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212 主仆都是细作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另一边的杜七等了有一会了,她站在阴影中,一直盯着对面的酒肆看。

  这一幕有些让人觉得可怜,因为那繁华街道就在对面,她却只能站在这儿吹冷风。

  十娘好狠的心。

  杜七念叨着在书上学来的话,怨着十娘为什么还不回来。

  只是买个物件,哪里需要这么久。

  天上,明月撒光辉,暖了阴影中的姑娘。

  杜七抬头看着那一轮明月,思绪却完全不在月儿身上。

  她对十娘一开始有这么喜欢吗?

  杜七想到了一开始那个背着她、夜里给她洗脚的姑娘,觉得一开始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喜欢。

  那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了呢?

  杜七不明白。

  她当然不明白,毕竟从未有人与她如此的接近过,杜十娘是第一个。

  半晌后,杜七觉得也许是因为这个名字。

  “杜…七……”轻轻念着自己的名字,杜七翘起嘴角,继续盯着酒肆,等着那熟悉人影的出现。

  世间所有的感情都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发酵,就像是那对面酒肆的杯中之物一样。

  杜七藏着许多“好酒”,它们在她的记忆中,等着什么时候回忆起来,再去慢慢品味其中的千般滋味。

  这种“品酒”的能力也是杜十娘与春风城众人教给她的,以往的她没什么感情,自然也尝不出什么酸甜苦辣。

  而现在杜七只是偶尔想起海棠,便觉得心中思念。

  姑娘视线重归那一轮明月,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好还是坏。

  随着记忆的逐渐回归,杜七发现自己以前那般不涉世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罢了。”杜七摆弄着自己垂下的马尾,轻轻叹息。

  现在想这些已经晚了,因为杜十娘已经闯入了她的生活。

  杜七又觉得不是这样,是那海水将她推到那跳海的姑娘面前……

  也许是她闯入了十娘的生活。

  可那又怎么样,还有人敢赶她走不成。

  想着,杜七小心翼翼的摸着自己的脸,心想十娘似乎挺喜欢她妆后的模样,那她也跟着十娘学一些手艺好了,那样一来十娘应该会更喜欢她。

  杜七处在偏僻之处望着那繁华景色,却不知在许多人眼里,她所处的这片阴影才是最好的景色。

  正走在街上的男人忽的注意到了这阴暗角落孤身一人的姑娘,微微一顿后抬脚走过去。

  “姑娘……”

  杜七闻声抬起头,瞧着他。

  男人一愣,许久之后才回过神。

  虽说隔着老远就确定杜七应该是个美人,但真正看到,还是难免失神。

  好精致的人儿。

  男人心中赞叹。

  杜七看着面前这个这个衣着华丽的男人,看年龄,二十五、六的样子。

  还未出声,那男人先开口道。

  “姑娘可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不方与小、咳咳,与我说说。”男人一句话说的并不干净利索,那个“我”字也用的不甚娴熟。

  杜七不在意这些,她摇摇头:“没遇到什么困难。”

  第一眼,杜七觉得这个男人是一个好人,所以态度也很缓和。

  “我见姑娘独自伤神,还以为是……”

  “不许说不吉利的话。”杜七看着那隔着一条小路望着那繁华景色,心道十娘应该快回来了。

  “我是在等人。”

  “原来是这样,失礼了。”男人脸上一热,原来是他自作多情,也怪他总是窝在家里看那些旁人写的小传,还以为是遇到了什么书上写的事。

  只是可惜,这么好看的姑娘居然有了喜欢的人。

  他走近了瞧,便觉得有这般眼神的杜七定然是在等情郎,心中有些许莫名失落。

  也只是失落。

  “今日风大,这件衣裳姑娘拿着挡风。”说着,男人递过来一件绒衣。

  “不了。”杜七轻轻摇头,十娘不让他与男人过多接触。

  杜七一表现出距离感,男人就明白了。

  “惊扰姑娘了。”男人最后看了一眼杜七,转身离开。

  丝毫不拖泥带水,也没准备纠缠她的意思。

  杜七便觉得这人果然是一个好人,虽说来春风城的公子里难免有些许渣滓,但还是让人舒服的存在多一些。

  杜七觉得自己也许不讨厌旁人这么过来搭讪。

  这事儿只是一个插曲,以往时候也发生过许多次。

  又过了好一会,杜十娘终于拎着一个漆黑袋子走了出来,面上带着些许红晕。

  等到杜十娘走近,杜七这才跑过去,轻轻拽了拽十娘,问道:“十娘,你怎么才回来。”

  “等久了吧。”杜十娘摸了摸杜七的脑袋,笑着道:“我遇到了先生,与他说了会话。”

  “先生?”

  “师先生。”

  “说了什么啊,这么高兴。”杜七问。

  “小事。”杜十娘笑着:“算是给先生出了个注意,说起来先生被七姨撵出去时候,你也在?”

  杜七点头,不知道十娘怎么忽然提起这件事。

  杜十娘心想难怪先生要找自己说情,她给先生出了主意,因为这种双赢的事情怎么想都有百利而无一害。

  杜十娘说道:“走吧,我估摸着她们也该忙起来了。”

  杜七摸着小腹道:“十娘,我们走快些,我饿了。”

  “你急什么急。”杜十娘摇摇头,说道:“按照以往的时辰,现在还在做饭呢,你想吃上热的起码还得半个多时辰,正巧下午你睡了那么久,咱们今儿玩的晚些。”

  “……”杜七叹息一声,只能点头,而后低头看着杜十娘手里的布包,隐约嗅到了一股很好闻的味道。

  二人牵着手离开。

  ……

  酒肆之上,师承一个人喝着闷茶,看着两个姑娘离去的背影,心道如果是她们说的话……那丫头应该能听进去。

  以及他居然忘了今日是她的生辰,明明前些时日他才提醒过自己不要忘了。

  也难怪她如此的生气。

  师承轻轻叹息,心中怀疑难道模样变老了,人也会跟着糊涂不成。

  一壶茶喝下肚,师承起身。

  赔礼……

  师承本来不知应该弄些什么东西当做礼物,可如今有了杜十娘这么一个内应在,一番谈话把七姨的喜好透露的七七八八。

  得了杜十娘的建议与承诺,师承觉得最多明日他就能重新吃上那碗面。

  杜十娘那丫头还算懂事,真是喜人。

  一个契机,就让师承对杜十娘的好感拔高了许多。

  ……

  ……

  七姨后院的小门处,坐在门槛上的红衣姑娘听到脚步声,抬头看着巷子。

  待人影显现,她低下头纹丝不动。

  “四闲姐,你挡着门了。”杜七提醒道。

  “……”

  见石闲不理她,杜七看向杜十娘,后者无奈。

  这妮子是气她们来的晚了呢。

  不过她早有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