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15、销毁(二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三人才意识到任务不简单。张丽迟疑地问:“用火不能销毁吗?”

  “你没听说过锻造?”林海晴没好气,腹诽她胸大无脑。

  “那……那……”张丽说不出所以然来。

  “问题就在这。”夏昱沉声开口,“米西尔金属不是我们认知的金属种类,首先我们知道它不怕气温低,但遇热不知道会否氧化,恐怕我们需要使用化学手段销毁。请注意,使用化学手段不确定金属会不会释放有毒气体。所以,你们决定马上去销毁?”

  三人彻底放弃这个念头。

  “啊,怎么办啊队长!我对军事和二次元很熟悉,但对于物理化学,我是学渣啊!”宅男后悔平时不听课。

  金毛颓废地蹲下,“我早早辍学,更加不懂。”

  张丽更不用提,她是体育老师,怕是不会跨科教导。

  “呃,各位,我是理科生。”

  众人一致看向弱弱举手的林海晴。

  “你不早说!”

  “你们没有问。”她鼓着两腮,甚是委屈。“医院里肯定放了硝酸、硫酸之类的化学用品,我们要么制造小型炸弹销毁,要么用酸性或碱性溶液溶掉金属。”

  薛青鸟马上查看医院的三维透视图,找到药库在一楼的药房旁。“拿了溶液后,我们去手术室或者ICU重症监护室找防护服。”

  一合计,六人先赶去一楼的药库。

  药库等同仓库,平面地图显示分成常温库和阴凉库。找溶液没必要去阴凉库,他们集中在常温库寻找。

  宅男好奇地靠近林海晴,“你懂得制造炸弹?”

  “别傻了,在那种地方引爆等于活埋自己。”

  “什么地方?”

  “去到你就知道,绝对意想不到。”

  宅男努嘴,最怕别人卖关子吊胃口。他们各自提着一个购物篮,凡是酸或碱溶液都放进篮子里。

  “瓶身有说明,你们仔细看清楚才拿。”林海晴提醒分散的众人。

  夏昱为求保险,四处寻找火机。

  末了,六个篮子满是溶液,他们接着去住院部找防护服。

  偌大的医院只有六个活人,谨慎的薛青鸟不带他们走大路,而是躲躲藏藏闪入住院部。

  医院内部有摄像头,可是关闭已久,防风眼镜扫描不出有任何一个开启。正是如此,他们才能久呆医院。

  “你们觉得奇怪吗?”宅男压低声线,生怕惊扰死气沉沉的医院。“大街有摄像头,小巷和建筑物内部没有,这是一个好大的BUG。”

  霎时,夏昱跟宅男拥有共同话题。“的确,甚至市中心与测试区的交界处没有人防守,也是一个大BUG。”

  “嗯嗯,昨天那个区域令我想到一个场景。我们就像游戏里的NPC,来问话的人像接任务的玩家!”

  “那巡逻的像什么?”金毛忍不住插嘴。

  “像游戏GM,维持游戏里的秩序。而我们与其说是NPC还不如说是一个漏洞。一套程序里出现一个漏洞,时间久了漏洞会衍生其他漏洞造成程序错漏百出。”

  宅男细细品味夏昱的话,随后两眼闪亮。“行家啊!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确实等于BUG,因为我们的出现令这个世界产生变化,这就能解释为什么BUG这么多。”

  张丽和金毛听不懂。

  “夏哥,你做哪行的?”

  “IT。”

  “偶像啊!”宅男由衷感叹。“我最大的梦想是自己研发一套养成游戏,正自己学习编程……”两人聊一块去了。

  住院部三楼有ICU重症监护室,六人推门进去就见两侧挂着防护服。他们穿上防护服,发现口罩加面罩可能不足以抵御毒气。

  “还是需要防毒面罩才行。”夏昱悄然叹气。

  “我记得灭火器和消防栓会配备防毒面罩,我们出去找找看。”薛青鸟记得每个楼梯口都有消防栓。

  果然,每个消防栓各配置三个。

  装备齐全后,薛青鸟带领众人到住院部的地下停车场。

  依照镜片显示的地图,他们在某处消防楼梯底找到一扇锁上的铁门。

  林海晴拿出钥匙打开门。

  门后伸手不见五指,宛如黑洞洞的怪物大口,静待六个猎物上钩。

  林海晴退到薛青鸟身后,“我们应该顺道找手电筒。”

  然则薛青鸟提枪上前,手摸门后的墙壁,片刻摸到开关。转眼门后亮如白昼,一条狭窄的楼梯通往地下二层。

  “夏昱断后。”说完她先跨进去。

  六人陆续进入,心思缜密的夏昱走在最后带上铁门。

  狭窄的楼梯回荡他们的脚步声,为首的薛青鸟枪管对准前方。越深入,她的心越不踏实甚至鸡皮疙瘩。

  仓库存在危险,她紧绷着下颌,双手握紧枪把。

  接近楼梯末端,一股寒气从脚底窜上,远远能望见缥缈的白气。近了,他们惊觉白气和蓝光从面前的门缝下溢出。

  他们争分夺秒地穿好防护服和戴防毒面罩。

  薛青鸟的手套轻轻一碰机械门,如遭雷击,战栗稍纵即逝。“夏昱,这次不要破坏密码锁,改成打开。”

  他只是愣了愣,没问理由就照办。

  全神贯注十分钟,他微微发抖的手按下“ENTER”键。

  嚓!机械门自行开启,浓浓寒气为他们的防毒面罩蒙上一层白雾。待六人都进入低温仓库,机械门自行关闭。

  他们吓得回头,幸好从内开门的装置只是一个按钮。

  仓库内蓝光映照着六人,显得每一个防毒面罩阴森森,阴影浓重。

  放置金属的有十列冰柜,寒冷白气正是从冰柜散发。

  他们走近其中一个冰柜扇走白雾,眼下惊现排列整齐、密封的金属义肢和拇指大的芯片。

  数了数,一共四十个。

  “这里起码有四百个器皿,我们销毁到什么时候?”

  “制造炸弹一了百了好了。”

  林海晴犯嘀咕:早说了火攻不知道有没效果。

  “我们的防护服无法抵御太久低温。这样吧,尝试用酸性溶液销毁一个,不见效就用碱性,如果两者都无效就回药库制造炸弹。”

  大家没有异议。

  薛青鸟深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朝一个器皿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