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88 杜七喜欢麝香的气味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与琴楼的姑娘聊着天,这些春风城的姑娘聚在一起听着那来自外面、见多识广的姑娘说着故事。

  觉得十分有趣。

  所以时间流逝的很快。

  天色渐晚,那暴雨却没有丝毫要减小的趋势,翠儿与杜七没有办法只能借了两把伞顶着暴雨回家。

  那琴楼的女人笑着说道:“七姑娘、翠儿妹妹,有空常来玩,小公子出手阔绰,我这小楼他一包就是一个多月呢。”

  “回去记得先沐浴,可别染了风寒。”

  那李姓少女也挥挥手与道别,心道杜七这样的姑娘果然不是望海店的姑娘,难怪那么干净。

  真好看。

  翠儿简单应允之后,与杜七冲进了雨里。

  “七姑娘是不是很好看?他可是我们的宝贝,‘公子’你可别动歪心思。”

  “总是说胡话,你们就是这么对待金主的?”

  “哪敢呀,奴婢知错了。”

  “呸。”

  ……

  大雨倾盆,气氛沉闷。

  当回到杜十娘的院子,两个姑娘浑身上下都已经湿透,那裙子化身屋檐,哗啦啦的往下面滴水,活像一个瀑布。

  翠儿拧着裙角,说道:“七姑娘,先去我的房间待一会,十姑娘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回来。”

  杜七撩起湿透的耳畔长发,轻轻嗯了一声。

  翠儿的小屋在庭院的正东方,是一间不大但是很精致的一层小屋,卧室、庖厨、浴室都有,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杜七跟着翠儿进了她的屋子,迎面而来的是一股麝香的味道。

  很好闻。

  翠儿进屋第一时间取了一条干毛巾轻轻搭在杜七肩上,随后说道:“这么密集的雨,那油纸伞有与没有真就没有什么两样……咱们春风城也没有大一些的伞……嗯,换衣服吧。”

  说着,翠儿不知从那里驱除一身杜七平日里穿的裙子。

  “嗯”杜七看着她。

  翠儿说道:“看什么看嘛,你的衣裳平日里也有一些事我收的,好了去玄关把试衣服脱了,先沐浴驱除寒气,别染了风寒,这是浴巾,稍等一下我去准备热水。”

  说着,翠儿便去浴室忙活了。

  杜七也不想染了风寒,便在玄关将衣物全部褪下放在一旁,推开窗子,望着那一阵雨幕,打开手心。

  白皙手掌里静静躺着一小朵枯黄的海棠花。

  她叫海棠,本体却不是海棠,倒也没有一直留着的必要。

  杜七将海棠丢进了雨里,看着它落入黄土之中。

  尘归尘,土归土也没有什么不好。

  有机会可以尝试养一只兔子,只是不知道十娘会不会同意。

  杜七关上窗,围上浴衣,她赤着脚在翠儿的屋内走动,最后停在一个小桌子前。

  那里有香炉,隐隐有好闻的味道传出来,杜七在那看了一会,这才想起十娘有些时日没有再家里点麝香了……也不知为什么。

  不久后翠儿走出来,一见到换好浴袍的杜七就眼睛一亮,冲过来抱住杜七软软的身子,说道:“今天真幸运。”

  “只是清洗身子,翠儿姐你怎么那么兴奋。”杜七问。

  “你知道什么。”翠儿拽着杜七进入了浴室。

  与杜十娘不同的是,这里并没有浴池,二是一个不大的浴桶,里面已经倒满了热水,热气升腾,令人心生暖意。

  杜七探头看了一眼那圆形,比她腰还要稍稍高一些的浴桶,里面撒着一些花瓣。

  一愣。

  居然是海棠花。

  翠儿说道:“撒了一些花瓣,是芍药、海棠,本来牡丹最好的,可是牡丹花瓣大家都喜欢,也轮不到我用……七姑娘可别嫌弃。”

  杜七摇摇头,认真说道:“我不会。”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七姑娘什么都好,就是不识逗。”翠儿叹息,说道:“来,踩着凳子尽去,小心些,桶里也有落脚的地方,别绊着了……”

  这般高的木桶当然要有落脚点,而且会有一部分直接固定地面上用来受力,不然的话还没有几个姑娘能够翻进去。

  杜七入水,轻轻坐下。

  那热水正巧刚过她的锁骨。

  杜七轻轻吐出一口凉气,觉得十分舒适,她轻轻拨弄着水中的花瓣,看到翠儿裹上浴巾,却一副没有打算进来的样子。

  杜七疑惑道:“翠儿姐?你不洗吗?”

  “我我就算啦,我给你添水,冲一下就好了。”翠儿笑着说道。

  一桶水,她们身上又沾满了雨水,两个人一起总归是不大干净,再说了站在外面也能方便给杜七擦身子、清洗头发。

  杜七看着她,说道:“一起,外面冷。”

  “不用……”翠儿下意识拒绝,她的身子没有杜七那般金贵。

  她当然想和杜七一起亲密,但是总归是不大合适。

  杜七站起身,认真的说道:“进来。”

  虽然她面色平静,但是翠儿能够感觉到杜七的情绪——再不进来我就生气了。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好好好,都听姑娘的。”翠儿没有办法,只能将准备的好的热水拽到趁手的位置,然后也进了水桶。

  平白多了一个人,水位陡然上升,沐过了杜七的脖颈,但是她也不在意。

  入水之后,翠儿坐下。

  一人一边。

  她距离杜七很近,大概就是伸手就可以触摸到杜七的身子。

  感受到近在咫尺的气息,翠儿觉得自己必须得说些什么,却没有想到是杜七先说话了。

  “翠儿姐,你知道十娘为什么最近不点香了吗?”

  “什么香?”翠儿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她第一时间想到的今天在金刚寺上香的事情。

  “麝香。”杜七说道:“我挺喜欢这个味道的。”

  翠儿这才明白杜七在说什么。

  “七姑娘你是嗅到我点的麝香了吧,也怪我大意忘记熄了它。”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翠儿说道:“前些时日天癸至我才点的香,等晚上我就熄了它。”

  “为什么?”杜七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