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200 师先生要出关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连韵听到杜七话微微一怔,看着那躲在杜七身后一喜鹅黄绒衣的小丫头,面上全是意外之色。

  “小明灯你有话……和我说?”

  连韵很是不解,她与明灯只是见过一面,连韵对她的印象就是一个内向的小丫头、未来杜七的侍女,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认知了,所以很难想象这样的小丫头有什么话要和自己说。

  忽的,连韵意识到了什么,连连摆手歉意的道:“小、哦不是,明姑娘,我不是故意说你长得矮的……小孩子会一年比一年高的,我这人嘴笨,你可别生气。”

  明灯:“……”

  小丫头没有说话,只是抓紧了杜七的衣角,似乎是在努力。

  “阿七?”连韵偷偷看了一眼杜七。

  “是她说有话和你说的。”杜七摇头,她也不知道明灯有什么话要与连韵讲。

  “那、那个……”明灯忽然开口。

  这是她第一次在外人面前用这么响亮的声音说话,明灯的声音软嚅,已经有了些许女孩子的娇嫩,听的连韵一激灵,站直了身体,说道:“在!”

  杜七看了看连韵,又看了看明灯,觉得这两人有些许相似。

  连韵说自己嘴笨,而明灯总是被翠儿数落脚笨。

  当然,这几天好了许多,至少努力努力走路不会摔跟头了,不敢杜七也不会带她出来。

  “你快些,不然咱们回去晚了,翠儿姐又要说你了。”杜七提醒道。

  明灯闻言一颤,似乎想到了翠儿那生气的模样,终于鼓足了勇气:“蜜饯……很好,谢、谢谢。”

  一句话似乎用光了小丫头所有的力气,便躲在杜七身后不再露面。

  “……”连韵眨眼,半晌后才意识到自己经历了什么,她惊喜不已。

  “你喜欢就好,以后蜜饯吃完了再来找姐姐,一文钱都不收!”

  “……”见明灯不再说话,连韵也不强求,与杜七道别后回到店里,坐在柳依依身旁,托着那微红的脸没有麻花辫轻轻摆动。

  “哎呀,她真可爱。”连韵摸着自己的脸,觉得自己的面有些发烫。

  “怎么了?”柳依依奇怪的问。

  “呐,依依,我觉得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连韵认真的说道,她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小姑娘这么夸赞,心里有高兴也有自豪。

  毕竟,她最喜欢做蜜饯了,因为蜜饯很甜,而方才那害羞的小丫头也甜的沁人。

  柳依依点头,背过手道:“女孩子?说来听听。”

  “不说,省的你又和我抢。”

  ……

  ……

  “还能走吗?”杜七询问那红着脸的明灯,后者点点头。

  翠儿姐可是说了,不许再让小姐背她,那样很不像话。

  “你怎么会想到与翠儿姐说那种话?”杜七好奇的问。

  明灯小声道:“回小姐,那连姐姐是一个好人。”

  “?”

  杜七实在理解不了小姑娘的想法,难道她还以为那声“梨子”是指的她?一个知晓她半妖身份的姐姐给了她好吃的……自然算是一个好人。

  可连韵姐不知道她是半妖啊。

  却没想到明灯忽的露出些许害怕的神情,补充道:“是、是翠儿姐让我这么做的……说是吃了人家的东西要道谢……”

  杜七恍然。

  原来如此。

  她就觉得这丫头一个人做不出这样的事情,而这应该就是翠儿姐说让明灯改改内向性子的第一步。

  “你还真是怕翠儿姐。”杜七摸了摸明灯的脑袋,道。

  明灯茸帽下的耳朵轻轻颤着。

  翠儿姐虽然是一个好人,但也很可怕,这并不冲突。

  ……

  ……

  那气派而空旷的家中,明灯和杜七坐在圆桌前,七姨斟了一杯茶水接着坐在杜七对面。

  “七姑娘怎么来了?要吃面吗?”七姨问。

  杜七想了想,点头:“要吃,只是……十娘叫我来一趟就回家去,在家等她回来。”

  “那等午时吃吧,现在还早,午后回去也不晚。”七姨笑得很开心,眉眼处的褶子簇在一起。

  杜七觉得也是。

  明灯想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只是乖乖的坐在杜七身旁。

  “这是十娘让我带的蜜饯。”杜七将蜜饯置于桌面,紧接着说道:“十娘说下午有些事情,晚上还会过来。”

  七姨接过蜜饯,笑得更高兴了。

  “那妮子还算有几分良心,蜜饯啊……也是很久没吃了,偶尔尝尝也好……”七姨说着,将那蜜饯解开,取了酸角糕,掰下一小块放入口中,高兴道:“连丫头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我也觉得。”杜七点点头,她想起了十娘说今日是七姨的生辰,便觉得应该吃些甜的。

  而她先一步过来就是要告诉七姨十娘没有忘了她的生辰,只是要晚上才能来。

  “这丫头的身子怎么样了。”七姨看着明灯,询问杜七。

  “挺好的。”杜七点头。

  “那就好。”七姨点头,听杜七这么说她也就安心了,视线在明灯那局促的小脸上掠过,心道虽说是半妖,可还算乖巧。

  该是没有什么大事的。

  “对了。”七姨想起了什么,指着楼上说道:“那老东西说多则十日,今儿是最后一天了,该是会出关的,你晚上带着这丫头一起来让他再看看,检查检查别落了毛病。”

  杜七应了一声。

  而自始至终,明灯都乖巧的坐着,一言不发。

  七姨这般善解人意,自然不会让小姑娘察觉到不自在,便自顾自的与杜七聊着家常。

  ……

  ……

  房间内,剑气纵横,云雾缭绕,如若仙境。

  随着那房间正中的老人睁开眼,深吸一口气将那云雾剑气尽数吞入腹中。

  他收了丹火,看着漂浮在眼前的九颗丹药,面露喜色。

  “最后一炉,成了。”

  有这十炉不同功效的丹药在,总归会对那半妖小丫头起到些许效用。

  哪怕没用,有些特殊反应也会为他之后重新炼丹起到指示作用。

  显然,师承将明灯看的很重要,对她特殊体质导致的昏迷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一点一点尝试。

  师承站起身,心道已经时日没有见到她了,心中想念,便撤了结界,随手用布袋将那珍贵丹药包起来,拎着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