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随机系统 三百二十四章:邪神?
作者:空念惊海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到时候,这些导师们的注意力肯定会被牵扯过去,咱们抓紧时间,完成召唤大人。”老者说到。

  “遵命!”少年一脸虔诚的说到。

  于此同时莫沉和小胖走了一段路之后,找了一处相对安全一点的密林中休息,哪怕二人都是武者,连续战斗对于体能以及气血的消耗都是很大的,也许像暗中保护他们的老者这样的强者不叫事,可他们二人只是最低级的武者罢了。

  莫沉拿出气血丹扔给了小胖。

  “吃了回复气血,我总觉得这一次近郊试炼不会那么平静的过去,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莫沉说到,虽然这种预感莫沉自己都无法说清楚到底是什么,可他就是能够感觉到一些,在此地他总是能闻到一丝阴谋的气息。

  “啧啧,气血丹,我平时都不舍得吃,那我就不客气了。”小胖笑着说到,他不笨,怎么会看不出莫沉整个人都变了,不管是从气质上还是从财力上,不过他只知道一点,他们之间的关系没变这就够了。

  二人休息了片刻后小胖负责前半夜的值班工作,毕竟这是在近郊不是在宿舍,如果二人都进入修炼状态,一旦有什么突发情况,那就糟糕了。

  莫沉吃下了三枚气血丹开始修炼,当自身的气血达到了巅峰状态后,莫沉没有选择提升境界的气血修炼,而是吃下了淬体丹,按照天罡诀的法门去尝试修炼,天罡诀一共分三层,可谓一层一变化,在武者境内如果练成第一层的话,将会让武者拥有堪比武将的肉身,而在武将境内练成第二层的话,可以让武将堪比武灵境的肉身。

  第三层的要求缺十分苛刻,武者必须在二十岁以内达到武灵境中期不说,想要修炼第三层,必须配合一种A级灵果,熔岩果进行修炼,一旦修炼成功,那么将直接堪比武王境的肉身,这也是张氏拍卖行为何之前那么介绍,想必这第三层很难有人能够达到。

  不过第一层倒是不难,莫沉推算了一下,按照他现在的修炼速度计算下,只需要再炼化二十枚淬体丹便可以完成第一层的淬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半夜一点十四分,小胖虽然也有些累,但是他也清楚如今的处境,所以再守夜中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一阵阴风吹过,小胖打了一个冷颤,看了一眼前方的几个大树树枝处,一团团绿色的鬼影浮动,吓得他连忙喊道:“莫沉,醒醒,有情况!”

  莫沉瞬间停止修炼睁开了眼睛站起身来问道:“出什么事情了!”说着的同时将战刀抽出握在手中。

  “莫沉你看,那是群什么玩意?”小胖握着大剑指了指前方。

  莫沉顺着小胖的大剑方向看去,此时前方树林之中五六团绿色的鬼影再树林之中漂浮,如虚幻般在树叶上方飞来掠去,发出怪异的笑声。

  莫沉皱了皱眉头仔细回想记忆中到底有没有这玩意,结果还真有。

  “不要慌,别用你的大剑指着他们,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树之魂,他们只是D级游魂,喜欢森林之中环境,如果一般来说他们从来不会主动发起进攻,除非被激怒,而且你可别小看他们只有D级的实力,要知道.........种族之间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如果激怒了他们,咱们不知道要面对多少只D级游魂呢。”莫沉说到。

  “咦,莫沉你看他们好像,好像遇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疯狂的朝着远处飞走了.......”小胖说到。

  “坏了,肯定是有什么危险的东西,朝着咱们这边过来了,小心点!”莫沉说到。莫沉说着话的同时,脸色凝重朝小胖一摆手,两人后退到林子的边缘,他们的眼睛一直警惕地看着树林。

  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对于莫沉这么谨慎的做法,小胖当然不会有任何的异议。

  此时他们刚刚推出去的树林之中,发出怪异的声音,这种声音像是哭声,又像是嚎叫声,其中更是夹杂了一些求救的声音,莫沉见此心里又是一紧,他再度抬眼看向平静异常的树林,树林里面或者真的存在什么。

  莫沉没有说话,他只是握紧了手中的战刀,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他什么没有经历过,战斗经验可是十分丰富,他觉得今晚很不对劲。

  近郊按理说C级都少见,可今晚莫沉他们二人连续遇到了两只C级妖兽以及鬼魂,这本身就不正常,如今能让树之魂这么害怕的,可不是C级生物可以做到的,可如果是B级生物,怎么会出现在近郊,或者说天武怎么会允许试炼之中出现对学生们致死的危险,莫沉可不相信在试炼前,天武没有对近郊进行清理。

  正如莫沉所想一般,此时保护莫沉的老者也是皱了皱眉头,看着眼前发生的情况,加上通讯器上不断传来的情况,这场试炼逐渐的超出了天武把控的范畴,不断地有情报反应,学生们遇到了C级鬼怪,或者鬼魂,前几日这近郊可是在他的带领下彻底的清理了一遍,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有人想要破坏这场试炼,很显然出了暗影联盟的人外,老者想不出其他人会这么做。

  此时有着什么在树林里飞速窜动,那团东西窜到哪里,哪里的树叶就被微微压下或分开,它在不断游走发出一阵沙沙声。

  它的速度很快,弄得树叶沙沙作响,但它没有跑出树林,而是在树林里绕圈不断跑着。

  虽然直到有保护者的存在,但是莫沉可不会将自己的性命赌保护者会不会出手上。

  “小胖咱们走!”莫沉说到。

  小胖点头,二人缓缓的朝着身后倒退,然而就在这时,突然一团黑影猛地朝着小胖冲了过去,电光火石之间,莫沉想要出手攻击是来不及了,只能一脚踹开了身旁的小胖,小胖被莫沉一脚踹开后,黑影扑了一个空。

  缓缓地黑影之中一个老头渐渐显露出身形,差异的看了一眼眼前的莫沉后阴沉的说道:“呵呵,你小子居然敢坏我好事,那就先杀了你吧!”说完后这只老鬼似乎释放出了一丝丝威压,压得莫沉有些喘不过来气。

  莫沉也不是吃素的,连忙释放出强烈的杀气,与之对抗着,可如今自己的实力..........莫沉真的有些生气了,如果是曾经,别说这样的一只B级鬼魂,哪怕是这个星球他都能打爆......

  此时在莫沉二人不远处隐藏着的保护者,看到这一幕皱了皱眉头,以他的实力自然能够看出这鬼魂至少也是B级巅峰,甚至快要进化到A级了,这可不是这两个孩子可以对付的,那个小胖子也就算了,但是像莫沉这样的天才,他可管不了规则了,莫沉释放出的杀意可是实打实的,居然能够正面抗住一只B级巅峰鬼魂的威压,真不知道这小子到底经历了什么。

  按理说除非莫沉主动求救,不然他是不会出手的,可看眼前的形式,莫沉混小子没准真敢与其硬刚也说不定。

  “小子,退下,你不是它的对手,这是一只B级巅峰随时可能进化到A级的鬼魂,交给我吧!”老者说到。

  莫沉也不笨,心中直到这样的敌人不是他现在可以对付的,而且他也不是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在颖儿的告知下,他直到B级巅峰鬼魂那可是堪比人类武王级强者,就算是王金龙来了也不一定能够对付得了。

  “老东西你既然要多管闲事,那我就连你一起解决了!桀桀桀”老鬼阴狠的笑着说道。

  “哼,不知死活的东西,你以为自己很厉害?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说!你倒是怎么来到近郊的,是谁将你放进来的!”莫沉身前的保护者冷冷的质问道。

  “桀桀桀,想知道?就凭你也配!”老鬼蔑视的说到,因为在他看来,眼前这个老头子应该是武王,可他马上就叫进阶到A级了,一个人类武王他还真不怕。

  “哦?我不配?”保护者说完,双眼如一柄利剑一般,强大的一股剑势汹涌而出,倒在地上的小胖只是觉得被一股可怕的威压压制的无法动弹,可莫沉却能看出,这是剑之势!虽然如今莫沉进入轮回,一身实力虽然不复存在,可这点眼力还是有的,并且莫沉可以看出眼前这位老者的剑之势已经走到了大成,这是要突破的征兆了,在继续下去用不了多久能够走出道。

  在老者释放了剑之势之后,老鬼的威压顷刻之间荡然无存!

  “你!”老鬼惊恐的说到,下一刻变相转身逃走。

  “想走?”老者说完手中一把雪白细剑,嗖的一声贯穿了老鬼的身体,彭!

  一股可怕的能量迅速扩散,老鬼呲牙咧嘴的怒吼道:“邪神大人就要复活了,到时候你们要给我陪葬,桀桀桀,邪神大人不会放过你们的!”

  “嗯?邪神?”莫沉同样听到了这老鬼临死之前的话,看来今日之事确实另有隐情。

  “好小子,有两下子,你的杀意.........算了你自己好好把握吧,着丹药你给那个小胖子吃下去,他自然会醒过来的,邪神的事情不要说出去,这不是你们可以接触的,我已经通知了金龙那小子,他一会儿就过来接你们回去,试炼暂停!”老者说到。

  莫沉点了点头说到:“多谢您老出手,不知道您老尊姓大名?”

  老者笑着说到:“我叫剑无尘,好了不和你多说了,咱们天武见!”说完摆了摆手后,瞬间消失在了原地。

  此时之前那一老一少看着手中碎裂的魂牌。

  “老师...........那B级巅峰的........”少年哆嗦了一下说到。

  “该死的,天武怎么会派武皇出来,咱们赶紧走!”老者急忙说到。

  “老师,您也是武皇何必...........再说邪神大人就快要复活了!”少年不解的问道。

  “你懂什么?我是武皇不假,但我也仅仅是武皇三阶,你可知道天武有多少武皇巅峰,半步武宗的老怪物,如果是他们出手,咱们两个都要死!”老者急忙说着的同时一把抓起少年想要迅速逃离。

  “呵呵,果然是你们暗影联盟,这么多年了,你们果然还是露头了,今天你们既然敢来挑衅我们天武,那就不用走了”说话之人正是剑无尘,与此同时一把带着微微金光的细剑,宛如闪电一般打在了准备逃走的老者身上。

  噗!“你!.......天武这次带队的居然是你!剑皇剑无尘!”黑袍老者一口鲜血吐出后说到。

  “呵呵,好久没有人叫过我剑皇了,看在你认出我的份上,我给你一个痛快!”剑无尘说完连续激发了两柄由能量凝聚而成的细剑,噗噗连续两道血花溅出,师徒两人身首异处,可奇异的是下一刻,两具尸体瞬间气化...........

  “哼,这么多年还是这套,噬魂蛊吗?”剑无尘也没有多做停留转身离开,接下来的事情还有的他要忙的,暗影联盟的人如果真的想要复活某一位邪神,那绝对不会仅仅派遣这师徒二人,暗中一定还有其他人的存在,其他的带队导师实力最强的也不过是武王罢了,一旦遇到这样的武皇强者,恐怕也是凶多吉少,所以他必须赶紧搜寻的同时,命令其他人带领学生离开!

  莫沉此时已经丹药给小胖吃了下去,小胖倒是没有受伤,之所以昏迷是受到了两股威压导致的,这枚丹药应该能够起到安神的作用。

  小胖刚刚醒来,突然一声吼叫声,与此同时,一只巨大的蜥蜴正追着王陇影而来,莫沉瞬间起身,踏云步全力施展,右手的战刀全力施展着叠浪刀,大圆满的叠浪刀可不是开玩笑的,这只蜥蜴虽然达到了C级,但是仅仅是C级初期而已。

  莫沉的战刀砍在了一C级蜥蜴的头颅之上将其击杀。

  “多谢!”王陇影看着莫沉说到。

  “不客气,做那边歇会吧,王老师很快就会过来!”莫沉说到。

  王陇影点了点头说到:“我也通知了我家长辈,很快就会过来。”

  又过了十分钟,王金龙姗姗来迟,看着莫沉和小胖说到:“情况我都已经了了解了,你们也不用担心,天武方面已经派遣强者过来支援,咱们先撤回营地吧。”

  “小影你不是被C级妖兽追杀,蜥蜴呢?”一位老者在王金龙说完话后赶了过来。

  “爷爷,我没事,刚才莫沉救了我,喏蜥蜴在那呢。”王陇影说到。

  “哦?这位就是莫沉小友?多谢你救了小影。”老者微笑着说到。

  “没什么,我们是同学。”莫沉微笑着说到。

  “没想到您亲自过来了。”王金龙想了想说到。

  “小金龙没想到这么多年,你都这么大了,好好,看来你是想一鸣惊人,不错你的势积攒的不错,哎当年也不能怪你父亲..........”王天雷的话还没有说完。

  “我不想提他!”王金龙冷冷的说到。

  “算了,你们父子的事情,我也不想多说什么,刚才剑皇联系了我,那边需要我过去,既然你来了,小影你一起带走吧!”王天雷说到。

  “没问题!”王金龙说到。

  莫沉从二人的对话中听出了一些,王金龙应该也是王家之人,不过和他的父亲似乎有什么故事,不过莫沉也不想打听,着这种事情他管那么多干嘛。

  在王金龙的带领下,莫沉等人很快便来到了近郊的出入口,此时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导师赶到,王金龙交代了几句后让几位导师带领学生先回去,至于试炼的事情,稍后再说,他则重新返回了近郊内。

  车上,小胖低声问道:“莫沉,那什么邪..........”

  “咳咳,确实邪门了,回去后要好好睡一觉。”莫沉打岔到。

  小胖也知道自己失言了,一路上闭口不再谈论近郊内遇到的事情。

  车子开到了学校门口后停下,莫沉和小胖下车。

  “莫沉,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找你。”小胖说到。

  “好,路上注意点,我总感觉咱们市要发生什么大事了!”莫沉说到。

  “嗯,你也注意点,再见!”小胖说到。

  莫沉也没有再路上久留,一路之上踏云步施展下,很快便回到了家中,回到家中莫沉第一件事情便是询问道:“颖儿,这个邪神是什么鬼?”

  “主人这个世界是有神级强者的,这个邪神应该是某位陨落的神级强者,不过您也不用但,神级强者想要复活可没那么简单,那群人不过是自作多情罢了。”颖儿解释道。

  “有没有什么办法出发隐藏任务?我如今的实力提升实在是太慢了一些。”莫沉问道。

  颖儿沉默了几分钟后说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