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181 醒不过来的半妖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师承没想过自己的丹药会不起作用,他在绝云宗掌管青云峰,本就代表着绝云丹路的尽头。

  也许绝云宗不复当年剑道魁首的辉煌,可毕竟是来自上古的传承,在炼丹一道上更是独树一帜,师承更是南荒丹途第一人,即使将这位青云峰的长老放在东玄,能胜过他的也只有道宫深处的隐仙。

  师承之前取出的那一粒真元丹纵然是给第二候明心境修士服用也足以将其从魂飞魄散中拉扯回阳世,对第三候的腾云境也可起到重塑金丹,步足太虚之效用。

  真元丹性温,他又特别祭练过,不会对那半妖丫头造成任何身体负担,丹药庞大的药效入体,以她表现出的天赋只要吸收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药效便可以恢复成正常人的体质。

  不过是一些小小的先天心器亏损,补充元气是既治标又治本的做法。

  所以,师承绝对没有想过自己的丹药可能会失去作用。

  他随着杜十娘一起去望海店。

  ……

  昨日的雨下了很久,地面上多有潮湿,雨打霜露,空气充斥着寒意。

  “那丫头身子可有好转?”师承一只脚夸过门槛,问道。

  “翠儿说好了许多,身子也温暖了几分。”杜十娘犹豫说道:“就是没有醒,我想着让先生来看一看是不是丹药……”

  杜十娘话没有说完。

  因为师承的脸色不大好。

  当然不好。

  他对自己的丹道水平可是极其自信的,却因为这一件小事而被杜十娘怀疑能力。

  更不要说当杜十娘找到他表明丹药并没有生效时候,七姨那明显不屑的眼神,让师承觉得面上无光。

  又不能对杜十娘和七姨发火,便心里憋得慌。

  桥头,杜十娘驻足。

  “翠儿在家里等着先生。”

  杜十娘歉意看着师承:“十娘去店里还有些许事情要处理,就不随着先生进去了。”

  “嗯。”师承点头,虽说他不想让杜十娘再掺和春风城的浑水,可七姨与他说了不要干涉杜十娘自己的选择。

  杜十娘拎着箱子,弯腰行了一礼便顺着落霜花径远去。

  此刻时辰尚早,大日不过露出了小半边红色面庞。

  师承走入了杜十娘的院子,而翠儿已经在院中等候多时,见到师承后弯下腰,行了一礼,恭敬道:“先生。”

  “嗯。”师承点头,蹙眉道:“带我去见那半妖。”

  “是。”翠儿点头,上前带路。

  “杜七呢。”师承随口问了一句。

  翠儿看了一眼阁楼上方阴郁天空,摇头道:“昨儿姑娘闹的晚,还未睡醒。”

  师承心道杜七还挺能睡,没有再说什么。

  翠儿则是第一次距离这位先生如此的近,不免心中紧张,店里的姐妹包括管事都说过绝对不能得罪师先生。

  翠儿偷偷看着身边的老人,心道虽然胡子发白身形也矮小,可……看起来十分精神,一点也不像一个老人。

  “……”

  其实翠儿在偷看师承的时候,后者也在看着她。

  师承十分惊讶,他前些时日来的时候可没有注意到杜十娘的侍女居然是这般有灵气的孩子,尚未开源修炼就已经隐隐有气元缠身的征兆。

  又是一个修炼的好苗子。

  真是奇了。

  “先生,到了。”翠儿说道。

  师承点头,准备多多留意翠儿,既是杜十娘的侍女,那也算得上自家人,知根知底的姑娘的不比那半妖要好得多。

  师承推开门。

  屋内烛光火亮,有暖盆置于风口,以至于整间屋子都充满了暖意。

  半妖就躺在床上,继续沉睡着。

  翠儿见状准备退下将事情交给师先生来处理,师承却挥挥手,那木门便忽的自己合上。

  “……”翠儿一怔,准备去拉门把的手僵在空中,稍稍有些不自在的站在门前。

  “丫头不要那么紧张。”师承摇摇头,走过去给狸花半妖把脉,同时询问翠儿:“给她吃东西了?”

  翠儿点头,道:“一日三餐流食都未曾落下,今日早时也喂了粥。”

  师承点头,心道这侍女是一个细心的姑娘,不免心中多了几分好感。

  接下来,师承开始对眼前半妖的全面检查。

  随着真气进入,师承的面色越来越沉重,眉头也紧紧叠在一起。

  他行医论道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翠儿见到先生凝重模样,身子也逐渐僵硬……难道那丫头没救了?

  不会吧。

  就在此时,师承忽的取出一盒檀香木盒,打开后其中躺着一粒不知是什么效用丹药,通体浅紫,上有一圈纹路,也不知是不是错觉,翠儿一眼看过去只觉得在烛火下的丹药似乎泛着些许光彩。

  似乎有一股奇特的香气自那丹药之上逸散而出,翠儿深深吸了一口气,便觉得近些时日的疲惫一扫而空,而那丹香气充斥了房间,穿透了木门,越过窗棂,弥漫至全院,花花草草皆充满生机,似是盛夏。

  翠儿眼睛也不眨一下盯着师承手中的丹药。

  其实她本是不信丹药可治病的,毕竟游子方士很少有真才实学,难以令人信服,而姑娘没见过什么修士,真要说也只是见过金刚寺的大佛去除妖祸。

  准确的说没见过世面。

  而翠儿其实已经算得上是春风城有见识的姑娘。

  她心跳加速,看着师先生取出的丹药,隐约猜到了什么。

  师承将丹药放入那半妖口中,就在翠儿在想着要不要去取一杯水的时候,师承便闭上眼重新给她把脉。

  翠儿看着半妖姑娘的小嘴,不知道那丹药是咽下去了……还是说只是含着。

  躺着怎么吃这么大的药丸。

  不久后,师承睁开眼,眉宇间的疑惑更加浓稠了。

  经过了测试,他终于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他的丹药对这半妖丫头完全没有任何作用,别说真元丹,即便是洞宫丹给她吃了也不能被她吸收一分一毫,甚至洞宫丹那狂暴的药力在入半妖口中之后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

  奇怪。

  师承还是第一次在一个普通人身上遇到这种事,一般时候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修士服用远低于自身修为的丹药时才会出现,可那是洞宫丹,炼身成气,气绕身光,太虚真人境服用都可神游三日……

  师承便直接排除了这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