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降临现实 3052:请君入瓮
作者:氪金改命的小说      更新:2019-10-23

  窗口。

  秦昊呆呆的站在窗口,忽而转身问狱长:“有没有摄像机,或者周围有没有摄像头?对准窗户拍一段视频。”

  狱长本能的感觉不对劲:“你发现了什么?”

  “现在不确定,我需要数据对比。”秦昊摇头,拳头死死攥着,好似联想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去拿。”狱长命令狱警,而他则越过秦昊来到窗边,仔细朝外观望着。

  笃,笃笃~

  秦昊与之并肩而立,说道:“飞船可能被完全控制,不是陨石群,而是有人入侵接管了飞船的系统,故意造成了这种假象。”

  飞船是封闭的,不是汽车那种,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他们能看到的只有全息投影,以及各种数据。只有寥寥几个小窗口,才能看到外面瑰丽且壮观的太空宇宙。

  所以如果有人接管了飞船的中枢系统,那完全可以制造出以假乱真的‘陨石带’。

  “证据。”狱长脸色微变。

  秦昊回答:“派人去太空看一看,真假一目了然。不过在此之前要先做数据对比。”

  等狱警回来后,他将摄像机顶着窗户录像三分钟,而后来到驾驶舱,接上插口,调出刚刚的陨石带流动数据,与摄像机拍摄的时间进行逐一对比。

  片刻后。

  秦昊看向狱长:“最恶劣的情况是,对方接管了飞船的一切,采取随机生成模式,造出陨石群假象,而外面其实都是被火力打击,特意摧毁了推进装置。

  这样就能解释,为何所有推进装置都被凑巧破坏,为何陨石出现的时候,磁场忽然紊乱迫使飞船程序重启。

  窗外确实有陨石出现,不过经过对比分析,外面也很有可能是一台无人飞行器投射的投影。”

  狱长皱眉不已,依秦昊所说,确实太过巧合了些。

  但是现在不是耽误的时候,他看向狱警:“那些人准备好了没?让他们出舱看看实际情况。”

  秦昊将摄像机递给狱长:“让他们带上,万一真的有意外,我怀疑对方会假冒这些人返回,然后里应外合。”

  “好。”狱长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命令狱警赶紧去做。

  说完,秦昊直接躺在了椅子上,闭上眼好似在闭目养神:“智脑,按照方案模拟,成功率高达多少?”

  智脑:“前提条件,控制飞船中枢系统不被察觉,控制每个外通窗口架设无人飞行器模拟陨石带,理论成功率100%,实际操作精度越高,越接近100%。”

  “所以人还是人啊,他没有达到100%。”秦昊心里喃喃着,绞尽脑汁想要思考出对方到底是何方势力。

  该不会是……大黄蜂捕奴团吧?

  秦昊莫名想到这个存在,不禁嘴角一抽,他都沦落到坐牢被流放了,这群孙子还不放过他?

  全息投影一闪,随之一段音频响起:“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确实有陨石群,飞船被完全包裹,我们该怎么修复下方推进装置?”

  狱长看了秦昊一眼:“看来你猜错了。”

  “这是最好的结果。”

  秦昊耸了耸肩,脸上释然,心里却疯狂示警,如果他猜的不错,真正的犯人已经死了,现在这家伙是假冒伪劣产品。

  无他,原因只有一个。

  在‘感觉良好’四个字中,智脑反馈音频波动较大,经过对比前两个字和后两个字不是出自一个人的口。

  或者说,前两个字是人说的,后面的话都是合成的,只不过这个飞船系统被完全入侵,故意没有点出这个漏洞。

  现在能怎么办?

  静观其变呗。

  秦昊就算知道这些,他该怎么说?说我脑袋里有个智脑?通过智脑分析得出的结果?

  他要真敢这么说,狱长八成掏枪崩了他,最不济也会直接把他扔回隔离舱。

  沙雕吧,你当自己是机器人呢?还脑袋里有个智脑。

  智障差不多。

  ——

  片刻后,将飞船下方损坏处的图片信息等发送回来后,外出者就准备回来休息一下,等一会儿会带着相关零件,在那两个维修师犯人指挥下去修复。

  这家伙连太空服都没脱,直接被带到驾驶舱,将身上的摄像机拿了出来:“狱长,摄像机在这里。”

  “咔嚓~”

  秦昊抢先一步,抢来摄像机,打开储存钮,将内置信息盘拿了出来,仔细翻看了几下,忽而朝后退了几步:“做的不错,你掉包了信息盘对吧?你压根就没有拍,里面是预先输入的图像信息,我估计是无人飞行器拍摄的。”

  “咔嚓~”

  “砰!”

  狱长的实力绝对超乎众人的想象,在这个冒牌货掏枪的瞬间,直接一脚踹碎了他的胳膊,如巨斧劈挂,将他狠狠的踩在地上。

  太空头盔打开,果然里面不是那个犯人,而是一个陌生的人,他的额头上带着一个小巧的圆球,透着出淡蓝色的光芒。

  全息模拟技术。

  这玩意一旦扫描相关数据,便可以检测周围一切虹膜,根据角度模拟运算,将记录的数据投入众人眼中。

  这样一来,秦昊他们看到的,其实是这个圆球模拟投射的图像,压根不是那个犯人。

  狱长脸色难看:“看来是最坏的可能。”

  秦昊丢掉摄像机,抬头看向全息投影:“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带通讯器,也就是说刚刚发生的一切他们都有听到,驾驶舱有摄像头,如果他们有飞船控制权限,肯定会查询,然后看到发生的所有。”

  “不错。”

  似是听到秦昊的话,全息投影一阵闪烁,继而弹出一个虚拟人的模型:“恭喜你们,成功被选中了。”

  驾驶员有些惊慌:“什么意思?”

  秦昊的目光扫过全场,眼底略有明悟:“还能有什么意思?他们搞出这么多事情,也不嫌麻烦,肯定是要活捉咱们,估计是要做什么试验吧,咱们就是试验品。

  毕竟这艘飞船上都是被流放的犯人,死完了也没人在乎,区区一件小事而已,天空不可抗拒的因素太多了,出点意外不稀奇。”

  说到这里,秦昊有些好奇的望着这个投影:“不过我好奇的是,你们是如何在不惊动系统警报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夺走飞船控制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