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1、巢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趁周围的武装人员没有注意,他们溜去种植园。

  巨型钢门的门缝渗出白茫茫的冷雾,隔着防护服也感受寒冷。看着夏昱破解门禁,金毛萌生退意。

  作为组队,他们销毁了金属不等于自己销毁吗?他在外面望风好了。

  他正想开口提议,夏昱破解成功并推开巨型钢门。

  霎时迎面扑来寒森森的白雾,金毛宛如回到医院的地下仓库,刺骨的寒冷渗透防护服、穿过皮肤。

  昔日银色舌头、金属包裹指头和金属炸开的场面历历在目,他嘴唇发紫,颤声呢喃“不要”。

  见金毛杵在原地不动,宅男拉着他进去。

  “我我我……能不能不进去……我望风行不行……”

  宅男疑惑地回头,“你一个人站在外面不更引入注意?快进来别耽误时间。”

  金毛满眼绝望,被宅男拖进去。接着钢门闭上,他心如死灰。

  而其他人则是面如死灰。

  种植园相当于一个室内体育馆大,寒气漫漫,遮掩四周银色的物体。他们边靠近墙壁边拨开白雾,入目处尽是银色。

  它们形如粗细不一的树根盘踞墙壁,表面光滑似镜;有拳头粗、有手指般幼,不一而足,纵横交错。

  他们沿着墙壁的“根”一直往上望,怎料“根”延伸到天花板和对面的墙壁——他们身陷银色的蜘蛛网。

  至于脚下是寻常土壤,但多处出现翻动过的痕迹,多处冒出粗壮的银色根部。

  他们的正前方则是一棵银色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的树冠顶着天花板,树冠挂着多不胜数的椭圆、银色果实。

  “这不是金属吧,真的是生物!”

  夏昱迅速冷静,思考不一样的方向。“树依靠什么生长?这里没有任何窗口,阳光透不进,怎么产生光合作用?莫非单靠泥土的养分?”

  说不如动手,薛青鸟趁他们震惊的时候用枪柄挖泥。“你们过来看。”

  不看还能保持神秘,一看大家都想吐。

  土下埋了动物的尸体,银色的树根包裹尸体。树根外冒出纤细的触手,入侵尸体内部吸收血液。

  他们环顾体育馆大的土地,不敢想象土下埋了多少具尸体。

  扑通——

  腿软的金毛跌坐地面,想到自己坐在无数尸体上,一股热流涌出裤//裆。他顾不上羞耻,不停向后挪。

  “我不要积分了,我只想回去!我们不要做这个任务了,直接破坏什么光脑吧!我们打不过这种生物!别送死了!”

  他竭斯底里,头盔沾了零星他喷出的唾沫。

  宅男朝他伸出手,“万一完成所有任务才能回去呢?阿豪,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销毁这棵树,我就不信一棵树会比人厉害。”

  林海晴也劝他:“虽然我也很害怕,但是我偷了很多盐酸硫酸,往它泼就行了。”

  金毛眼珠数转,一瞥地面冒出的树根就心惊肉跳。

  他拍掉宅男的手大吼:“我要走,我要走!你们爱销毁就销毁,总之我要走谁也不能拦我!”

  说完他连滚带爬地站起来,跌跌撞撞跑向大门。他跑得心急,没看清脚下就被冒出地面的树根绊倒。

  他的头盔撞地面导致裂缝出现,紧接着寒气渗入裂缝,他冷得呵出白气。

  “阿豪,你不要动。”

  宅男突然警告使金毛悚然。“为为什么不能动?有什么东西?”

  他僵硬地回头望脚部,骤然望见绊倒自己的树根像蚯蚓挪动。喘息间,树根末端破土而出,迅速卷住他的脚踝。

  “啊!”

  宅男朝树根开枪,谁知蓝色激光只在光滑的树根表面留下一个凹痕。树根似乎被激怒,将金毛的脚踝揉皱成一团纸。

  葛咯葛咯,骨头断裂之声毛骨悚然。

  “啊——救命啊!救命啊……”金毛的求救逐渐有气无力。

  头脑一热的林海晴对准树根泼硫酸。树根萎靡之际,金毛的防护服裤管也遭腐蚀,腐蚀至他的皮肤。

  痛不欲生的金毛没有气力呼救,试图慢慢地爬出大门。

  看着金毛拖着血淋淋的残腿,薛青鸟大喊不好。“阿豪别再动!止血——”

  话没说完,一条沾了金毛的血的树根拔地而起。这次它直接钻入金毛的裤管,并拖拽金毛。

  凄厉的惨叫震彻种植园。

  电光火石间,薛青鸟高举针筒冲过去,拔掉针头往树根射活菌剂,随即林海晴又泼去硫酸。

  飒飒——

  周围传出若隐若现的动静,夏昱和宅男急忙取出活菌剂戒备。

  此刻拖拽金毛的树根发生异变,它除了鼓起密密麻麻的包,表面出现一块块黑色的斑点,在医院销毁时从未出现过。

  不久树根自行爆炸,残渣慢慢变成黑色。

  “活菌剂有效!”薛青鸟跑去扶起金毛,却发现金毛的断脚和树根的残骸密不可分。而金毛脸庞灰白,瞳孔有扩大迹象。

  “阿豪!我们能回家了,快醒醒!”她的双手用力压金毛的胸口。

  其他人一听想凑过去,薛青鸟厉声喝止。“树还没死,抓紧时间销毁!”

  夏昱把心一横,拉着泪眼婆娑的林海晴和宅男望参天大树去。

  金毛听见“回家”,手指有些许反应。薛青鸟见状继续力压胸口,哄骗他一睁眼就回到家。

  可惜那些许反应不过回光返照,金毛再无任何反应。

  薛青鸟发疯似的继续压,尸体任由她摆布。片刻,她无力地松手,盯着他残留恐惧的脸庞泪水盈眶。

  “救命啊!”

  林海晴的呼救令她猛然回神,她抄起枪赶去。

  树冠落下一枚枚果实阻止三人靠近,宅男很不明白。“树长眼睛了?为什么知道我们靠近?”

  薛青鸟刹那停下脚步。“你们回来!快!”

  三人虽不解其意,但只能退回去。“金毛怎么样?”

  见金毛孤零零躺在地上,他们猜到七八分。

  薛青鸟问非所答:“树不止依靠热源、食欲作感应,还依靠泥土的振动。树根潜伏泥土不但作觅食用,还能感应振动提防敌人。”

  “所以我们要静悄悄过去?”

  “没错。”

  他们原地站立良久,树终于停止砸果实,种植园逐渐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