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龙傲娇 0246 狸花?莲花,大抵都是花。
作者:绫将军的小说      更新:2022-01-25

  在青云医馆前方的街道,翠儿带着明灯下了马车,背起她轻轻一掂,随后问道:“丫头,好一些了吗?”

  “翠儿姐,我方才也不是不舒服,现在感觉好多了,不然我们回去吧。”明灯看着前面医馆的大门,本能的察觉到有一些不太妙。

  那吸引她的东西就在里面,可因为这种感觉太过于玄奇,所以小丫头会害怕也是很正常的。

  更不要说,她对师承那过于炙热的眼神也有一些阴影。

  “回去可不行,还是让先生瞧瞧的好,十姑娘也说了,你还敢不听十姑娘的话?”翠儿看着她。

  “我……不敢。”明灯摇摇头,抓着翠儿的衣裳用力了许多。

  “说不定是半妖的缘故,该是没什么大事儿。”翠儿说着:“七姑娘也在里面,咱不怕。”

  明灯用力的点点头。

  知道小姐就在这医馆中学医,明灯便放松了许多,虽然里面有让人害怕的东西,但只要有小姐在身边,她就什么都不怕。

  翠儿背着明灯走入青云医馆。

  夕阳撒余晖,将庭院中一池暖水映成好看的橙色,而明灯一眼就在空荡荡的院子中看到了那坐在池塘边的李青莲。

  她的心跳微微加速了一些。

  就是这个人。

  或者说……就在这个人身上。

  小丫头感知到对方有奇怪,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心中害怕的情绪更加严重,埋头于翠儿颈间,不再抬头。

  李青莲没有明灯那般敏感,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杜七手中那剑刃银丝轨迹在她的脑海中不断反复演化,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

  与明灯一样,翠儿首先看到的是也是被夕阳完全染红色的李青莲。

  说实话,翠儿对这个姐姐有一些比较好的印象,她很喜欢关于仙人的传说,打小起就喜欢听那说书先生讲述天地为了一人而欢呼的场景。

  一直、一直憧憬着。

  原来人可以不必卑微———这般念头翠儿将其藏在心里,从未与人说过。

  她憧憬仙人,却并不憧憬仙门,这很矛盾,发生在翠儿身上却很正常,正如她所言……有的东西还是不要接近的好,人贵有自知之明,翠儿便是聪明的姑娘。

  当然,这并不影响她继续崇拜仙人。

  最近一位飞升的仙人不是旁人,正是那青莲仙人,所以翠儿对他的传说了解最多,却没想到从李青莲口中听到了更多关于那位仙人的秘闻,甚至还知道了他号称居士,这让喜爱仙人的翠儿十分高兴,对李青莲自然多了许多好感。

  至于其中所言真假,以李青莲随口透露出的教养来看不像是假话,而就算是假话……翠儿也不甚在意。

  那说书人口中的言语又有几分真假?

  一心而已。

  所以说,翠儿真的是很聪明的姑娘。

  而杜七最喜欢的便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

  在这一点上,杜十娘是,白景天是,翠儿是,柳依依也是。

  所以杜七喜欢她们。

  连韵虽然不知道想要什么,也没有什么目标,可她做的蜜饯好吃,杜七也喜欢。

  “明灯?翠儿姐……你们怎么来了。”杜七走出房间,看着院子中的二人。

  翠儿放下明灯。

  “小姐……”明灯走到杜七身旁,抱住了她的腰肢,将脸贴上去以后,嗅着小姐身上那好闻的清香,总算是冷静了许多。

  “七姑娘,明灯这丫头有些不舒服,十姑娘叫我带她来找师先生。”翠儿解释道:“先生忙吗?”

  “忙倒是不忙,先生去后院我方才摘的三元草了,马上就过来,先进屋吧。”杜七说着,牵着明灯的手走入内屋,让二人坐下,这才问道。

  “哪儿不舒服?”杜七问。

  “小姐,也不舒服,只是……”明灯将自己的感觉全部与杜七说了。

  翠儿补充道:“十姑娘也觉得是不是狸花半妖血脉的缘故,这丫头也十一二了……有可能会觉醒半妖的能力吧。”

  明灯闻言,小脑袋垂下几分。

  她已经不是一开始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丫头了,这些时日跟着翠儿在店里忙碌,已经明白半妖为什么惹人厌恶,以及……她以后也有可能被血脉影响作出坏事。

  “狸花?血脉?明灯有这种东西吗?”杜七先是一愣,随后点点头:“差点忘了,你这丫头是一只狸花来着。”

  在她心里妖、半妖、人都是一样的,自然不会时刻提醒自己明灯不是人。

  “手给我。”杜七说道。

  明灯乖乖的将手放到杜七的掌心,杜七试探了明灯的脉象,紧接着说道:“身子没有什么问题,气血旺盛,健康的很。”

  “是……吗……”翠儿眨了眨眼。

  杜七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看着翠儿说:“翠儿姐不信我的医术?”

  “也不是不信,只是……还是让先生瞧瞧的好。”翠儿避开杜七的视线,如实说道。

  杜七心道翠儿姐不信也很正常。

  至于说其他的,她倒是觉得有些有趣。

  “明灯胸口有一朵莲花?让我瞧瞧。”杜七说道。

  “明灯点点头,解开胸前的扣子。

  白皙皮肤上,有一朵荧光白莲像是画一样刻印在明灯胸口,自心口至锁骨,花瓣、花蕊纹理清晰可见,似是可以嗅到那股清新香气。

  “还真有。”杜七惊讶,随后觉得这个标记应该是明灯已经将那朵花完全吸收的表现,现在的明灯是狸花妖的身子,莲花妖的里子,至于说这丫头之所以会觉得不太舒适……杜七仔细想了想。

  有可能是两朵白莲的相互吸引?

  她挥剑时候,那画卷中的一抹白莲投影是散发了些许气息。

  杜七叹息一声,心道她就说自己不能拿剑的。

  只是距离她拿剑也过去了一些时间,这种相互吸引也该消失了,她可不想自己的侍女总是觉得不舒服。

  “挺漂亮的。”杜七说着,合上了明灯的衣裳,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

  “漂亮是漂亮……罢了,七姑娘也不懂这些。”翠儿将明灯拉到一旁坐下。

  在她心里,杜七知道的少,所以对于杜七的话她没有放在心里。

  这种时候,翠儿虽然对于师先生不甚喜欢,却也不得不说只有先生说的话才能让她安心。

  “不碍事的。”杜七认真的说道。

  翠儿却听不进去,她想到了另一件事。

  这莲花的位置……

  要怎么给先生看?

  如果是以往,翠儿是不会想这些问题的。

  先不说医者父母心,单是在这个乱世,一个医道先生所代表的东西就不是她能够腹诽的。

  也不会有那个人去思考她所想的这些事情。

  可无法避免的,翠儿一想到师承几次看着明灯那炙热如熊熊烈火的眼神,便觉得浑身不适。

  以先生的地位,如果不是真的对明灯有什么企图,绝对不会表现的明显。

  她心里多少也明白一些师先生对明灯的情绪不会是她所想的那般……可有了这个前提在,要明灯将那隐秘的地方完全暴露给一个男性看……哪怕是一个老人。

  也是极其不妥的。

  越是乱世,女儿家的名节就越是重要。

  这份纯洁在春风城就更加珍贵了,她虽然偶尔有带着明灯去店里,可这不意味着明灯就是望海店的丫头,本质上她还是杜七的丫鬟,是干净的。

  翠儿胡思乱想着,一时间无法安静下来。

  杜七不知道翠儿在想什么,与明灯说着话。

  “店里好玩吗?”杜七问。

  明灯点点头,又摇摇头:“做了一些活,姑娘们都是好人……”

  很温柔,与她所知晓的人完全不同。

  可明灯自己清楚,这种温柔是建立在对方不知道她是半妖的前提下的。

  杜七摸了摸明灯的脑袋,问道:“身份没有暴露?”

  明灯摇摇头,那店里的姐姐们对她那么好,该是没有暴露的。

  杜七觉得这不应该。

  毕竟她第一次带明灯出门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的,想了想,便觉得应该是白景天做的好事。

  虽说她不觉得有什么好隐瞒的,可如果明灯觉得是好事,那杜七就记白景天一功。

  “我也想去店里看看,只是十娘不让我去。”杜七用有些埋怨的口气道,她虽然住在十楼,也去过石闲那一块的九苑。不过姑娘家的住所距望海店真正的核心区域还是有许多距离的。

  “十姑娘……为什么?”明灯抬头。

  小丫头不懂望海店的意义,自然不明白,她只看到了有许多姑娘们在演出。

  唱的曲子婉转,弹的琴也好听,姑娘们一个个十分漂亮,让她憧憬。

  明灯拿着扫帚跟着翠儿打扫房间是时,有时也能听上一刻钟,很是喜欢。

  她有些喜欢琴声了。

  不说旁人,十姑娘的琴声就是她这几日听过的最好听的,没有之一。

  “我也不知道十娘在想什么。”杜七摇摇头,接着道:“也许……出诊就有机会去店里了。”

  这一大一小说着一些有的没的,俨然已经忘记了翠儿仍旧在担忧的事情。

  杜七知晓一切缘故,自然是不担心的。

  明灯什么都不懂,跟着小姐就觉得安心,而且自从见到杜七之后,那种心慌感觉就没有再出现过了,她透过窗子看了一眼那发呆的李青莲……确认那种悸动完全消失不见。

  “小姐真厉害。”明灯忽的道。

  她将这种莫名其妙的好转安在了杜七的身上。

  小丫头只是喜欢杜七,自然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

  所以,自始至终就只有翠儿一个人既担忧明灯的感受,又担心她半妖血脉,甚至还为了明灯如何就诊而操碎了心。

  终于,师承收好了所有的三元草,推门而入。

  “先生。”翠儿仿若受到了惊吓,立刻站起身行了一礼。

  一进门的师承就迎面吃了一击,还好眼疾手快躲过了翠儿的一礼。

  明灯见状,也立刻学着翠儿的模样行了一礼。

  这一次,师承受了。

  杜七看着这两个她喜欢的姑娘卑躬屈膝的样子,也不说话,只是瞧着那好像是在摆谱的师承。

  “……”师承脊背一凉,察觉到了杜七的不满,心中无奈。

  怎么好像是他欺负人一样,没看到他都没有受翠儿的一礼吗?

  这一屋子可不是好相与的人。

  杜七先不说。

  明灯身上神秘太多,师承对她完全是一头雾水。

  翠儿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姑娘,可就是这样的姑娘却有着禅子喜欢……可能的话,他真的不想和与禅子有关的一切扯上关系。

  尤其是翠儿。

  安宁提起翠儿之时,那明眸中的闪闪发亮,师承至今也没有忘记。

  “好了,不要见外,有什么事儿说就是了。”师承“平静”的道。

  翠儿抬头,觉得有些怪异。

  先生为何不看着自己说话?

  不过即便是如此,她还是将事情都说了。

  师承做的与杜七一样,先是确认了明灯的身子没有生病,随后才问起那朵莲花的事儿。

  “半妖血脉?不应该啊……”师承看着面前那个带着帽子,怯生生的丫头。

  这还是明灯清醒之后他第一次与其如此相近的接近。

  “这丫头虽然有狸花血脉,可就气息来说,远远没有达到能够觉醒的地步。”师承摇摇头,明灯的特殊天赋先不说,半妖中也是有等级的。

  拿白景天来举例,师承没见过他的母亲,却可以感知到那兔妖的血脉不简单,所以白景天的妖力强横,已经到了会影响他情绪的地步。

  至于说明灯……算了吧。

  他当初将明灯的身子检查了遍,可以确定这丫头的血脉极其弱小,估计一辈子都不可能觉醒一丝一毫的妖力,甚至如果不是脑袋上的耳朵,师承觉得她都算不得半妖。

  狸花妖……就是这么弱的存在。

  师承想着,看向低着头的明灯,心中有一股蠢蠢欲动的情绪。

  狸花妖的弱众所周知,可明灯的天赋、体质之强横又是当世罕见,那么定然是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才会将事情变得如此麻烦。

  也许……

  就和明灯身上的莲花有关。

  师承有一个猜测,那就是明灯说不得不只有狸花妖的血脉,相比于狸花这种生物,莲花妖的地位要高上许多,其中不乏有妖仙存在。

  狸花?莲花,大抵都是花。

  难道这丫头是多方混血?

  想到这,师承眼神炙热,他知道明灯清醒已经很久了,却一直没有机会好好研究她,现在对放送上门了,自然是忍不住。

  这可是堪比祖龙鼎的诱惑。

  “莲花在哪儿,让我看看。”

  他这么说。

  明灯低下头。

  翠儿盯着他看。

  杜七稍稍一愣,随后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