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30 你宝贵的在她人眼里“一文不值”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明月朗朗,晚风携卷清气刮过窗棂,掠过了杜十娘的身子,在屋内兜了一圈,重归天际。

  这姑娘身上的风尘气息仿若从未存在过。

  师先生看着杜十娘的眼神已经由内而外皆是温和,他忽然询问杜十娘知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到访。

  杜十娘一愣,接着道:“先生……不是因为杜七那个妮子?”

  “不全是。”

  杜十娘很疑惑,本来她正做着点妆的行当,忽然石闲跑来告诉她杜七和哪家的权贵公子混到了一起,正担忧,师先生就过来说杜七没事,有事情找她要谈……

  说实话,现在一想到这位先生在她家用了晚膳还坐在这里一起吃茶,总觉得十分的不真实。

  就好像刚与杜七一起生活时候一样的虚幻。

  “十娘愚笨,请先生说明白些。”

  “说起来有些丢脸……不过老夫在你七姨那边一直也没有什么脸面。”师承无奈叹息。

  虽然师先生在七姨口中只是一个不用在意的糟老头子,但杜十娘可不是有话直说的傻姑娘,所以杜十娘只是报以微笑,不置可否。

  师先生深吸一口气,道:“她让我来试试你的手艺,说这是应该的……而后如若不出意外,她会常来你这里休息。”

  年纪大了,一个人待在大院里,总是寂寞的。

  至于说为什么是应该的……自然是杜十娘在七姨眼里是女儿了。

  “原来是这样。”杜十娘自然表示欢迎,就好像杜七在她面前一样,打小就受到七姨照顾的她对七姨也是言听计从的。

  “对十娘的手艺,先生可还满意?”

  “说实话?”

  “嗯。”

  “味道……不大好。”

  “也是,比起七姨自然是差得远。”

  “比她的面还强一些……这些话可别与她说。”

  “如果七姨不问。”

  “……你这丫头胆子可是大了不少。”

  “不敢。”

  显然,一盏茶下去,二人的关系切实拉近了太多。

  抛下玩笑,师承认真看着杜十娘,看着她面纱之后的那一块药布,认真问道:“丫头你的脸。”

  “嗯。”

  “我可以治好。”

  “嗯。”

  “现在就可以,顺手的事,不麻烦,这也是你七姨硬要我来的一个理由。”师承温和的看着杜十娘,道:“我在,一切都不是问题。”

  这里的一切,有杜十娘一切的麻烦,包括面容恢复之后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自然也包括这所谓的南离皇室。

  有师先生做后台……不敢说南荒排的上号,至少不会在被人欺辱,离开春风城去其他地方生活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师承不知道杜十娘能不能意识到这些事情,只是杜十娘很平静,似乎对于能够修复美貌这件事……一点也不激动。

  真的是这样吗?

  “十娘在此谢过先生了。”杜十娘起身,弯腰行了一礼。

  “什么意思?”师承蹙眉。

  “对于它……十娘已经习以为常。”杜十娘起身,摘下面纱,轻轻抚摸着自己右面上的半边药布,微微抽动嘴角找了一个合适的角度,笑着道:“就好像住在春风城一样,也没有精力去改变。”

  “……”师承明白了杜十娘的意思,便点头,接着忽然想到了什么:“那……”

  “七姨那边,十娘会去解释的。”杜十娘微笑着道。

  “……行吧。”师承便不再多言。

  ……

  ……

  “先生慢走。”杜十娘领着杜七出屋送别了师承,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明月高悬。

  翠儿这才冲出来,急切的问:“十姑娘,师先生怎么……”

  “嘘。”杜十娘摸了摸她的脑袋:“不要问,不要声张,以后会常见到的。”

  翠儿十分激动,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走到杜七面前,看着这个只穿了一层半透明紫纱的少女,道:“七姑娘怎么穿成这个样子就出来了,也不怕着凉。”

  说着,便脱下自己的皮衣给杜七披上。

  “是我疏忽了。”杜十娘欣慰的看着翠儿,领着杜七回了房间。

  关上门。

  杜十娘转身看着眼前打扮漂亮的少女。

  “十娘,他和你说什么呢。”杜七问。

  “有你什么事。”杜十娘盯着杜七,声音忽然大了些:“过来。”

  “?”杜七抱着疑惑走到杜十娘面前,此时她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了一个才学到的词。

  【秋后算账】

  可是她做错了什么事?

  杜七不明白。

  就在这时,杜十娘忽然捏住杜七的脸,这个好看的姑娘小脸被扯成一个看起来就疼的角度,露出一口精致的银牙。

  “十、十娘,疼。”杜七艰难的道。

  “你还知道疼。”杜十娘掐着小姑娘的脸将她拎到椅子前,松开手,自己舒舒服服的坐下,转头道:“站好了。”

  杜七站在那里,低头看着十娘。

  “知道自己哪错了……不,错在哪里了吗?”杜十娘问。

  杜七一手摸着微微发红的脸,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那里错了,她尝试回答道:“吃、吃太多?”

  杜十娘一愣,然后扫视杜七身子,半疑惑的道:“你……是不是比之前胖了些?”

  杜七这才意识到自己自爆了,便闭嘴不再说话。

  “算你还有点自知之明,这是一条错误,继续说。”杜十娘翘起一只脚,盯着这个近乎完美的“玩物”。

  杜七终于忍不住了,她道:“这一条根本就是现加的。”

  “我不讲理是一天了?”杜十娘抬头。

  杜七无话可说。

  她忽然想到了连韵,学着连韵的样子,轻轻挪动脚步,坐在杜十娘身旁,抱住了她的一只手臂,小声的道:“我错在哪里了,十娘你告诉我,我改……”

  杜七心道这一招经常看到连韵姐用。

  应该叫……撒娇?

  接着她抬头偷偷看了一眼杜十娘,却发现十娘和柳依依居然是一个反应——那就是毫无反应,甚至……更生气了。

  不等杜十娘开口,自己便松开手站回了原地。

  杜十娘盯着杜七,平静的道:“这也算是一条,虽然在春风城也是早晚的事情……说吧,和谁学得取悦男人的本事?”

  “取悦男人?没有啊。”杜七不明白。

  “和谁学的?”杜十娘说着起身,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根棍子。

  杜七这才知道杜十娘是真的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