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26、谁是内鬼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炸了大厅,其他人跟着我撤退!”费奇声嘶力竭大喊。

  外面响起轰隆隆的撞击,大厅前的铁门鼓起一个个大包。

  此刻宽敞的大厅犹如战壕,升起一列半人高的钢铁墙。断后的队员有些忙着安装炸弹,有些蹲钢铁墙后架起枪。

  外面似乎用重型武器强攻,天花板振落灰屑。

  忙碌之际,钱天生闪去安装炸弹的队员身后。

  他红刀子入,依然红刀子出。队员被他捂着嘴巴,发不出惨叫。

  其他人发现其恶行,先是错愕,然后开枪射击。

  钱天生夺走死掉队员的枪,并用其身体当盾牌,扫射一众断后的队员。

  登时鲜血淋漓,尸体遍地。

  外面强破铁门,冲入一片雪白的武装人员。他们提枪扫视惨烈的大厅,发现没有威胁才问钱天生其他人在哪。

  “他们逃去后面了,跟我来!”

  并不知道大厅失守的白色自卫队,随着费奇跑向基地外围。隧道又黑又窄,手电光束四射。

  苍白的光芒时而交织,时而照亮头顶的水泥,几十人的队伍投影四周,黑影忽闪。

  走了许久才走出隧道口,薛青鸟深知已到达囊括大半个城市的地洞。

  费奇让众人停下休息一会。

  安定下来的金毛环顾四周,才喊张丽和钱天生的名字。他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眼神怪异,焦急地说少了张丽和钱大哥。

  “他们是不是走丢了?会不会被捉了?”他自个儿急得打转。

  林海晴比他细心,发现周围射来不善的视线。“薛姐姐,气氛似乎不太对。”

  空气藏针般,潜伏锋芒。

  薛青鸟暗自蓄力,沉默地看着费奇带人过来。

  “把他们抓起来!”费奇一声令下,他带来的队员立刻冲向薛青鸟等人。“薛小姐别反抗,我们并不想动粗。”

  “这样还不算动粗?”薛青鸟反扣队员的胳膊,其疼得龇牙咧嘴。

  “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不得不这么做。”费奇的拳头突显青筋。

  从容的薛青鸟向林海晴他们打眼色,同时放弃反抗。凭她一个打不过持枪的几十号人,暂时按兵不动。

  林海晴他们见状,乖乖任由队员绑着双手。

  金毛慌了,不明白为什么情况急转直下。“费奇队长,为什么要抓我们?那些人又不是我们引来……”

  忽然他难以置信地注视费奇,“你认为是我们引来?”

  雪儿的枪口指着他们。“你们和那个男人一来,基地的位置就被上面的人获悉,说不是你们干的骗谁?”

  “等等,你们误会了!”宅男心急如焚,“我们对上面的人避之不及,怎么会串通他们?真不关我们事!”

  “你们两个不见了的同伴怎么解释?难道不是和上面的人汇合去?”莉卡紧扣扳机。

  金毛和宅男百口莫辩,张丽和钱天生不见确实无法解释。

  薛青鸟既窝火又不以为然,“那个男人不是我们的同伴,不熟。早前我就告诫过费奇不要收留他,现在出事赖在我们头上?”

  “你说不熟就不熟?”

  林海晴忍无可忍,“我们的确不赞成留下那个男人,是你们队长优柔寡断关我们什么事?何况你们有证据证明是我们出卖基地的位置吗?”

  “不准你们诋毁队长!”雪儿咬牙切齿。

  费奇厉声打断双方,要雪儿等人看好他们。

  他和莉卡回到人群中商量接下来的计划。

  基地位置遭识破,不可能回去了。

  “队长,不如我们潜入总部。”莉卡美目流转,“事到如今我们只能拼命,短时间内很难找到第二个基地。”

  “没错。队长,我们总是躲不是办法。既然那些人是内鬼,他们一定知道总部的内部情况,让他们打头阵!”

  莉卡点头赞成旁人的提议,“我们可以利用他们。”

  费奇深沉地叹气。

  “队长,有许多人往这边来!”伏地而听的队员神色巨变。“十五分钟内能赶上我们!”

  “大厅失守了?”

  闻言有人哭泣,断后的队员是他们的好友。

  费奇把心一横,决定冒险攻打城市另一头的总部。

  紧接着雪儿等人押着薛青鸟他们跑在前头。薛青鸟故意问要去哪里,雪儿凶巴巴地叫她闭嘴。

  宅男和林海晴异常气愤,把气撒在金毛身上。“都怪你,引狼入室!害我们被当贼看!”

  金毛狠狠地吐一口唾沫。“他们污蔑钱大哥和张丽,你们就信?就不能是他们之中有内鬼?别忘了,我们和钱大哥、张丽是一起的!”

  两人自然明白“一起”指什么,如此更想不通为什么钱天生一来,基地的位置就暴露。再说,钱天生和张丽去哪了?

  无心栽柳柳成荫,薛青鸟猜到白色自卫队接下来的计划,反而不着急。

  夏昱跑到她旁边低语:“你不觉得奇怪吗?太巧合了。对方预先知道歌剧院平时开启哪三个摄像头,然后入侵将画面定格,要不是开启剩下的摄像头很难发现他们入侵。”

  “你的意思是自卫队有内鬼?”

  “我们几个都不是的话只剩自卫队了。”

  “但钱天生扮演什么角色?内鬼为什么等到现在才暴露基地位置?”

  两人沉默片刻,想到替死鬼的可能。“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内鬼不清楚通往总部的地道。”

  “有可能。雪儿说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巡逻基地外围。”

  然后上面命令内鬼一窝端、毁地道,以绝后患。

  薛青鸟回头找雪儿搭话,借机瞄他们的枪械。然后她笑吟吟地问夏昱:“高管,你怕疼吗?”

  夏昱错愕,下一刻不知被什么绊倒,整个人摔在地上,下巴磕破。

  “哎呀——”

  哪知薛青鸟被他的脚绊倒,也摔地上,后面的人差点前继后扑。

  她吃疼地挪到夏昱旁边,声若蚊蝇,“找我的靴子。”

  夏昱顾不得疼痛,背靠她的小腿扭动身体,乍看之下想要站起来。

  “真没用,这么容易摔!”雪儿没好气地拉起夏昱。“小心点,摔死我可不管!”

  夏昱敷衍地说好。

  薛青鸟也被拉起来,不满地嘟囔夏昱走路不带眼睛。

  这时镜片中的平面地图显示,他们距离地面的钢铁大坝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