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37 清晨的天很黑,雨很大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平常这个时候的天应该已经亮了,今天却依旧暗着,云压的很低,挡住大部分阳光。

  空气十分的闷,让人呼吸困难。

  有人打开窗,一瞬间狂风涌入,雨点狂乱的挤进来,屋内布料东倒西歪。

  熟睡的杜七被吓的一个哆嗦,胡乱抓着什么。

  杜十娘关上了窗子,握住姑娘的手,温柔的道:“该起床了。”

  杜七的眼睛打开了一条缝隙,望着那完全阴暗的房间,口齿不清的说道:“十娘……时间还早,再……再睡一会。”

  “已经不早了。”杜十娘掀开褥子,点燃屋内烛火,火光照射,空气终于是稀薄了些。

  今天下了大雨,很大的雨。

  豆大的雨点不断打在屋檐上,发出密集的声音,雨帘如瀑倾泻而下。

  屋外,那青石地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地面有雨水顺着风迅速流动,像是风中的海面,花草在劲风中被吹的东倒西歪,想来等那雨停下,翠儿又有的忙活了。

  此时,翠儿望着窗外那雨帘,拖着腮一脸的不爽,又想起了什么,看着十楼的方向笑得很开心。

  九苑中有石闲姑娘还在抱着被子呼呼大睡,那啪嗒啪嗒的声响对于她来说就是最好的安眠曲,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将她包裹其中,让人无比的安心。

  也有绿衣姑娘已经起了床,换上了一身白衣,点了防水的妆之后准备出门吃早饭。

  巷子中七姨的面摊不在,她已经有几日没有出现了,不然杜七也不会去吃炒菜。

  春风城的街上雨幕倾泻,不见行人。

  卖蜜饯的麻花辫少女开了门,坐在那里磕着瓜子。

  卖包子的柳家姑娘早就开始了忙活,店里空空如也,没有一个客人。

  而杜七……

  还懵着,蜷缩在床的角落里像一只爬虾。

  杜十娘无奈叹息,掀了她的褥子,她居然还能睡得着。

  她便强行拉杜七坐起来,捏着她的脸说道:“该醒了。”

  杜七终于是睁开了眼,那朦胧的眸子中映着烛火,看得出来姑娘很不满,非常不满。

  杜十娘问:“你这丫头平时不是都起得来?”

  杜七说道:“天明明还没亮。”

  杜十娘打开窗户。

  狂风呼面,杜七一头长发被吹起,一瞬间,眼睛瞪的很大。

  杜十娘再问:“现在呢?”

  “醒了。”杜七点头说道。

  “醒了去洗漱,早些去医馆,今天我也起的晚了些,就不给你做早饭了,你出去吃然后直接去看书。”杜十娘将杜七的衣服递过来。

  “知道了。”杜七起床穿好了衣服,又揉了揉眼睛,听着那雨声心道今天的雨下的还真不小,头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能不能看的进去。

  等到杜七准备好了一切,杜十娘拿出两把油纸伞,也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杜七问道:“十娘你要去哪?”

  “嗯?送你去书院。”

  杜七摇摇头,说道:“这么大的雨,十娘你在家歇着。”

  杜十娘还要说什么,杜七便堵在了门前,认真的看着她。

  杜十娘只能说道:“好吧……你小心些。”

  “嗯。”

  姑娘笑了,撑着那一把油纸伞出了门。

  暴雨席卷。

  伞真的没有什么用。

  至于说染了风寒什么的……相比这些,还是看书更加的重要,杜十娘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杜七也这么觉得。

  杜七离开不久,翠儿便闯了进来,说道:“十姑娘,好事……唉,七姑娘呢?”

  “你坐下说话。”杜十娘取了手巾擦了擦翠儿满头的雨水,说道:“什么事情。”

  翠儿嘿嘿傻笑,说道:“昨晚上十二坊来人说方姑娘想雇姑娘给她点妆,花月楼今儿有她的活。”

  杜十娘闻言一愣,抓着手巾的手紧了紧。

  “真的?”她不敢置信的说道。

  “当然是真的,是十二坊的小鱼姐来说的,只是姑娘和七姑娘昨儿不在楼里。”翠儿有些忐忑说道:“方姑娘的活在巳时,我来的应该不晚吧。”

  “不晚,我收拾一下准备出门,今天的雨很容易湿了胭脂。”

  杜十娘起身,望着那暴雨。

  真是多亏了四闲。

  ……

  ……

  云依旧压得很低,仿佛就在头顶,天色昏暗的像是仍旧在夜里。

  大雨的街道中,杜七顶上是雨花碎裂的声音,她身子湿了大半,心想还好没有让十娘陪她出来,这油纸伞唯一的作用就是让她的上半身还有头顶没有浸水。

  饿了。

  便去了包子铺。

  当柳姓少女看到杜七的时候可是吓了一跳,赶忙请杜七进了店,取了干布递给杜七,说道:“七姑娘这个天气怎么还出门。”

  “出来吃饭。”杜七擦干净面上的水珠,理所当然的说道。

  “那个,我今天要……”

  少女抢先说道:“三个肉包是吧,我这就给你拿,姑娘去里面坐着,里面暖和。”

  “好。”杜七点点头,她其实想说要吃两个的……不过既然姐姐好意,那她就收下了。

  杜七坐在桌子上正等着。

  忽的,店里又来了一个人,一身白衣,个头高挑,只是在雨中淋了那么久,也是狼狈不堪,白皙面容上充满了水珠。

  他也是狼狈冲进了包子铺。

  “老样子。”白衣青年对着柳姓少女说道。

  少女无奈说道:“秦公子,外面这么大的雨,您……”

  “我饿了。”他说道,要不是喜欢上了这里的风景与包子,他才不会来受这苦难。

  “知道了,这就给您拿。”

  白衣青年点点头,取了一条干手巾擦着手,猛然间看见了里面同样是一身狼狈的杜七,便是一愣。

  杜七看着他,疑惑说道:“公子?”

  “姑娘早。”白衣青年说道,然后便背对着杜七坐下,说起来他可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杜七。

  杜七心想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了。

  真是奇怪的人。

  只不过杜七所有的想法都在热腾腾的包子上来之后化成了食欲,她双手捧着白面,小口小口的吃着。

  迅速吃完了三个,付钱并少女道别之后,撑开自己的伞冲了出去。

  那一抹青色很快便消失在暴雨之中。

  白衣青年回头看了一眼杜七吃的干净的盘子,低头看了自己的。

  吃了一个半便吃不下了。

  倒是有些好奇,杜七吃的那么多还是荤的,为什么不会添肥,只是二人不太熟,便也不太好问。

  屋外的雨在下。

  春风城一切如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