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49 道在脚下,恍若生死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对已经看过的书籍杜七本不愿那般的认真,可十娘要求,她便全身心投入到读书当中,与往日不同的是,知道十娘就在她身侧,杜七的心很容易安定。

  小圆桌在当中,两个人隔着短短距离相望,杜七觉得这是非常熟悉的感觉,因为以后还会是这样。

  世间是安静的,就与时间相似,而人总会去享受安静的氛围。

  青天白日,飞云暖阳之下,杜十娘认真的看着面前正努力的姑娘,一刻也移不开眼神。

  忽然,杜十娘注意到地上有阴影笼罩,便知道上方真的来了一片云,原来真如她姑娘所说,烈日会有云遮挡,这样一来阳光就不会那般的晃眼。

  看来今天真的幸运。

  杜十娘换了个姿势去注视杜七。

  杜七看书很认真,杜十娘看她也很认真。

  杜十娘真的很喜欢自家姑娘努力学习的样子,那会给她一种好似清水流淌过心脏的柔顺畅快之感,她瞥了一眼杜七在看的医书,发现写的都是一些晦涩难懂的东西,便摇摇头。

  她嘴上总是说这丫头不聪明,心里可从未如此想过。

  杜十娘知道自己心中有对杜七太多的喜爱和夸赞,却从未说出口过,因为杜七不会觉得害羞,可她会。

  柔和之风微微拂动,杜十娘面纱微微波动,像是那天望海的水波,安静,却也充满了些许的神秘感。

  杜十娘注视着杜七,不由心生疑惑。

  这妮子……以前有这么好看吗?

  一身绒裙干净利落,五官有了朦胧的棱角,那读书只是不经意抬手撩起侧发的动作仿若撩在了她心上。

  微微思考过后,杜十娘轻轻叹息。

  杜七一直是没有变过的,变得人始终是她……现在想来当初第一眼见到这个小丫头之时,内心的惊艳是从何时消失的?

  也许是从第一次看着她入睡之后的安心感开始沦陷的。

  杜十娘嘴角起了一层好看的弧度。

  在遇到杜七之前她已经许久没有“你睡了,所以我也可以睡了。”这般理所当然的感觉。

  就好像现在,已经对美这种东西提不起心兴趣的自己却可以看着自家姑娘读书而始终没有腻的感受。

  杜十娘在此时许下了一个愿望,一个稍稍有些自私的愿望。

  ……

  流水过庭,清风扫叶,那微微发黄的葡萄架短暂的晃动着。

  杜七这一看就看了小半个时辰,杜七轻轻扬着身子,美妙的身躯在心上人面前舒展着。

  能欣赏到这般美丽场景的只有她喜欢的人。

  “这就累了?”杜十娘问。

  “有点困。”杜七打了个哈欠起身坐到了杜十娘身侧,倚靠着她。

  毕竟是已经看过一遍的书,如果不是有十娘在身旁她也许会无聊的睡过去……像在院子里那般。

  “才半个时辰……你呀。”杜十娘轻轻叹息,解开蜜饯袋,取了一小朵蓝花楹,转过头发现杜七正瞪着大眼睛等着她,还伸出一只手。

  “张嘴。”杜十娘唤了一声。

  杜七视线掠过某处,小声道:“十娘,我自己来就可以。”

  “读书呢,手沾了糖像什么样子。”杜十娘威胁道:“还要不要吃了?”

  “吃……”杜七张开嘴,露出一口漂亮的银牙,轻轻“啊”了一声。

  杜十娘将蜜饯塞入她口中。

  杜七呛了两下,将蜜饯咽下,眼神不满。

  十娘和蜜饯,明明是两份她喜欢的东西,十娘却那么粗暴……真是……

  “别动。”杜十娘突然出声。

  杜七僵在那里。

  只见杜十娘取出一条手帕,小心翼翼将杜七唇边、嘴角的糖霜轻轻抹下,紧接着满意的点头。

  “好了。”

  杜七看了一会十娘,想起了当初天望山之上她帮自己清洗脚上伤口的时候,丝丝鲜血顺着溪流布满天望山,也染红了十娘的手。

  那时的她也是这般的温柔。

  其实十娘也一直没有变过。

  杜七尝不出口中蜜饯的味道,因为此时对她来说有更加香甜的东西。

  杜十娘脑海中映着杜七吃下蜜饯之后眼角的幸福,犹豫片刻轻轻唤了一声。

  “妮子。”

  “嗯?”

  “这医书对你来说是不是难了些。”杜十娘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视线下意识避开杜七,仿若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自始至终杜七都没有对医术有一丝一毫的兴趣,从一开始都是她强迫这丫头的,杜七只是喜欢吃,杜十娘只有在杜七吃东西的时候才能由内而外的感受到这妮子是开心的。

  这样真的好吗。

  如果冷静了一些,杜十娘自然不会有这种怪异的想法。

  她是为了杜七好。

  杜七有些奇怪的看着杜十娘:“难?十娘你在说什么呢。”

  医书这种东西,不是看一遍就会的?

  所以她才说白景天不大聪明。

  “一开始不会看不懂?”杜十娘问。

  杜七认真答道:“书,写出来就是让人看的。”

  “会不会有一种是在给我读书的感觉。”杜十娘问。

  “嗯……”不出意外的,杜七陷入了沉思。

  然后她点点头。

  “是。”

  “咚。”

  闷响伴随着一声清脆,杜七捂着光滑的额头惊呼道:“十娘你打我做什么。”

  “你这臭丫头,什么叫给我读书。”杜十娘打了杜七,又觉得心疼,便只能不去看杜七额前淡红色印记。

  杜七不明白,因为她读书的原因就是十娘让她读的,因为这样十娘会觉得高兴,十娘高兴……她也就高兴了。

  感受到杜七的疑惑,杜十娘轻轻叹息一声,揉了揉方才敲杜七脑门的地方,道:“真是个傻丫头,疼吗?”

  “也不是那么疼,有些像蜜饯的味道。”杜七眨眨眼。

  “说什么胡话呢。”杜十娘嗔了一句,之后认真了些。

  “我都是为了你好。”

  “我知道。”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

  杜七不明白十娘为什么要强调,因为她在十娘面前永远都是说真话。

  杜十娘感受到身旁姑娘温热的身子,嗅到了香甜气息。

  杜七也很喜欢十娘身上那淡淡麝香的味道。

  杜十娘一边整理杜七略微凌乱的侧发,一边道:“不许再说给我读书的话了,你这是给你自己读书,为了以后能有路走。”

  不至于像她一样。

  这是她对杜七的期望。

  “为了以后有路走?十娘……我不大明白。”杜七面上有着浅浅的疑惑。

  对于杜七来说,路无始无终,像极了她的生命,在遇到十娘之前,她喜欢睡觉,不喜欢走路。

  不喜欢的原因兴许是因为道始终在她脚下,走不走,都在那里提醒她这将会是一条迷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