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77 并蒂尚尤在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泠泠细雨掠过精木窗棂发出细沙沙的好听声响,是那么的悦耳。

  石闲笑着。

  这风,这雨,这阴暗的天气,以及床边那微微燃烧的火盆都是那般可爱。

  她一身红色薄纱,躺着撑起半边身子。

  “火盆。”石闲嚷道。

  杜十娘将火盆用脚驱过去,坐在床边道:“你也是能睡,这都什么时辰了。”

  “天气冷。”

  “午时,该起了。”

  “我不想起。”石闲抚摸着自己身边小巧灵动的狸花猫,望着杜十娘:“我这儿有厨房。”

  “不下厨要厨房做什么。”杜十娘看着她。

  “不是给你准备的?”石闲眨了眨眼,忽然道:“一百两。”

  “……”

  杜十娘闻言一愣,看着那抱着猫的姑娘,无奈说道:“我只是过路来看看,午后要去店里。”

  “一千两。”石闲说着,从床头取出一个小盒子,将那银票丢给了杜十娘。

  “我是说……”杜十娘正要开口却发现石闲拿起了那个檀木盒对着她,盒子有菱角,里面装满了些许石闲正用的首饰,灯火下晃眼。

  边角砸到人定会很疼。

  此时细雨洗刷整个阁楼,空气清新,令人身心舒畅。

  “别扔,再砸着我。”杜十娘嗔道。

  “我想吃面。”石闲掩面笑着。

  “我看你这是只有面,平日里也懒得动手,厨房怕不是都长霉了。”杜十娘心道自己还能不知道她。

  “不是有婵儿?”

  “那丫头没自己的灶,糊弄谁呢。”

  “……”石闲吃瘪,修长食指掠过那还在睡梦中的狸花猫,轻轻揉捏下换来的是阵阵呼噜声。

  石闲道:“姑娘我需要亲自下厨?这里是九苑,不是十八坊,更不是三十二楼。”

  “也是。”杜十娘点点头,说道:“一般姑娘也睡不到午时,你也是不怕添肉。”

  “……你管我,收了钱就给姑娘去下面,姑娘饿了。”石闲哼了一声,态度傲慢至极,似是在用钱羞辱杜十娘。

  “好。”杜十娘起身。

  石闲又改了主意,拉住杜十娘的手。

  “喵!”

  主人动作压在了正酣睡的狸花,小家伙猛然惊醒。

  “你动作慢些。”杜十娘重新坐回床沿,看着那明显比以前胖了一圈的狸花,道:“这狸子还养着呢。”

  “不是你扔给我的。”石闲随口道,她本来是不喜欢这般小宠的,可杜十娘养过,她也就习惯了。

  “不喜欢还养着?”杜十娘道。

  “喜欢,怎么不喜欢,我最喜欢咪咪了。”石闲看着杜十娘,长发散落,眼里是浓稠的哀怨,她说道:“平日里寂寞,阁子空着,总是要养些什么。”

  “你在怨我?”杜十娘问。

  “哪敢啊。”石闲轻轻叹息,抬头道:“你有几年没来过我这儿了?”

  “……”杜十娘略过了这个话题,道:“我去做点吃的。”

  她也有些饿了。

  而那醒过来的狸花猫似乎认出了前任主人,蹭着杜十娘的手指,石闲望着眼前的一切,说道:“姑娘我不想吃了。”

  “不饿?还是说嫌弃我的手艺。”杜十娘道:“先说好钱不退。”

  石闲点头,问道:“午后去店里有何事?用得着我?”

  杜十娘摇摇头,道:“去看有没有合适的丫头。”

  杜十娘正要与石闲说自己想要给杜七找个伴的事情,以及自城南捡了个半妖回来,还未开口,便见着石闲一直盯着她。

  “你都知道了?”杜十娘蹙眉。

  石闲笑而不语。

  杜十娘叹息,道:“那丫头,我对她哪儿不如你?”

  “翠儿聪慧,知晓谁才是真心爱她的人。”石闲浅哼一声,弯腰对着火盆烤火。

  杜十娘轻轻抚摸那靠上来的狸花,心道这东西如果不用自己养,偶尔摸摸的确可以治愈些许阴郁。

  石闲拉起滑落的肩带,似是随口问道:“所以说,那半妖你准备怎么处理。”

  杜十娘摇摇头。

  石闲想了想,道:“婵儿那丫头平日里懒散的紧,那半妖若是手脚麻利我这边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毕竟……咱还有些闲钱。”

  从杜十娘手里买的话,就定价一千两吧。

  石闲虽然没有把自己的话说出口,可杜十娘已经能感觉到这丫头变着法儿朝自己这儿送银子。

  她反正是不知道石闲怎么知道自己没钱的,思来想去还是家里出了内鬼。

  翠儿啊翠儿……

  杜十娘心道回去一定要好好收拾一下那个丫头。

  “听说是一只狸花半妖。”石闲指着杜十娘腿边的狸花猫,说道:“在养狸花上,我还算有几分经验。”

  “一个小丫头,可不是这些狸子。”杜十娘摇头,说道:“还不知品行如何,只是从住处来看,还算机灵,到时候再说吧。”

  石闲不置可否,她只是想给十娘处理一下麻烦,十娘不在意,她也无所谓。

  “记得与店里说一下这半妖的事,让常姐姐记个名儿。”石闲提醒杜十娘:“虽说你不算店里人,还是要注意下。”

  杜十娘点头:“午后就是这个打算。”

  “我与你一道去?”石闲道。

  她在店里说话还算有些作用,至少比杜十娘要大一些。

  “不用。”杜十娘摇头,表示一件小事,不需要石闲想太多,她说着站起身:“我去准备午食。”

  石闲抓住她的衣裳:“说了不饿,姑娘现在有别的事儿要你去做。”

  “什么事。”杜十娘疑惑的看着石闲,却见她拍了拍自己大床的床沿,很是认真的说道:“陪睡吗。”

  “……”杜十娘嘴角微微抽动。

  “我认真的。”石闲说道取出一沓银票:“咪咪抱着不够舒服,她还是太小了。”

  杜十娘看着她,说道:“我不是望海店人。”

  “那我不给银子就是了。”石闲收起银票。

  “……”杜十娘盯着石闲,不解道:“你和谁学的这般模样。”

  石闲指了一个方向,道:“淮竹。”

  杜十娘便无话可说了,心道石闲变了。

  石闲又何尝不是这么认为的,她觉得从收养了杜七后,杜十娘的性子温和了许多,比以往时候要好相处的多。

  她很喜欢,也很庆幸还好十娘遇到了杜七。

  如今秋节已过,那想象中来自李孟阳的发难并未出现,十娘的生意也走入了正轨,七姨还不知道哪里整出个对她言听计从的师先生。

  石闲看着窗外的阴雨,拉住了杜十娘的手,认真说道:“活着真好。”

  杜十娘闻言一愣,应声道。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