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04 不一样的兔子和蛇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车马摇晃,姑娘碎花青裙也随着车马轻轻摆动。

  青蛇绕手。

  杜七是真的有些饿了,她在那里与小蛇聊着天。

  “你也饿了啊……”

  杜七看着青蛇细小的身子,觉得摸起来当真是十分舒适,她忽然想起了什么,转头对着白景天说道:“景天,宴会之上有花瞳吃的东西吗?”

  “它?”白景天忌惮的看了一眼青蛇,眸子中闪着红光,十分不愿意思考,但是又因为是杜七的疑惑,只得说道:“它以往都是吃一些鸟鼠,不吃熟物,宴会上倒真的不一定有适合的。”

  “是吗?”杜七闻言,看着整缠在自己手腕上的可爱小家伙,说道:“我倒是忘了这一点……要不然先回一趟医馆把花瞳送回去?”

  白景天闻言心中一喜,却没有顺势而为,他不愿欺骗先生,便说道。

  “先生不用担心,蛇类,也能吃一些蛋类,还能饿着它不成?”

  杜七闻言,觉得他说道的有道理,便不再忧心。

  车轮声滚滚。

  杜七又想起什么,转头盯着白景天。

  姑娘的视线温暖,像是秋日晌午的阳光,可是在白景天眼里,他很少会被先生这么注视,大部分时间他觉得自己在先生眼里都是可有可无的。

  “先、先生……我脸上有东西?”白景天摸着自己的脸,眼神飘忽。

  杜七没有回应,只是眼神越来越诡怪异。

  就在白景天被杜七看得脸红心跳之际,杜七方才开口。

  “你怕蛇?”

  “不怕。”

  “嗯?”

  被杜七看着,白景天支支吾吾,说道:“不怕蛇,但是花瞳例外,它的毒性愈发强烈了。”

  “真的一点都不怕?”杜七又问了一遍。

  白景天嘴硬道:“不怕。”

  尽管他不会欺骗先生,但是事关男人的尊严,绝对不能在此退让。

  杜七盯着白景天。

  白景天盯着杜七。

  “嘶!”

  花瞳青蛇忽然弹起一些,冲着白景天面门而去。

  “啊!”白景天惊呼一声,后跳了一小步撞在了马车之上,发出不小的声响。

  “吁——”车夫停下马车,疑惑的声音自前方传来:“公子?”

  “没事,你继续行车。”白景天揉着脑袋。

  “是,公子。”

  ……

  ……

  车马重新起步。

  杜七捏着花瞳的七寸,一只手轻轻戳着她的脑袋,说道:“可不许再吓他,本来就不大聪明。”

  花瞳自然没有表示,杜七便按着她的脑袋点了两下。

  白景天:“……”

  这下丢人了。

  不过想来,他在先生那边早就没有面子可言,但是听着杜七那般言语,心中总是不大得劲。

  只是说实话,他的确对花瞳有些心悸就是了,说起来以往的时候还好,自从花瞳跟着杜七之后,它在自己眼里就愈发的有威胁,白景天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他不明白,杜七还能不明白?

  杜七说道:“你怕这长虫是很正常的事情。”

  白景天还没有明白什么意思,花瞳青蛇似乎很不喜欢长虫这个名字,一口咬在杜七的虎口之上——当然是收了牙口的。

  杜七笑了笑。

  海棠可是一只兔子,那作为海棠的半妖子嗣,会对蛇类感到怯意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实如果是以往也就算了,可是经常跟在杜七身边,这青蛇自然也会有长进,不复之前的普通,白景天所以才会感觉到压力逐渐递增。

  “对了,你怎么会想到在院中养着花瞳?而且说是养,你可没有喂过她吃的。”杜七问。

  “我?我以前可是经常给它灵草服用。”白景天等着花瞳青蛇,嘟囔着:“只是养不熟而已……”

  说是这么说,白景天却对花瞳并不厌恶。

  这般凶恶的性子却可以任由他先生蹂躏,本身就是一件很有“眼力”的事情,所以白景天并未停止灵草的供应。

  先生喜欢逗花瞳玩,他就觉得自己养的值得。

  “我问你一开始怎么想的。”

  “花瞳?”

  “嗯。”

  白景天眨眨眼,烈日下,淡红色的眸子闪闪发亮,与以往不同的是,周围的气温并没有下降。

  红瞳对着那细小的花瞳。

  白景天抬头,认真的说道:“因为眼睛。”

  “眼睛?”杜七眨眨眼。

  “嗯。”白景天回忆,片刻后说道:“因为它的眼睛与普通的小蛇不一样……而且,我见到它的时候,它正在被同同类攻击,我把它捡回来的时候,它快要死了……是姐请了师先生出手才救它回来,说起来,可真是花费了不小的代价。”

  “原来是这样,做的不错。”杜七口头上夸赞了白景天。

  白景天移开视线。

  花瞳青蛇有妖气,不是一般的野兽长虫,这一点他可以确定。

  世人皆知晓妖物的可怕,师先生更是嫉恶如仇,虽然师先生没有表示不满,但是白景天觉得也许正是那一次自己对花瞳的心软才导致了师先生看不上他,找了一个女人做药童。

  轻轻叹息。

  后悔吗?

  白景天望着那正讨好杜七的青蛇,想到了那时的它的奄奄一息,便觉得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如果让他再选一次,他还会是这样。

  单从给先生捡了一个好宠物回来,就不亏。

  ……

  ……

  杜七在一旁静静的看了白景天一会,收回了视线。

  她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个孩子。

  因为她不会讨厌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人。

  他和他的母亲真的很像,如果海棠还活着,应该也会喜欢这花瞳青蛇。

  杜七笑着。

  车声隆隆,耳边是喧嚣的人声,车马行至城中心,杜七可以听见周围的议论纷纷,她拉开车帘,往外看了一眼。

  这人间繁华,当真是好看。

  杜七怔怔的望着外面,心中猜测十娘今日又在忙些什么。

  节日之上,车马禁行,这唯一的一辆马车本就惹尽了视线,而此时杜七的面容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杜七自己不在意,她在人群中看着,忽的好像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正欲开口呼唤,白景天却冲了过来,一把将帘子拉下。

  “你做什么?”杜七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