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53 “坦诚相见”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我还挺喜欢的。”杜七如实道。

  杜十娘点头,女孩子家喜欢这些小玩物也是十分正常的……只是旁人都喜爱花狸、小狗大犬之类的,这丫头喜欢蛇这般的湿生卵化?

  “十娘,你不喜欢我喜欢吗?”杜七问。

  杜十娘没好气的道:“你在这背吃口令呢。”

  又看着一旁那贴着桌面的青蛇,仔细观察了一会,觉得这青蛇虽然看起来凶气扑面……实际上却有着一双好看眼睛,杜十娘想到了方才景天公子将其当做镯子佩戴的场景,觉得也许这小家伙并非自己所想的那般充满野性。

  杜十娘忽的伸出手。

  花瞳“游”至杜十娘手边,轻轻蹭着她的手指。

  “软软的,也没有我想的那般粘液。”杜十娘一愣,看着杜七道:“倒真的有些可爱……和你一样。”

  “十娘你说什么呢,我是我,花瞳是花瞳。”杜七纠正道。

  “就你话多。”杜十娘哼了一声,收回手,道:“我不讨厌,你喜欢就带着玩吧。”

  她不讨厌,但是也不喜欢,对青蛇此时只是堪堪及格的份儿,只是因为杜七才松口。

  毕竟……她是连狸猫那般可爱的小家伙都养不下去的存在。

  “十娘真好。”杜七笑了,十娘不觉得厌恶就好,她伸手抓住了花瞳,看着小家伙也带着欣喜的在自己指尖缠绕。

  “……”杜十娘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忽的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她当初想要养一些小家伙也是为了排解一个人的寂寞,可惜尝试了最可爱的狸子就放弃了,觉得自己养不来……为什么现在养一个更麻烦的杜七就甘之若饴。

  “……”杜七忽然觉得有些不大舒服,盯着杜十娘看:“十娘。”

  “看什么看,你还不如狸花乖巧。”杜十娘随口道。

  “……”杜七垂下眼帘,她在十娘那里是得不到什么夸赞了。

  而杜十娘却在想其他的事情。

  杜七想要自己多陪陪她。

  又与一条微有灵性的青蛇玩的不亦乐乎。

  这丫头平日里定然是寂寞的。

  她与翠儿都忙……连韵柳依依也不是永远都有时间陪杜七。

  微微沉思。

  ……

  ……

  厅内,杜十娘看着一桌子家常菜,虽然不豪华,却色香味俱全,多是素菜,摆盘也十分有讲究。

  有风送入,那饭菜的清香混合在一起,不仅没有过于凝重的异香,反而令人食欲大开。

  杜七已经不自觉的吞了好几口口水。

  杜十娘震惊的看着满桌子菜肴,又看着白景天,又看着菜肴……忽然觉得自己输掉了什么。

  “这些……”杜十娘抬头。

  “都是出自小子手,时间短促没有来得及太过细化,献丑了。”白景天道。

  杜十娘微微沉默。

  单从卖相来说完全出乎杜十娘的意料,虽说知道白景天会做饭,可杜十娘本以为他做的食物会是那些富贵人家的专属,类似金风楼那种……可现在桌面上的菜肴以素食为主,多是寻常人家是用的家常……

  这些东西在一些“贵人”眼中不要说吃,哪怕是看一眼都会觉得脏了眼睛。

  可就是这般家常白景天却可以做的这么诱人,足以见得其厨艺之高,所谓色香味,在前两样上她已经完全输给了这景天公子,不出意外味道上也是如此。

  杜十娘对于白景天这个人有多了几分了解。

  入座,简单礼节后杜十娘拿起筷子,微微掀起面纱,尝了一口他做的小菜,整个人一愣。

  这可把白景天吓了一跳,连忙问道:“可是不合十姑娘口味?”

  杜十娘摇头,轻声道:“只是因为味道太好,也不怕公子笑话,十娘的手艺及不上公子半分。”

  对于杜十娘公子的称呼白景天已经不准备去纠正了,他听着杜十娘的夸赞只觉得心中欣喜,道:“十姑娘每日忙碌,自然比不得小子这般纨绔清闲,有空在庖厨施弄。”

  杜七咽下口中食物,心道白景天果然不会说话。

  杜十娘重新拿起筷子,对白景天的印象完全刷新。

  “十娘,我就说味道不错吧。”杜七笑着道。

  白景天闻言一愣,接着欣喜不已,原来先生在十姑娘面前夸赞过自己的手艺!

  “很好,对我而言比金风楼的食物更要可口……”杜十娘如实道,她记忆中的家庭虽然是书香门第,却也并非富贵,吃的用的也如寻常人家。

  这几道菜倒是真的勾起了几分儿时回忆。

  杜七也是如此。

  她清早觉得有些思念海棠,现在就吃到了熟悉的味道,觉得心情很好。

  杜七心情好,这南荒的天气便阴暗了许多,有小雨在春风城之外缓缓落下,湿润了尘土,加重了几分寒气。

  云层坠拢,雨落青山。

  杜十娘忽然摘下了自己的面纱,露出脸上的药布,白景天下意识看过去,只见得半张倾城容颜,至于那药布之后的些许扭曲,却是看不大清楚。

  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女子,各方面皆是如此。

  “十娘?”杜七停止进食,疑惑的看着杜十娘,这还是十娘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摘下面纱。

  “吃饭嘛。”杜十娘微笑,对着白景天道:“还望公子不要嫌弃。”

  “啊,怎么会。”白景天手忙脚乱的解释,见状,杜十娘笑得更好看了。

  果然是一个孩子。

  与杜七年龄相仿,却没有杜七那一份稳重,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对人不同。

  白景天沉默了一会,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杜十娘耐心等待。

  终于,白景天咬牙道:“十姑娘,我……是半妖。”

  “嗯,虽然失礼,不过我听杜七这妮子提过。”杜十娘点头。

  白景天看着杜十娘的半张脸,发现上面只有平和,便松了一口气,想来也是……先生可是十姑娘教出来的,二人自然都是一样的。

  杜十娘对半妖的态度与杜七如出一辙,不厌恶,不同情,而这也是白景天最希望看到的。

  他摘下席帽,露出那双淡红色的眸子。

  杜十娘有些怕冷,便缩了缩身子,心道这真是个俊俏的小公子,眼睛……红红的像一只兔子。

  倒不觉得可怕。

  忽然,杜七开口道:“十娘,饭要凉了,你们聊够了没。”

  杜十娘看过去,竟然发现杜七已经吃完了一小碗米饭,顿时哭笑不得,合着她与白景天在那里“勾心”,这丫头一直在往嘴里扒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