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94 安宁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天色阴暗,春风城连接着天望山,天望山连接着天望海,一眼望去,青蓝相接,那稳重的大山仿若宁静致远的大佛。

  天望山有崎岖小路。

  那九曲小道上,有几个汉子携着一个少女入了城,那是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少女,不过十五岁大小,长发及腰,十分美丽……只是看起来很是虚弱。

  其他人也不觉得奇怪。

  适逢秋节,做这种买卖的人可不少。

  只是有她这等姿色的少女可是少见,许多公子都瞩目,窃窃私语,当得知她去往的地方是春市之后,皆是眼前一亮。

  ……

  ……

  那春市中,当常管事看到少女的一瞬间,立刻拍板一个价格将其买下。

  做生意的总是要黑一些,所以她出了一个比较低的价格,令她觉得惊讶的是,那些人也不还价,取了银钱就离开了。

  常管事虽然奇怪这等姿色的姑娘居然也不开口高一些,不过不懂价格的人她也见过不少,再说了这等世道,也不知道姑娘是什么来历,想来对那些人来说能有银子拿就已经赚了。

  春风城可不管你的来历。

  常管事领着怯生生的少女来到一个单独的房间,洗净她面上的灰尘。

  然后便呆住了。

  怎么……有生的这般好看的姑娘。

  这个孩子让她想起了那位杜七姑娘,可比起杜七,显然是她更能惹人心怜。

  少女怯生生的站在那里,两只白皙的手不知放在哪儿,便无措的环于胸口,企图用这种方式找回一些安全感。

  屋内明亮,灯火下,少女晶莹剔透的雪肌玉肤闪烁着象牙般的光,让同为女人的她都想要好好去捏上一把,姑娘面部线条柔美,睫毛紧掩着那一双剪水秋瞳轻颤,挺直脖颈下是细削香肩。

  真的是婷婷玉立。

  常管事心道自己捡到宝了,今年春市的压台应该就是她了。

  一直愁苦的事情终于解决了。

  至于说先教几年知识再卖……春风城也不兴这一套。

  常管事看着那一言不发的姑娘,心道这种孩子还是入望海店最合适,将来九苑定是少不了她的位置。

  只是,她正巧缺一个春市压台的姑娘,今年的春市据说也来了几位皇子……她便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今天就让她上。

  只是这少女看起来很是虚弱,也不大说话,后者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前者……

  联想到那些人走的利索,常管事也有些担心她生了病,决定找春风城最好的先生来看一看。

  最好的先生自然是师先生。

  听闻师先生回来了。

  常管事便找人去请先生了。

  期间,她想要和少女说些什么,拿了些点心,轻声说道:“姑娘,你的名字是?”

  少女微微一颤,然后低下头不敢说话。

  “放心,我肯定给你找个好人家,不用害怕。”常管事说道。

  这句话倒是真的。

  毕竟,少女的出现也算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所以多少会上心一些。

  她又安慰了一会。

  清风送进,少女微微抬头,在常管事略显鼓励的目光中说道。

  “安宁。”

  “安宁,这是你的名字?”

  安定宁静,宁静致远。

  “嗯。”

  ……

  ……

  公子诞辰,春风城今日限车马……但总是有一些人可以绕过这规矩。

  比如太子朱儒释,比如李孟阳,当然还有白景天这个春风城横着走的练红公子。

  所以在这一天里,能够做车马出行的都是南离国身份最顶尖的几个人。

  颠簸马车中,杜七与白景天面对面坐着。

  她已经有些时日没有坐车出行过了……因为十娘总是会嫌弃她胖。

  杜七想到这里,伸手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小腹,觉得也没有什么肉。

  显然,在经历了这么多数落之后,继在意吃的多之后,杜七也开始在意起自己的身材了。

  少女近在咫尺,而且动作私密。

  白景天一时间眼睛也不知道往哪里去看,只能盯着自己的靴子,不让自己去看杜七。

  那可是他的先生。

  他对杜七可没有任何非分之想。

  至少目前是这样。

  只是杜七并不打算放过他,而是主动开口说道:“我胖吗?”

  “啊?”白景天一愣,抬起头飞快的瞥了一眼,又马上低下。

  “说话啊。”杜七道。

  “那个……那个……”白景天盯着自己的靴子,心道这靴子怎么这么好看,接着福至心灵,说道:“娘亲说过,那叫丰腴。”

  杜七盯着他,片刻后说道:“这是一个意思。”

  杜七捏了捏自己纤细的手臂,心道今天还是别吃肉了。

  白景天感觉到杜七忽然低落的心情,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又说错话了,只得低头,摆弄着杜七送给他的木牌子。

  这是什么佛?

  还是说菩萨?

  怎么长的像一个姑娘。

  白景天又觉得福至心灵都是不靠谱的。

  他曾以为世界上最难的是医术。

  现在想来,那时的他简直天真。

  世界上最难的医术在杜七面前如同白纸,那杜七呢……

  白景天看着对面那个青衣少女,轻轻叹息。

  最难的是女人心。

  才十多岁的少年此时却已经了解了女人的真谛,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

  ……

  两刻之后,车马入了望海店。

  白景天问道:“先生,你与我一道……不用告知那位杜十娘吗?”

  他有些不知该怎么称呼杜十娘,好在杜七也不在意。

  “十娘说今天的时间我自己安排。”杜七掀开幕帘,看着周围的景色,说道:“这是去九苑吗?”

  “是。”白景天点点头,说道:“先生熟悉这里的路?”

  “你说呢?”杜七看着他,觉得这人真不会聊天。

  她住在这望海店,还能不认识这里的路

  白景天敏锐的察觉到自己被杜七鄙视了。

  他现在就是后悔。

  十分后悔。

  如果当初那些父亲安排的女子他没有直接赶走,想来也能学到一些和女子相处的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