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50 某种意义上的见家长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自家丫头喜欢睡觉这一点杜十娘知道,因为她觉得这是个身体羸弱的姑娘,不爱锻炼杜十娘也知道,因为她觉得杜七是个懒散的傻丫头。

  “为了以后有路走?”杜七看着脚下柔软的地面,疑惑道:“路不就在脚下?只要慢慢走……或者停下来就可以了。”

  杜十娘发现自己与杜七这个傻丫头讲这些关于未来的东西是在对牛弹琴,这是一个只关心午饭吃什么的饭桶。

  杜七则敏锐的察觉到自己说的东西与十娘理解的并非一回事。

  这也许是很深刻、存于生死之间的道理,可杜十娘不明白,杜七此刻也不明白,便也不会去反驳杜十娘。

  也许即便是懂了也不会反驳,因为是十娘。

  杜十娘摇摇头,对杜七说道:“算了,你只要记得听我的话就行,就当是为了我读书吧。”

  杜七点点头。

  这才对嘛。

  她本就是因为不知该往哪里走才听十娘的,十娘反倒迷惑起来可不行。

  “我说过的,十娘就是我的规矩。”杜七笑着道。

  这姑娘的笑像是一抹浅云,柔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

  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在杜十娘眼里就是傻笑,她忍着没有一巴掌打在杜七屁股上,而是道:“继续读书。”

  “不用。”杜七摇摇头:“景天来了。”

  “嗯?”杜十娘一愣。

  “他早就看到我们了,不过没有往这边走。”杜七指了一下不远处的阁楼,道:“他去了哪里儿,应该快下来了。”

  “……什么时候的事情。”

  “一刻钟之前。”

  “……一刻钟?”杜十娘嘀咕,又觉得杜七一心看书还能注意到这些细节,等回家定然要好好拷问这妮子是不是装作认真读书给自己看呢。

  不过知晓那景天公子已经注意到自己,杜十娘便先放了杜七一马,起身抚平自己衣物之上的褶皱,又整理了杜七身上的细节,让她拎起蜜饯袋。

  站在这儿静静等待着对方的到来。

  总的来说,杜十娘对于这位景天公子是尊敬的,因为对方可以与杜七和平相处,这本身就很难得。

  “站直了。”杜十娘呵斥杜七:“站没站像。”

  “哦。”杜七挺直了腰背,少女曲线一览无余。

  杜十娘心道这厚衣服怎么也这么凸显身材,嘟囔道:“披罗居……真是不知道应该夸她们还是……算了,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别挺胸了,给谁看呢,就你这小鸡仔一样的身子还不够丢人的。”

  “……”杜七心道十娘真是一点不讲理,便换回了舒适的站姿。

  很快,白景天便下了楼,向着杜十娘的位置走过来。

  看到人影,杜十娘轻轻瞥了一眼便马上低下头,等待着对方。

  因为她是客人不便相迎,否则的话早就带着杜七去迎接,哪里会等着人家走过来。

  少年戴着席帽遮挡着上半张脸,所以杜十娘并没有看的太清楚,第一印象只觉得是一个佳公子,各方面穿戴整齐,并非是杜七说的那般拙劣不堪。

  杜十娘不去看白景天,杜七自然不会有样学样,她疑惑着……心道这还是第一次在医馆中看到这人穿的那么好看,甚至头发也束起了。

  他这是要出门?

  杜七还没见过他一个人出门。

  小路好走,白景天走的很快便来到了杜七与杜十娘的面前,在杜七的视线中,白景天此时十分的紧张。

  杜七心想照她知道的,难道是要去见喜欢的人?

  杜七认为自己这个猜测还算准确,不然的话无法解释那个整天“小爷”挂在嘴边的孩子居然如此的认真,心跳的还那么快。

  等等。

  杜七看着白景天的手腕,面露怪异。

  怎么一天没间,他们两个的关系忽然那么好了。

  杜七脸上写满了疑惑。

  只是白景天并没有时间回答她的问题,杜十娘察觉公子到来,正要行礼开口却忽然听到少年那令人意外的语气。

  “景天礼数不周,让先生久等了。”

  杜十娘抬头,看到的是一个对着杜七鞠躬九十度的少年,她一时间有些懵。

  白景天直起身子,席帽遮脸看不清表情,就好像他看不清杜十娘表情一样,少年从未像此时悔恨自己以前没有好好学习礼节,不知该怎么处理眼前的事情。

  礼节……

  反正鞠躬就对了。

  于是白景天又对着呆滞的杜十娘鞠了一躬,起身道:“小子承蒙先生照顾,给姑娘添麻烦了。”

  这一次杜十娘终于察觉到发生了什么:“公子……公子严重了……”

  一时间,她准备的所有说辞全部都用不上。

  这算什么。

  杜十娘给杜七一个眼神,杜七罕见的明白了十娘的意思,她询问白景天道:“你这是做什么呢。”

  听着杜七的声音,白景天的气质瞬间坍塌,他不会在杜七面前撒谎。

  实话说在看到杜十娘来了之后,他便紧张的不得了,不知该怎么面对这位先生最在意、最喜欢的人,所以才将自己打扮的这么整齐。

  “先生,我这是……”

  白景天憋了一会也没憋出来一个字。

  在此期间,杜十娘面色愈发奇怪,因为这个景天公子与她想象中那些纨绔完全不一样,尽管他打扮穿着都十分华贵,却依然给了杜十娘与那些五陵子不同的感受。

  她忽然有些明白为何杜七形容这景天公子的词是“孩子”了。

  “十娘,这就是景天。”杜七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忽略了白景天的姓氏。

  “见过……”杜十娘屈身正要开口,一愣。

  有一股无形的力拖住她将要行礼的手,可白景天并未有触碰她。

  杜七对白景天这般拿捏分寸是十分满意的,心道不愧是海棠的孩子。

  只见白景天抢先道:“见过十姑娘……那个,小子不通礼节,有何处失礼了还望十姑娘见谅。”

  “好、好……”

  杜十娘此时才真正确定,这景天公子果然有哪里不太对。

  ……

  白景天十分紧张。

  因为面前的人是杜十娘,是先生的“监护人”同时也是先生最喜欢的存在,与杜七相处了那么久白景天就算再傻也知道对于杜七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是吃的,而是一个姑娘,一个红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