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70 海棠遗珠(下)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先生的字真好看。”白景天认真道。

  “那是你没见过十娘的字。”杜七目光时不时掠过那小车,上头有很多盖住的盘子,很香。

  “我有一事问先生。”白景天道。

  “说。”杜七看着他。

  白景天眨了眨那鲜红的眼睛,问道:“先生可知道兔子最喜欢什么味道。”

  杜七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她还以为又是医书上的疑惑。

  可是这个问题她知道。

  杜七想了想记忆中的景象,毫不犹豫的说道:“甜的,兔子喜欢吃甜的。”

  杜七的毫不犹豫导致局势翻转,变成白景天怔怔的看着她。

  白景天很奇怪,先生怎么知道兔子爱吃甜食,医书上连这些也会写?

  而事实就是如此,兔子平日食草,但在味觉上偏爱甜食。

  这经常被人误解,就好像人们一直觉得兔子是温顺的动物,可实际并非如此,白景天那乖戾的脾气,多少也受到了血脉影响。

  “先生就是先生,连这些小事也知道。”白景天佩服道。

  杜七说道:“不算什么,我养过兔子。”

  “是吗。”白景天有一些意外,也没有细问,端起小车上的一个密封盘置于杜七面前。

  “这是?”杜七问。

  “点心,前些时日时节不对,一直没有做出最好的味道,现在天气温湿正巧,想着请先生尝尝。”白景天说道。

  “点心?”杜七盯着那盘子。

  白景天笑着又拿上一盏琉璃杯,里面是些许浅色晶莹,在暖光下闪闪发亮。

  “先生,吃点心之前先喝一些这个。”

  杜七照做,拿起琉璃杯小饮一口,放下杯子后道:“这是……梨汁?”

  酸甜可口,几乎在一瞬间就驱除了她方才的倦意。

  “不止。”白景天微笑着道:“小冬前正是吃梨与柚的时候,我按照比例混了些,味道怎么样?”

  “还可以。”杜七说着,捧着琉璃杯喝着。

  以甜为主混合着些许酸,提神且开胃。

  放下琉璃杯,杜七这才明白白景天方才一直在准备食物,她看着那身后的小车,问道:“这些都是吃的?”

  “也没多少,时间有限,连着这杯梨柚也才五道菜。”白景天对着杜七行了一礼:“平日里多麻烦先生了。”

  杜七心道这孩子太过客气。

  不过有吃的,谁不喜欢呢,正巧她也饿了。

  白景天不再吊杜七的胃口,打开第一道菜。

  杜七望着那一小叠拇指大小的粉色方块,抬头盯着白景天。

  白景天忽的心肝一颤,这般的先生好可爱,他还是第一次见,努力保持镇定的同时解释道:“这是粉兜,取自天望海中逢时鱼虾鲜肉打碎,配以菌菇混合,至于说外面包裹的那一层透明是取自洗净的小麦淀,先生当做是一道蒸肉便好。”

  “……”杜七看着眼前的菜,又看了看白景天,又看了看菜,眨巴着好看的大眼睛,又看了看白景天。

  这个人是天才吗?

  她第一次觉得自己低估了白景天。

  “请先生品鉴。”白景天道。

  “嗯。”杜七拿起汤勺取了那晶莹如艺术品的方块,透过半明蒸皮可以看见里面那一粒粒鲜肉。

  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眼睛一亮,紧接便三两下的将其吃完,没有来得及发表感想,又伸手去取新的。

  一连吃了三个,才发觉自己失礼了,拿起琉璃杯喝了一口梨汁,正要说话却发觉梨汁配合唇齿留香产生了一股新的味道……

  于是忍不住又吃了一个。

  杜七心道这梨汁配的是真好。

  很快,盘中那不多的肉就空了下来,而杜七却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先生,味道如何。”白景天嘴角含笑。

  “好吃。”杜七给予了他自己的最高评价,如果说平日十娘的饭是因为她喜欢而好吃,而白景天做的菜就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的味觉上彻底征服了她。

  口感略有回弹,清润柔滑,香甜可口,杜七觉得自己可以再吃上至少五六盘。

  “先生喜欢就好。”白景天心道自己基本上稳了。

  要抓住一个人就要先抓住一个人的胃,这也是娘亲教他的,事实上跟着父亲长大的秦淮不会做饭,而白景天身为一个男孩在厨艺上可是精通的很。

  白景天看出了杜七面上的留恋,说道:“先生喜欢吃我以后再做,咱今天先吃些别的。”

  “嗯。”杜七点点头,抓着裙角等着他上新的点心。

  “这是过油竹笋。”白景天打开新的盘子,说道:“并非冬笋口味为最佳,秋末至小冬前刻的小笋口感会更硬而有弹性,虽说过了油先生也不用怕腻,只是简单的捞了片刻,取了冰水复镇,不会破坏了笋的味道还能提味。”

  杜七没有听进去。

  竹笋。

  她前些日还想吃,现在就摆在自己面前,还是经过了这么好的处理。

  他绝对是天才。

  杜七拿起筷子,又吃了个开心。

  ……

  “吃了这两道,姑娘家该有七分饱了,不过先生食量大些,我还备了两道。”

  “?”

  ……

  杜七心道这人果然不会说话,可看在有好吃的份上就忍了。

  “这是甜杏滚粥。”白景天介绍道。

  杜七喝了粥。

  “最后一道做结食用,算是真正的甜点,也是现在这个时节口味最佳的果子。”白景天奉上最后一道菜。

  “蜂蜜梨丝,请先生品尝。”

  不久后,杜七终于吃完了白景天准备的所有佳肴,面上是残留的意犹未尽。

  “你是天才吗?”杜七认真的问。

  “可不敢。”白景天笑着,天地人三才,先生可是第一次这么夸他。

  杜七小口喝着柚汁,回味了一下方才的菜品吗,这才发觉似乎都是偏甜一些的。

  “这些菜……”杜七蓦然察觉到了什么。

  白景天说道:“是娘亲研制出的做法,我只是跟着学了一些皮毛,先生喜欢就好。”

  他只是想给杜七展示自己的厨艺,以及想着给杜七留下妖族也有温和之人的想法,却没有想过太多。

  杜七心想难怪这些菜的味道吃起来那么熟悉,口味也是如此的适合自己,因为她最开始吃的便是这般口味。

  杜七现在知道白景天跟着他的娘亲学到的是什么了。

  “我很喜欢。”

  杜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