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1、自己人?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天亮才望清楚,市中心的高楼大厦皆深灰色,表面反射金属的亮光,棱角锋利。

  与之相反,行走大街的人衣服雪白。一灰一白,分外鲜明刺眼。

  他们目不斜视,来来往往却不进入店铺。薛青鸟觉得,他们和昨天的店主很像,同样眼睛没有焦距。

  夏昱和林海晴凑过来,产生一样的感觉。

  “他们的状态好像咖啡店的老板,木头似的。”林海晴忽然色变,“糟了,他们不是巡逻的吧?一大街都是,我们怎么离开?”

  薛青鸟摇头,“他们没有枪、衣服是普通的长衫长裤,和昨晚的巡逻人员相差很大。”

  “莫非他们就是市民?”夏昱的一句使诊疗室阴风阵阵,不祥笼罩心头。

  薛青鸟合上百叶窗帘,吩咐他们继续找资料。

  诊疗室内静得剩下翻页的声音,夏昱突然又冒一句:“你们觉得外面的人动作僵硬吗?”

  林海晴抬头,“像个机器人?都面无表情的,怪可怕。”

  “我找到一份档案,”夏昱招呼二人过来看,“一名患者声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僵硬、动作缓慢得像老头子,然而他才三十岁。”

  “什么原因?”

  夏昱抽出一份X光胸透,拍的就是患者的上半身。“医生标注患者体内没有异物。不过你们看骨架,觉得不协调吗?”

  薛青鸟仔细打量,甚至拿照片对着窗户透光而视,终于发现一点端倪。“骨架有重影,比普通男人的骨架粗了点。”

  夏昱和林海晴也朝窗审视照片。骨架内部有微弱的重影,看似多一层骨架。夏昱如梦方醒,“应该说有东西包裹骨架,否则怎么会变粗。”

  面白如纸的林海晴鸡皮疙瘩。“我们也会这样吗?”

  薛青鸟不置可否,问她看的书有没有发现。

  哪知林海晴苦了脸,“书里通篇介绍金属的毒素对人体有害,不提倡在人体内植入金属例如接驳金属义肢。我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写着凡金属元素超过人体所需都会造成重金属中毒,目前世上还没发现绿色金属。”

  “没了?”夏昱眉头深锁。

  她惭愧地摇头。“是不是太没价值?”

  “不要紧,我们继续找,肯定找到一些特殊病例,实在找不到我们就杀上脑科。”薛青鸟轻轻拍她的肩膀。

  三人又埋头苦找。

  不知过了多久,静谧的医院深处隐约响起谈话声。三人惊愕对视,急忙抄起自己的枪躲在门边。

  薛青鸟背贴墙壁,枪瞄准门口,其余两人持枪的双手抖个不停。

  不多时,声音愈发近了,能听清来人的谈话内容。瞬时林海晴轻松不少,原来是“自己人”来了。

  “咦,这道门开了。”声音就在墙后面。

  薛青鸟的枪口挨近门边,视线扫过半只踏入门框的运动鞋。当对方后脚踏入、露出脸孔,她的枪口顶着其下巴。

  “叫你的同伴进来。”她的嗓音几乎不可闻。

  对方苦笑着叫同伴赶快进去,说里面很安全。言毕,另外两个人毫无防备地进入诊疗室,谁知两支枪管朝向他们。

  “不要开枪,自己人!”一个金毛男子吓得手里的塑料袋掉了。

  来者三人,面如土色的他们举起双手,面对三支冷冰冰的枪管站成一列。

  他们一个是金毛,一个是军事迷宅男,最后一个是穿白领套装的女子。

  他们都戴了防风眼镜,脚下放各自的塑料袋。

  “海晴,去检查他们的塑料袋。”

  林海晴依言走去检查。

  “等等,你们凭什么检查我们的?”白领女子极度不满,有枪了不起?“我们也要检查你们的背包才公平!”

  “姐姐,少说两句行不行。”金毛朝白领女子翻白眼。

  宅男却两眼放光,注视他们的枪。“是昨天看到的枪啊!你们居然拿到真是厉害,它怎么发射的?和现实世界的有什么不同?”

  “喂,他们对我们有敌意你还跪舔?”

  “你才跪舔,我问一问不行吗?”

  薛青鸟打断宅男和白领女子争吵,走到白领女子身旁。“你又凭什么谈公平?你们自进入医院就聊不停,我们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故意惹来巡逻人员?你们是敌是友未知,凭什么要我们友好对待?”

  白领女子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气呼呼地瞪着薛青鸟。

  金毛急忙解释:“我们和外面的人不是一伙的。我们在一家杂货店躲了一晚,天刚亮的时候才找来,我们没有恶意!”

  “真巧,你们也来医院。”

  金毛欲言又止。

  薛青鸟见状冷笑连连,“道不同不相为谋,你们到别的科室去,别打扰我们。”

  “凭什么?”白领女子放下双手揉酸疼的肩膀。“你们凭什么独占这个房间?我们爱去就去哪,关你们什么事?”

  林海晴觉得这个女人很讨厌,不甘心他们后来居上。“凭我们先到!旁边还有很多科室,你们爱去哪个就去哪个!”

  “哼,我们就要留在这房间。”

  “你!蛮不讲理!”

  “算了,他们喜欢就让他们留下,我们到别的地方去。”

  林海晴吃惊地看向薛青鸟,“薛姐姐,我们辛苦进来为什么便宜他们?”

  夏昱则赞成薛青鸟,叫林海晴走人。

  “为什么?”看着得意洋洋的白领女子,林海晴眼冒怒火。

  “你要是不走就跟他们一起。”回眸的薛青鸟冷光流转,夹带威胁的意味。

  林海晴心里发毛,转而狠狠瞪白领女子,不情不愿地跟着两人离去。

  上了二楼,她才敢问薛青鸟:“为什么让房间给他们?我们好不容易才拆了密码锁。”

  夏昱瞟她,“那个房间没有价值了,无谓浪费时间。”

  她恍然大悟。

  “海晴,他们的塑料袋有什么?”

  “只有食物和水,难道他们也去了便利店?”

  薛青鸟若有所思。昨晚见四人被巡逻人员追击,今天剩下三人。以他们的身手难以逃过追捕,更别谈安然渡过一晚并找到水和食物。

  第四个人是谁?现在在哪?

  接下来麻烦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