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216 喜欢是哪种喜欢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听到七姨说味道还不错,已经饥肠辘辘的杜七自然没有任何犹豫,迅速说道。

  “那我尝尝。”杜七倒了一些莹绿色,小酌一口,接着脸色大变。

  “咳咳……”杜七连着喝了几口白水才缓过来,只觉得口中又苦又涩。

  “姑娘你等我说完啊。”七姨笑着:“这小山茶是夏茶,夏茶采光高,天气也热,所以夏茶要更苦一些。”

  “不好喝。”杜七伸出一小节舌头,小口喘着气。

  “哈哈……”七姨第一次这么笑得开心,她眯着眼睛道:“多言道春水秋香,因为有鲜爽柔嫩的春茶,还有香浓味醇的秋茶,这夏茶便不那么招人待见,只是……这苦后的些许回甜才是精髓。”

  杜七又喝了几口水,问道:“那我不如多喝一些果蜜汁,它不香吗。”

  “香、香……姑娘说的是。”七姨嘴角是掩不住的笑意,看着自己那一壶茶,心道这夏茶所剩不多。

  “如果是今年的夏茶,至少还要苦上七分,那才是真正的极品。”七姨说道。

  ……杜七连连摇头,心道这东西不是人喝的。

  “你们的口味真奇怪。”杜七忍不住道。

  “我们?”七姨疑惑。

  “翠儿姐喜欢吃辣,七姨你也喜欢苦的东西,十娘还不喜欢吃甜食,为什么放着好东西不吃,非要去吃那些奇怪的味道。”杜七不解。

  “旁人我不知道,翠儿那丫头是真的能吃辣子,我见过一次,也是吓了一跳。”七姨说道。

  翠儿那丫头吃辣的模样,是个人都会觉得害怕,尤其她还是个女孩子。

  “人有不一样的喜好,很正常吧。”七姨说道。

  “也是。”杜七点点头。

  一番谈话后,那茶水有些冷了,错过了最佳的饮用时间,不过因为存量稀少,七姨还是一点点喝着。

  时间流逝,想来距离晚饭时间也愈发接近了。

  杜七忽的想起了某一日杜十娘与石闲一起聊天时候她偶然听见的话,好奇的问道:“七姨喜欢师先生?”

  “咳咳……”七姨一口茶水差点呛到,咽下后无奈道:“姑娘,你……罢了。”

  这丫头总是一惊一乍的,让人有些受不了。

  “姑娘怎么会这么问。”七姨放下茶杯,有些奇怪的看着杜七,看的出来,那眼神是真的很惊讶。

  杜七在犹豫要不要说是石闲说的。

  七姨却想明白了,略带嗔怒的说道:“定是四闲与十娘在哪嚼舌根让姑娘听见了。”

  杜七问道:“四闲姐说错了?”

  “那要看姑娘的喜欢是怎么定义……”七姨说着一愣,马上改口:“怎么都不喜欢。”

  “这样啊。”杜七点头,看来是十娘误会了。

  七姨无奈道:“其实,那老东西多是心中有愧……罢了,我与姑娘说这个干什么。”

  因为面前的是杜七,总是有些话儿想说。

  “七姨不想说就不说。”杜七道。

  七姨被杜七的善解人意暖到了一些,透过窗子看向庖厨的方向,叹息:“这两个妮子,看到他样貌与我相仿就胡乱猜测。”

  要是让她们知道最开始那老东西的年轻模样,说不得还会以为那是自己年轻时候的风流债。

  “呸。”七姨啐了一口。

  不要说什么教养,她们这种下九流除了要守的规矩,本就应该口无遮拦。

  “我回头非要收拾她们不行,在背后都敢议论我了。”七姨说。

  杜七看着她,很认真的道:“是四闲姐起的头。”

  ……

  ……

  厨房,正炒菜的石闲忽的感觉背后一震恶寒,手一抖,那火便烫了油花。

  火苗一瞬就窜了起来。

  “呀……”石闲一声惊呼,手忙脚乱的要放手,还好杜十娘就在一侧,娴熟的灭了火,紧接着看着石闲道:“不能做就别勉强。”

  “谁说我不能做。”石闲迅速反驳,她为了今天可以在杜十娘面前露上一手,可是已经在家练习半个月如何做菜了……要知道,她向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也只有在遇到与杜十娘相关的事情会处处为着对方考虑。

  “只是……只是……刚刚有些不太舒服。”石闲勉强的解释道。

  “不太舒服?”杜十娘闻言立刻停下手中的活,贴身于视线,与她额头相处,紧接着分离,蹙眉:“是有些烫……是不是这些时日你起的晚着凉了?婵儿那丫头也是的,一点不长心,罢了你去休息吧,我一个人来就好。”

  “没,应该没事。”石闲红着脸连连摆手,那撸上去的红色袖子脱落,在空中划过柔软的痕迹。

  “我感觉挺好的……”石闲小声道。

  “是吗?”杜十娘觉得石闲的话实在是苍白,不过这丫头的确很有精神,不像是生病的样子。

  算起来……

  杜十娘想到了什么,提醒道:“你总是贪睡,昼夜颠倒,算着时日,是不是癸水提前了?”

  石闲一愣,紧接着发现自己无力反驳。

  接着很是紧张。

  还真的有可能,可她还没有做好准备啊……

  显然对于石闲来说,月事提前的状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你还是去休息吧。”杜十娘说道。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杜十娘就要赶她出去,忽的看到石闲的眼神,轻轻叹息:“去摆盘,等会热菜好了你给端上去,注意别摔了。”

  石闲嗯了一声,去忙碌了。

  ……

  ……

  杜十娘和石闲都是不常下厨的类型,按理说二人在一起本应该是一加一小于二的状况,不过因为她们的配合默契,除了方才石闲弄出的意外,一直顺风顺水。

  杜十娘利落的翻炒着锅里的小炒,紧接着撒盐,颠勺出锅装盘,同时说道:“好了,这边还有两个菜在炖着,差不多一刻钟多一点能好,你先去把那边几个菜和米饭送上去,告诉杜七和七姨让她们先吃着。”

  杜十娘觉得杜七那妮子应该已经饿扁了。

  杜十娘等了一会,发现石闲没有回应她,回头去看却发现石闲正傻傻的盯着她看。

  “四闲?”

  “……”

  “石闲!”杜十娘大声喊道。

  “啊。”石闲一惊,接着急着道:“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傻站着干什么还不快上菜,一会要凉了。”杜十娘只能将之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了,我这就去。”说着石闲装好菜后提上楼去了。

  杜十娘看着她的背影,低下头继续忙碌。

  四闲是守规矩的人,也是干净人,那淮竹姑娘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