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73 练红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有风过,头顶传来沙沙的声音。

  摘下落至身上的枯叶,连韵与杜七说着关于淮竹姑娘的事情,时间流逝,二人在这里也坐了有些时间了。

  杜七想起了什么,问道:“淮竹姑娘是这春风城的第二神秘?那第一是什么。”

  “第一?”连韵随口说道:“是练红公子,白尊上的子嗣,也没人见过,也没有任何传闻,能排的上第一单纯只是因为他是尊上的儿子,再说了与淮竹姑娘不同,公子只是我们这些人见不到,这次秋节不是自京城来了许多人吗?练红公子诞辰在即,应该就是来祝贺的。”

  杜七将这些事情记在了心里,心道第二个问题倒是不用问了。

  就是这个练红……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她熟悉的事物可是太多了。

  “连韵姐,什么是练红。”杜七问。

  “你真是问对人了,换个人还真的不好与你解释,这南荒地大自然也是有着些许方言,在我和依依出生的淮河始有这样的话。”连韵解释道:“练红即是练衣,是……额,是什么来着……”

  时间并没有过去太久,可她以前毕竟年龄小小,也有细节记不清楚了。

  杜七这边还等着听呢。

  就在这时候,柳依依走出来,说道:“是亲丧一年、也就是小祥的祭礼时穿的衣裳,丫头你又不是没有穿过,怎么连这也记不住。”

  “我记性不好嘛。”连韵不满的看着柳依依,说道:“你又听墙角。”

  “那你一直不回来,我不得出来看看。”

  “你不是不喜欢我吗?”

  闻言,柳依依拂过耳边长发,无奈说道:“你知不知道害臊两个字怎么写,阿七还在这里呢。”

  连韵哼了一声,说道:“所以你不了解阿七,她可不会在意这些事情。”

  柳依依现在很想说一句杜七不在意但是她在意啊……却也说不出口。

  杜七见到这两姐妹和好,又说道:“练红是亲丧一年所穿的衣裳?”

  柳依依点头,补充道:“三年内都是小祥,只不过一般是第一年穿练衣。”

  连韵心想比起练红公子,阿七果然对衣物更加感兴趣。

  “我知道了,谢姐姐解惑。”杜七起身,说道:“时候不早了,我也走了。”

  “回见。”连韵依依不舍的与杜七道别。

  随后,杜七听得院子里传来一声惊呼。

  是连韵。

  她说自己饿了。

  ……

  ……

  杜七走在街上。

  漫无目的。

  她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还未到十娘说的时间,她一个人在城里走着,再回过神来,已经走到了城边,十娘叮嘱过不能一个人出城,杜七便停下脚步。

  这里已经不算是春风城的中心,于是便有些东西暴露在杜七眼下。

  比如一些不那么干净的东西。

  男的女的都有。

  “姑娘让一让。”那赶车人大喝一声。

  杜七让开脚步,运尸车便出了城。

  看着那车马出了城,杜七想了自己刚刚透过那草席之后看到的模糊,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场景都有。

  杜七很平静,好像看到了什么最正常的东西。

  她想起了,那练红衣她也穿过一次,就在近些年。

  杜七抬头看了一眼那夕阳,心道时间差不多了,便转身回家。

  ……

  “十娘,我饿了。”

  这是杜七一进家门说的第一句话。

  “饿了就吃饭。”

  这是石闲回的她。

  “四闲姐你还没走?”杜七有些惊讶。

  “你这妮子说的什么话。”石闲不满的看着杜七,随后道:“去叫翠儿过来一起吃。”

  这是第一次四人同桌。

  杜七坐在杜十娘左手边,石闲坐在杜十娘右手边,翠儿作为石闲的小细作自然是挨着主人坐着。

  于是,杜七与翠儿很自然的就被边缘化了,中心变成了杜十娘与石闲,好在春风吹的姑娘遵循食不言的规矩,这一顿饭吃的还算安静。

  饭后,翠儿要去管事那边汇报情况,紧接着离开。

  杜七望着石闲与杜十娘的争论。

  “你要带着妮子一起去?”杜十娘有些不理解石闲的想法。

  “有什么大不了的,淮竹她人很好的。”石闲简单说道:“带杜七过去认识一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吧。”

  杜十娘看着她,道:“你这算利用吧。”

  “淮竹可不在意这些,我们关系好着呢。”石闲摊手说道:“还是说你要把杜七一个人扔在家里?”

  杜七很适时的拉扯着杜十娘的黑裙子。

  “那就一起吧。”杜十娘只能说道。

  她其实比较在意的是,对方可是那位淮竹姑娘,她们这么贸然上门……万一惹对方不高兴了怎么办。

  那可是连尊上面子都可以不给的人。

  ……

  ……

  天色昏暗,石闲打着灯,照着一身红衣是那么的好看。

  她身后跟着两个姑娘。

  杜十娘一身黑色长裙,在黑暗中看不大清楚,杜七当然一如既往一身青衣。

  三十二楼距离九苑还是有一些距离的,权当是饭后的散步了。

  周围一片寂静,今天没有风,青石板路上便勾不起一丝一毫的灰尘,三人凌乱的绣花鞋落在上面发出清脆的啪嗒声,在道路上传的很远。

  这条路真的很干净。

  可惜一片漆黑,杜十娘感觉气氛有些压抑便主动开口说道:“我可不知道你认识这样的人物。”

  石闲脚步放缓,回头说道:“很多年没有好好说话了,我没事与你说这些事情做什么。”

  以往的时候十娘回避她,后来她以为十娘遇上了好人家,也就与她保持距离,再后来……便是遇上了负心的人,又碰见了杜七,十娘发生了些许改变,她偶尔也能好好与对方说上几句话。

  “怎么认识的?”杜十娘问。

  “花月楼,聊过一次,住的近。”

  “原来是这样。”

  眼前是一条略微宽敞的小路,前方灯火昏暗,石闲说道:“前方有一些人守着,十娘你做个准备。”

  “嗯?”杜十娘正疑惑,忽的便跳出来一群黑衣人。

  “看吧。”石闲轻轻叹息。

  “原来是石姑娘,这位是……”那黑衣人问。

  “杜十娘,你知道的。”石闲简单说了一句。

  “杜十娘?”黑衣人微微蹙眉。

  杜七忽的开口,问道:“十娘,这是不能进吗?”

  那黑衣人这才注意到还有一个人,接着一怔,因为他在杜七身后看到了同样一身黑衣的同僚,那人对他做了个暗号。

  黑衣人了解,拱手退下。

  “姑娘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