋,道:“大叔大叔,你看我的手!我成功了!”

  萧寒看着黎明那充满快意的脸庞,仿佛看到了七岁以前的自己,他内心中有些感慨,世事万千百变无常,物是人非只剩怀念。

  每个人的变化都是不可不避免的,谁又能够做到天真的过完这一辈子呢?百变无常的世事,不可能真的以不变应万变的,死脑筋的人获得最累。反倒是圆滑的人活得比较轻松。

  萧寒只能够叹息一声了。

  不过这些种种情绪,萧寒都没有把它们摆在自己的脸上,往事的话,自己回忆就好了,不需要拿出来给别人看。

  萧寒还是那一脸天塌下来都不会改变的微笑,道:“嗯,你成功了,那么你就熟悉一下,然后休息一下,准备晚上对战亡灵。”

  说到准备对战亡灵黎明还是有一些紧张的,虽然他平时是挺自信的,但是等下就要真正的面对亡灵了,这可是第一次啊,而且不仅仅是去见亡灵,而是真真正正的和亡灵对战。

  不过也仅仅就是紧张而已,丝毫不会有任何的退缩,如果面对亡灵会退缩的话,那么他就不可能是位面之子了,也只能够算萧寒看错了而已。

  那样的话,他也还有足够的时间,探索九区的真实秘密,说不定知道了之后很快就能够成功了,就在刚刚,主宰任务已经下来了。

  主宰任务:成为魔鬼之城的王。奖励:灵器防具四选一,其实原本萧寒是觉得挺好的,知道他发现自己身上原本的装备被诡变魔盒吞噬了。

  他才发现原来魔盒的吞噬能力是被动的,想到被动,他又想到了背水一战那个神经病的被动,那个被动不仅仅是对自己没有任何的好处,而且还有可能会让自己输掉。

  不过他也没有纠结太久,说不定有一天他就能够把这个技能升级到没有负面状态,或者自己脱出了魇魔的诅咒,可以无限使用技能时候,那么这个背水一战还是很好用的。

  接下来就只能是等了,他看到了黎明手中的光芒更加的耀眼,然后说道:“你可以试着把自己力量往外放,这样可能会更好一点。如果不能的话,不要勉强啊!”

  黎明听到萧寒这样说,当然会去努力做出来萧寒想要看到的东西,很难,很难,但是就是这一段艰苦的修行,却成为了他这一生中难忘,或者说最美好的时光了,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一直当着萧寒的徒弟。

  然后在萧寒的训练中慢慢成长……但是,苍天有怎么会随心所愿呢?

  在那一瞬间中,所有少年轻狂,骄傲天真都消散了,剩下的只有不断的杀意,过了很久很久以后,他想到那一瞬间和现在的时光,都会流出泪水。

  他痛恨自己当时的实力弱小,如果不是实力太过于弱小的话,那么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

  到了晚上萧寒还有黎明的眼睛同时睁开,现在是:24:00,果然不出萧寒所料,十二点钟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