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0、实验体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第二十五层的实验室出现人形黑影,他们吃力地爬楼梯上去。

  谁知刚出黑沉沉的走廊,整装小跑的巡逻小队迎面跑来,他们强作镇定地站在原地。

  小队蓦地停下注视薛青鸟等人。

  即便隔着头盔,他们也察觉对面的眼神冰冷锋利,忍着没有打寒颤。

  小队队长看向为首的薛青鸟,锋利的视线逼近,她面不改色直视前方。

  头盔下,冷汗划过她的耳朵。

  接受审视的一刻恍如一个世纪漫长,恍如泰山压顶,他们咬紧牙关死撑,甚至有人发抖。

  赶紧走啊!

  金毛几乎崩溃,支撑理智的是求生意念。

  小队队长似乎看够了,对薛青鸟说:“外人入侵,我们去支援,你们严密巡逻楼层。”

  “是。”她微微启唇。

  接着他领着小队小跑离开,众人沉沉地吁一口气。

  事不宜迟,五人静悄悄闯入其中一个实验室。五道煞白的光束乱扫,林海晴惊喜地发现实验桌摆放了化学试剂。

  “薛姐姐,我去找酸溶液。”

  其他人分工合作,有的找实验记录,有的找米西尔金属的资料,有的进入实验间——薛青鸟和宅男透过落地玻璃望见实验间躺着人,于是壮着胆子进去。

  躺着的是活人还是机器人,两人好奇。

  实验间黑乎乎,响起富有节奏的“滴滴”声,他们靠着两束白光探索。光芒扫过挂在墙上的义肢,反射冰寒的银光。

  宅男走近细察,光滑的金属表面倒映戴着头盔的他。由于是弧面,他的倒映扭曲成诡异的形状。

  他打了个激灵,慌忙到别处看。

  “宅男过来。”到床边的薛青鸟喊他,“他是活人,但脸色很不好。”

  闻言,宅男火速走去。

  病床的男人戴着氧气管、吊着营养液,身体干瘦如柴。他菜色的脸痛苦得扭曲,右边大腿接驳了一个金属义肢。

  “米西尔金属?”宅男不敢碰义肢,但看到义肢镶嵌了电路和芯片。“这哪是义肢,通电的分明是机械腿!”

  薛青鸟仔细检查义肢和皮肤的接驳处,竟发现精细的金属细管与肌肉组织和血管紧密相连,已经分不开彼此。

  宅男说得对,这是能接连神经的机械腿。

  “……救……”男人突然出声,吓了两人一跳。

  “靠,差点忘了他是活人。”宅男拍拍胸口。“救什么?救你吗?”

  男人艰难地抬手。薛青鸟托着他的胳膊掂量,发现很沉,沉得等同一块钢铁。

  “不……救……”男人连说话也吃力。“救这个……城市……我……不行了……很痛苦……”

  说着,他慢吞吞地指着自己的心脏。

  薛青鸟了然,眉间尽是悲怆。“你知道除了这个城市,别的城市也沦陷了吗,单是救这个城市还不够。”

  “不。”他激动地抓紧薛青鸟的手腕,气力大得出奇,同时他的手心很冰冷,死人一般。“毁了……这个总部……光脑……就获救……”

  “你的意思是总部的光脑是总机,操控着其他城市的光脑?”

  “是。”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这种机密?”

  男人面露愧疚,用尽所有力气回答:“我是……培植师……因为反对而被截肢……接入义肢试验……阻止……他们……”

  说完,他松开了薛青鸟,手软绵绵地落在病床。

  旁边的仪器霎时显示一条毫无起伏的直线,无情宣布病人死亡。

  “薛姐,他说的培植师是什么意思?”宅男有不好的预感。

  “你认为是什么意思?”薛青鸟顿了顿,“试验者死了会吸引人来,我们尽快离开。”

  与此同时,其他人也找到有价值的资料,大家匆匆锁门回楼梯间细看资料。

  而林海晴偷走所有酸溶液,她数了数,共十二瓶。

  薛青鸟先告诉他们培植师的事,听完大家拼凑出一个念头。“我猜种植园就是米西尔金属的培植场,我们要去一趟。”

  夏昱和金毛神情凝重,前者递给她一份记录。

  她扫两眼,同样神情凝重。

  “你们找到什么?表情很可怕。”宅男接过记录和林海晴一起看。越往下看,他们的眼睛瞪得越大。

  “第一天:米西尔金属与血小板、红白细胞等没有发生排斥反应,试验体总血量5升;第二天:没有发生排斥反应,试验体总血量4.9升……第七天后,试验体总血量4升并稳定不变?”

  再往下的数据林海晴不敢念了。

  “这不是金属是吸血鬼吧?血量一天比一天少,还有这份胸透照片,你们看看!”面无血色的金毛给他们照片。

  “不对,我们的血量不也是在减少?”金毛惊恐地摸摸脑袋和双臂,浑身不止发抖。“怎么办,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不想死!”

  “你冷静点,我们不正想办法吗?”林海晴腹诽金毛比女孩子胆小。

  所有胸透照片是一份历程记录,胸骨从正常到出现局部重影,用时五天。

  薛青鸟看见颈椎也有重影,顿时了然。

  难怪她用匕首杀两个巡逻人员的时候,他们的大动脉仍出血;至于心脏,必须精准地避开肋骨射中。

  大脑芯片只能控制活人,它的原理是刺激大脑来控制神经系统,从而操控四肢内的金属。要是死人,大脑芯片控制得吃力。

  恐怕做过截肢手术的患者被偷偷开脑植入芯片。

  思维活跃的宅男产生一个大胆的设想。“我觉得金属会吸干人体的血液,然后覆盖骨骼成为一个半人半机器人,受人操控。”

  “如果你的假设成立,芯片就是光脑操控的媒介,那么金属要么是没有思维能力的生物,要么就是怕电。”

  夏昱注视神情不一的他们。

  “去种植园看就知道了。”

  五人看完资料就扔进垃圾桶,然后快速下楼。楼梯间没有人巡逻,他们很快就到一楼。

  一楼多了密密麻麻的武装人员涌入,而实验大楼外跑过许多队武装人员,他们趁乱跑出去混水摸鱼。

  实验大楼对面是加工厂房,种植园就在加工厂房后面。

  五人学武装人员机械的跑步姿势,跑过宽敞笔直的马路。

  马路两侧的地面镶嵌冰蓝色的灯管,宛如光河将公司领地一分为二。

  他们偷偷转头望马路的尽头——最高的大楼整栋亮灯,多边形的外表棱角锋利,楼顶安装了巨大的探照灯扫射城市。

  大楼两侧是尖顶高塔,上面射出几许惨白的强光光束。

  薛青鸟猜两座塔是瞭望塔,监视用。

  五人收回视线,肢体机械地巡逻加工厂房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