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福女逆袭记 第七十四 不可任性
作者:小桥流水浅浅的小说      更新:2020-04-05

  我买你回来是要你效忠的,如果你觉得不愿意我可以还了卖身契给你们,你们走吧!”袁小青的脾气上来了。

  “你能对我家忠心吗?”袁华轩没有理睬袁小青的脾气,而是直接问这妇人。

  “能,我愿发誓为证。”说着就举手发誓,“我邱芳在此发誓,今日即为袁家仆,今生绝不背主。否则天打五雷轰。”

  袁华轩定定地看了她三秒才道,“你起来吧,记住你的誓言。快去做饭吧。你原来的名字就不用了吧!以后你就叫忠嫂吧。”

  “谢主子赐名。”妇人再次磕头道谢才带着那小孩去了厨房。

  看着那孩子木木呆呆地被牵来牵去,袁小青想说什么,又忍了下去。

  “就这样吧,让那黄家的事情画上句号,你也不要去深究了。”袁华轩看着自己的女儿,欲言又止,终于拿出当爹的样子劝道。

  “好吧!我只是有点气不过,她骗了我,她说她的伤是被强盗砍的。”袁小清愤愤然。

  “可能是“强盗”砍的吧。”袁华轩加重了强盗二字的音。

  “好吧,这个事情就这样吧,有人做饭了我也就不管了,我现在要处理另外一件事情。”说完她就走到门口,对着外面大声喊,“十一,你现在可以把人带过来了。”话落,十一就出现在了门口,他手里提着丁权,此时的丁权与刚才时没什么两样,不过精神萎靡了不少。

  袁小青都怀疑这人还能不能说话。“他还能说话吗?”

  十一的回答则是踢了丁权一脚,丁权立即就嚷道,“我什么都说了,你还要怎样。”

  厅里谁也没有理他,十一退出两步。

  袁小青上前一步到丁权的面前,腰间鞭子啪地一声响,丁权惊得一抬头就对上袁小青的利目。心里更是把自己那不靠谱的妹妹骂了个千百遍。

  “说说吧,为什么要出现在我面前?”袁小青死盯着面前这个眼珠乱转的男人。

  丁权到底是觉得自己丟脸,吭哧吭哧说不出来。

  “既然他说不了话就让他以后都不要说话了吧。”袁小青可不想等他磨蹭了。

  丁权吓得赶紧磕头求饶,丢脸哪有失声重要。“姑娘,饶命,小人说,小人全说。我本是杨记杂货铺伙计,那日见家妹挨了板子被扔在大街上,把妹妹接到医馆治疗后,得知家妹是因为你而挨打就想要为家妹出气,就找人一同想要打你泄愤,结果就是……”后面的话他实在没脸说了。

  袁小青看一眼十一,十一点头。不过袁小青怎能轻易放过。“说说你是用什么利益打动的那几个小痞子的。别给我说什么交情那些鬼话。”袁小青再次冷冷的话打破了丁权的梦想。他以为最多被打一顿就完事了。结果这个小姑娘简直太聪明了,一句话就点出了问题的根源。如果他还想瞒天过海可能就不只是再受一遍刚才的麻痒罪就能了事的。

  “我,我跟他们说把你抓住就卖了你。银子与他们均分。他们就同意帮我了。”丁权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的声音小得连他自己都听不清楚了。但袁小青的耳力岂能与常人相提并论。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

  “呵呵,还想卖了我。还分钱,看来那几个人也不能放过。”袁小青蔑视着眼前这个异想天开的人。

  “现在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把那几个人的老窝说出来,或者你带人去,把那几个人都给我请来。”

  “是,我一定把人带来。”丁权忙不迭的回答道。生怕慢了一拍,就失去了这次机会。

  一个眼神甩给十一,十一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十一把丁权带了出去。

  袁华轩这时却迈步进来,“怎么还想用你在山庄上的那一套。”

  “难道还不行?他们都要卖我了,我还能放过让他们逍遥。”袁小青不以为意。

  “你呀,真是太任性了。”袁华轩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接着道,“这里可不是铭剑山庄,这里的人都是普通老百姓,都必须要遵守这个国家的律法。你虽是我的长女,但你也没有特权滥用私刑。等那些人都找来了,就一起交给官府吧,量那县令也不敢循私枉法。”袁华轩难得一次语重心长的教女。

  袁小清看着老爹那严肃的模样,也不敢造反。“便宜了那群痞子了。”

  因为袁华轩的一句话,那几个痞子很荣幸的去蹲大牢了,而丁权作为主谋。他更是不能被遗漏了,不但一并蹲大牢还被重罚了三十板子。更是罚银十两。

  丁权被下狱了,他在牢里是怎么过日子不用说也能明了。他的妻子在家里得到信息时气得恨不得马上赶到张家村去,把她那个搅事精小姑子打个半死。她这样想了也这么做了。

  张家村里王云笠的家里来了一个客人,一个很不客气的客人。花小妮双手叉腰。她那大块头就那么往那儿一站。如一埻大钟墩在那里。她再张口大骂,那气势十足怎是一个妻管严的懦弱男人能抵抗得了的。

  “你怎么就不去死呢?连自己的娘们儿都看不住,任她在外搅风搅雨。现在好了,踢到铁板了,还把自己都搭上了,被县太爷打了板子,怎么也没把她打死?还要祸害得我们丁家不得安宁。害得我孩子他爹也挨了打,还要蹲大牢,还罚了银子十两。十两你知道是多少吗?够我们一家子宽松的过一年了。而如今却是被县衙里的衙役拿走了,这十两银子不但挖空了我家的家底,还让我家背上了五两的外债。你说说吧!现在怎么办?”花小妮前铺一大篇,终于把自己的目的现了出来。

  一边被骂的狗血淋头的王云笠还是昏昏然的。哪里知道花小妮的话题转换得那么快。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呢,他哪里知道怎么办?

  “舅母,你先进屋喝口水吧,你刚才骂了那么久,也该口渴了吧?”一边的王巧英实在看不下去自己的老爹,被人骂得这么狼狈。遂开口解围。

  “哼!你们这一家子,真是让人不省心。”花小妮边说边迈起她的大粗腿,进了王云笠这个妹夫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