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57 小爷吃素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十娘,喝水。”杜七邀功似的倒了茶水递给杜十娘。

  杜十娘抬起头,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已经舒服了一些,她问道:“外面来人了?”

  杜七点点头。

  杜十娘吩咐道:“撤了这屏风,然后去把窗户打开,这屋子闷。”

  她这也不是照顾其他人的想法,只是她选的位置正巧挡住了一扇窗,姑娘们坐在公台上行事总要仔细一些。

  “十娘你不凉吗?”杜七问。

  杜十娘轻轻拍了拍杜七的腰,说道:“快。”

  “哦。”杜七点点头,起身开了窗,然后拉开屏风。

  杜十娘喝着水面对窗户,倒是看不见身后的情况。

  屏风之后,白景天正红着眼睛盯着这里,杜七没有理会他,转身坐了回去。

  “……”

  正面对着杜七的白景天很尴尬,只能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桌面,眼观鼻,鼻观心一副心不旁骛的样子,仿佛杜七姑娘变成了他眼前的那张漆木桌。

  因为房间里只有三个人,所以真的很安静,白景天可以听到杜七在吃饭的声音,想要抬头看看,却又做不到。

  白景天没想过自己直勾勾盯着的屏风忽然就这么被杜七拉开了,然后他不免就对上了杜七的眼睛,姑娘的小情绪可是十分的明显。

  可实际上,他只是想试试隔着屏风能不能感知到杜七。

  事实上是完全不能,他可以听到杜七和另一个女人说话,却什么都看不见,仿佛杜七身边又一道黑幕,什么光都透不进去。

  自从接触过修炼之后,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在白景天看来自然不可能是杜七姑娘的原因,那就是他修炼不到家了。

  果然,他那父亲教的东西就不怎么样。

  此时,杜七的饭菜吃了一半,杜十娘也放弃了喝酒,专心的消灭桌子上的饭菜,这一大一小是真的专心。

  除了在与五陵子在一起应酬,春风城姑娘都遵循食不言的规矩,这是有道理的。

  安静的吃东西总是能避免一些事情。

  一旁的白景天心中暗骂自己是个废物,不就是一个普通的姑娘?他以前赶走的也不是一个两个……现在却连上去搭话都不敢。

  也不是不敢,白景天觉得是因为不想打扰了杜七用餐所以才在这里乖乖坐着。

  但是这才诡异不是吗?如果是不敢反倒好了。

  杜七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白景天忽然站起身,他的目光顺势在杜七那里一掠而过,便下楼去了。

  杜七松了一口气。

  杜十娘注意到了这一点,喝了一口莲子羹,问道:“怎么了?”

  食不言,但是十娘问了她还敢不回答?

  杜七放下筷子说道:“刚才来人了。”

  杜十娘说道:“我知道,所以我让你打开窗,有什么问题吗?”

  “他与那李公子年岁都差不多。”杜七认真的说道,同样的地点,她总是会想到这些事情。

  她不想有人欺负十娘。

  “你在说什么蠢话。”杜十娘闻言,稍稍一愣,然后觉得有些好笑。

  人和人可是不一样的。

  但总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去怪杜七,只是说道:“吃饭吧。”

  “嗯。”杜七重新拿起筷子。

  身前,白景天重新回到位子前坐下,不久之后,有一成熟华裳女人走到他面前弯下腰,倾听他的吩咐。

  这女人一身珠玉,裙角绣着密集的金丝。

  在白景天说完话之后,女人点点头,多看了一眼一旁的杜七和杜十娘,转身下楼。

  没过多久,有人上菜。

  之前白景天觉得自己干坐着也不是个事,索性也吃些东西。

  公子吩咐,所以金风楼便挑选了几样最好的东西给公子上了。

  小小的桌子上挤满了琳琅,一眼看过去便可注意到珍贵白玉盘之上摆着一只金纹红蟹,酱料汁液准备齐全,蟹钳上也开好了口,不断有白色雾气升起,让人食欲大增,桌子上其他与其相配的也都是海中名品,香气四溢。

  “这是……”白景天看着眼前的饭菜,眼睛有些微微发直。

  说实话,他平日里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做饭的,还真没有见过这样花里胡哨的食物,倒也不是说不喜欢,只是不习惯。

  华裳女人屈伸行礼,说道:“这个时节南荒属天望海中的海味最为珍贵,公子可是吃不惯?”

  “也不是吃不惯……算了,你下去吧。”白景天说道。

  “公子慢用。”华裳女子退下。

  白景天望着眼前的红蟹,轻轻吞了口口水,心道他还真的是有些饿了,伸出手掰断蟹钳,顿时顺滑的蟹肉滑落而下,坠在盘子上轻轻摇晃。

  一时间,整个偏台充满了诱人的香气,事实证明好的食物真的比什么都诱人。

  杜十娘倒是没有什么感觉,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回头去看过一次,说实话也完全不在意发生了什么,只是专心吃着自己的点的菜。

  望海店的姑娘大多都是不喜欢凑热闹的,过好自己的生活就不会有麻烦,所以大部分姑娘的好奇心都很小。

  就好像这么多年过去了,杜十娘依旧不知道七姨的姓名,甚至对七姨和师先生的关系也没有一次询问。

  “这藕的味道不错。”

  这就是杜十娘在想的事情。

  杜十娘可以无视,杜七应该也可以无视,但是姑娘总归是感觉到了什么,她握着筷子的手用力了一些,看着这一桌子的素菜,吸了吸鼻子。

  一缕侧发垂下,杜七扁了扁嘴,看了一眼杜十娘那不给她喝的酒。

  杜十娘什么都不在意,但是总不可能不在意杜七,她问道:“你吭哧什么呢?”

  “没什么。”杜七说道。

  杜十娘瞪了她一眼,道:“说实话。”

  杜七没办法,说道:“我想吃肉。”

  “我以为什么事情呢。”杜十娘莞尔。

  杜七眼睛一亮,她期待的看着杜十娘。

  杜十娘脸色一变,说道:“不行,吃那么多糖,再吃油腻的,你真要胖成猪啊。”

  说着,看着杜七那和往常没有什么变化的脸,说道:“都胖了一圈了,真就感觉不到?”

  “……”杜七丝毫不怀疑杜十娘的话,她脸色微变。

  杜十娘放下筷子,说道:“好了,你要是不喜欢吃素,那我们就回去。”

  “喜欢,我喜欢。”

  喜欢还不行吗。

  杜七闷头吃饭。

  姑娘的话听不出委屈,全都是实话,但是……

  听的人总觉得是委屈的。

  身后的白景天握着蟹钳的手僵在了那里,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自己这么在杜七眼皮底下大快朵颐是很不好的事情。

  以及,用略微震惊的目光看着杜十娘的背影,心道居然有人能让杜七那么听话。

  杜七察觉到白景天正看着十娘,心下警惕,抬起头盯着他看。

  这下真的是不满加上不满了。

  白景天赶忙低下头,避开杜七的视线,心道如果不是有事情求她,小爷怎么会那么卑微。

  小爷……吃素还不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