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2、各走各路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为了安全着想,三人的枪被费奇收走。

  每个房间有两张上下铺铁床,能住四人。三女和三男各住一间,彼此对门。

  确实有独立厕所,不过厕所用窗帘布简陋地隔开。

  林海晴要和薛青鸟占一张上下铺铁床,不愿意亲近张丽。“薛姐姐你睡下铺吧,免得爬来爬去。”

  “应该是你睡下铺,我眨眼就能上去了。”薛青鸟面向林海晴抓着上铺的护栏,一翻就翻上上铺。

  “好厉害!那怎么下来?跳下来?”

  她抓紧护栏倒头翻下来,双脚屈膝悬空停一刻,然后稳稳地落地。

  林海晴满眼小星星,愈发崇拜薛青鸟。“薛姐姐,你还是睡下铺吧,方便多了。”

  “在部队里,新兵睡下铺、老兵睡上铺,意在老兵照顾新兵。”

  “这里又不是部队,爱睡哪就睡哪,规矩真多。”对面床的张丽阴阳怪气。

  林海晴察觉张丽对薛青鸟不满,她更加窝火。“有话就直说别带刺!”

  “什么刺,听不懂你说什么。”

  “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要不是薛姐姐打败那个雪儿,我们哪能加入自卫队?”

  张丽用力地放下盛装食物和水的塑料袋。“你说得对,要不是她喝止金毛,说不定费奇就同意攻打总部。我们时间无多,要尽快完成任务。她呢?居然站在费奇那边!”

  薛青鸟冷漠地注视张丽。

  林海晴急得脸蛋通红,“你懂什么,薛姐姐一定有自己的考量。再说,我们逼急费奇没好处,人家要扔我们出去易如反掌。”

  “能有什么考量?怕不是欺善怕恶,看见费奇有这么多手下不敢做声吧。”

  “你闭嘴!”

  林海晴险些冲过去教训张丽,薛青鸟使力按着她的肩膀。

  早就知道张丽对自己满腹怨气,她不强人所难。

  “不如这样,我们已经加入白色自卫队、安全已经得到保障,张丽你没必要再委屈地听我的命令,我们就此各走各路。”

  林海晴惊愕地侧目。“薛姐姐,队伍要解散?”

  “本来就应该解散。我们加入别人,再一起行事会让人以为我们搞小团体密谋什么,解散是上策。”

  “好啊。”张丽爽快地答应。“我一定能劝服费奇攻打总部,你可以预先想好怎么感谢我。”

  薛青鸟笑了笑。

  “薛姐姐,其他人怎么办?夏昱、宅男和阿豪他们呢?”

  “他们当然要听费奇的命令,队长只有一个嘛。”她朝林海晴眨眼睛。“不聊了,早点休息吧,估计明天他们有任务派给我们。”

  “嗯?什么任务?”

  薛青鸟翻跟斗翻到上铺。“明天就知道了。”

  她枕着臂弯望粗糙的天花板,思绪万千。难受的是她有轻微强迫症,不爽堆积了几个任务没完成。

  头疼,怎么劝费奇攻打。

  她理解费奇的顾虑,作为队长他是所有人的精神支柱,任何决定不能出错否则连累所有人,他是个好队长。

  她认为费奇权衡过攻入总部的后果,目前看来失败的几率比成功高,所以他宁愿继续防守。并且可能队伍人手不够,不然他不会注重招纳人才。

  正因为她看穿这点,所以没有劝费奇,她既苦恼又欣赏费奇的作风。

  劝了等于白劝,不如暗地里调查地下城有没有暗道潜入总部。

  想着想着她入睡。

  而对面的三人也起争执,金毛怪夏昱和宅男不帮忙劝费奇。

  夏昱编程了一整天身心疲累,栽进下铺就睡了,当金毛的声音是蚊子乱叫。剩下宅男,金毛妙语连珠轰炮他。

  宅男烦躁地抓头发,“豪哥,你没听队长说吗,我们听费奇的命令做事就行了,别节外生枝好不。”

  “队长?现在费奇是队长!”金毛又卷起自己的衣袖。“看到没,我们快变成行尸走肉了,没时间等费奇招队员,还不去攻打等下辈子吗?我想回家有错吗?”

  “没错没错,但费奇根本不鸟你的建议,能怎么办?可能队长有别的方法,你别冲动。”

  想起薛青鸟喝止自己,金毛堵胸腔的一团火无处发泄。

  “她有个鬼方法,我们还不是要依赖白色自卫队?算了,我一定想到方法说服费奇,睡觉!”

  宅男哑口无言。

  地下基地没有天亮可言,全靠值班的队员拿着吵耳的闹钟在走廊走动,提醒休息的人到早上了。

  薛青鸟一睁眼,脑海又产生断裂感。这次她忘记所有同僚的名字、外貌,忘记待在队伍多少年,记忆到第一天到队伍报道为止。

  “呜呜呜……”下铺传来林海晴的哭泣。

  “怎么了?”她快速跳下地面。

  林海晴泪流满面,“我、我忘记自己念几年级了,只记得还没参加高考。但是不对,我觉得自己不是高中生。”

  薛青鸟灵机一闪,“我记得啊,昨天凌晨你说自己念大学。”

  她一愣,飞快地擦泪水,薛青鸟拿来卫生纸给她擦脸。

  “可是我忘记所有大学的同学。”

  “等我们回到现实世界就能想起来,打起精神来。”薛青鸟摸摸她的头顶。一抬手,感觉身体沉重。

  林海晴也发现擦脸的动作慢了。“我们真的没时间了。”

  “哼,我早说了时间无多。”张丽的脸色也不好看,下床的动作有些僵硬。

  她们霎时沉默。

  就在这时有人敲门。薛青鸟咬牙活动筋骨,随后开门。

  门外是精神奕奕的雪儿,她看也不看张丽和林海晴,仰头对薛青鸟说:“队长说今天我和你一起巡逻基地外围。”

  “要出地面?”

  “不是,依旧在地下。”

  薛青鸟若有所思。

  与此同时,一个美艳的金发女人敲响对面的铁门,开门的是夏昱。

  金发女人自我介绍:“我是白色自卫队的副队长,叫莉卡,队长吩咐我带周毅豪和林海晴到地面找食物。”

  “我是周毅豪!”金毛挤开夏昱,两眼发直地打量身材凹凸有致的莉卡。

  她高挑长腿,丰腴且有蛮腰,身材能令女人妒忌。

  不过莉卡扫他一眼就瞅薛青鸟的房间,她饶有趣味地审视薛青鸟。

  “我是副队长莉卡。”

  “薛青鸟。”

  两人有力一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