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2、蒸一蒸,准熟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四周安静极了。

  他们提着脚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手里拿着针筒或者酸溶液。

  薛青鸟压低声线:“集中销毁根部,根部无法吸收养分会慢慢枯死——一般的树是这样。”

  不一般的呢?林海晴和宅男心底发虚,没有信心销毁大树。

  四人愈发接近,他们小心翼翼地跨过露出地面的树根,脚尖着地。每一走步先环视周边地面的根,然后再前进一步。

  不久,蛇窝般交织的树根就在面前,大树貌似没有察觉敌人接近。

  “行动!”

  一声令下,他们有的注射活菌剂,有的泼酸溶液。

  瞬间交织的根冒出大大小小的“脓包”,并长出黑色的斑点。大树剧烈摇晃,天花板和墙壁的根迅速聚拢,上方落下一块块石灰。

  四人心慌慌地跑出树冠遮蔽的范围,生怕果实又砸落。

  突然一抹银色掠过薛青鸟的眼角,她不假思索推开林海晴,双臂吃了甩来的树根一记。

  “薛姐姐!”

  危机尚未过去,又甩来一条。夏昱急忙拉开林海晴,下意识开枪射击。

  奈何激光对根而言不痛不痒,狠狠地甩开夏昱。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果实接二连三砸下来。

  与此同时,膨胀的树根爆炸,轰隆隆巨响地动山摇。宅男心惊胆战,“希望这里的隔音一流。”

  “你们看树干!”

  他们闻声转头,随即喜上眉梢。黑色斑点蔓延到树干,远看像极生锈。

  “活菌剂起效了!我们还剩多少?”

  他们一边躲避发疯砸人的果实,一边数自己的。一合算,活菌剂剩下八支。

  薛青鸟扫视蠢蠢欲动的土地,眼神转狠辣,脚跺泥土。“让土下的通通出来!”

  闻言他们四处跑,期间天花板一盏白炽灯破碎,撒下烁烁碎片。

  种植园霎时暗了几分,泥地分崩,白茫茫的动物骸骨暴露人前。

  宅男看准一根就喷活菌剂,没注意到接近脚边的树根。就在树根弹起一刹那,一道蓝色激光擦过他的裤管。

  夏昱的枪口尚滚烫。

  “谢谢夏哥!”宅男惊魂未定地跑远。而后望见金毛被别的树根卷起,从其血淋淋的裤管钻入。

  “阿豪,我给你报仇!”两眼通红的他四处喷活菌剂。

  最后八支用完,树依旧生龙活虎地攻击。林海晴有点心灰意冷,“我的溶液都撒完了,它怎么还没枯死!”

  眼看黑色斑点还没蔓延至树冠,他们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白雾蒙上他们的头盔,他们费力擦拭。这时薛青鸟回头跑,众人以为她也放弃了,去打开钢门逃跑。

  她的确跑向钢门,但不是开门而是找调温的开关。“高管过来帮忙!”

  三人闻声跑来,只见她将温度不断调高。“你们去找电线,我电死这鬼玩意!”

  “可是金属导电,却不一定会……”

  “如果温度高呢?它不全是金属,是金属外表的生物,我们赌一赌它会不会触电死。”薛青鸟已经把温度暂时调高至五十摄氏度。

  室内气温骤然上升,不久他们开始出汗,不得不摘下头盔透气。

  树意识到温度升高,慢慢地收起树根。他们发现树根变扁了,枝叶无力地下垂。

  “树开始软化了。”他们喜出望外,等它变成一滩液体还能怎么攻击!

  嘀嗒,嘀嗒。天花板滴落银色液体,他们背贴大门站好,躲过液体。

  四人满头大汗,薛青鸟接着提高气温——六十五摄氏度,相当于蒸桑拿。

  树冠遇热蜷缩,树干萎靡。泥土残留柔软的银色,纵横交错俨然小溪。

  夏昱用射击墙壁破坏墙体,令电线外露。

  此时气温上升到七十五摄氏度,他们大汗淋漓、口干舌燥,身体跟浸泡水中没有区别。

  夏昱继续射击,顿时所有白炽灯熄灭,亮起红色的应急灯。

  破败的电线垂下,他挑一根较完好的电线,其末端仍带噼啪作响的电流。

  薛青鸟狠下心来,提温至九十度并打开大门。逃离的一瞬间,夏昱把电线插入最近的银色液体。

  “滋”的一声,远处的树干震了震。

  “关门!”

  林海晴闻声按下门边的按钮。一眨眼,两枚黑影相继扔进门后。待门合上不久,爆炸震撼地面,火光冲出屋顶窜上夜空。

  一股焦味混着奇怪的异味扑面而来。

  “薛姐,你扔了手榴弹?”宅男咋舌,瞳孔映着肆虐的大火。

  “嗯,在安保室顺手拿,本以为用不上。快逃,爆炸会引人过来!”

  等他们跑到加工厂另一边,防风眼镜提示销毁任务完成,共获得积分一千。

  “如果阿豪能坚持一下就好了。”低落的宅男靠墙蹲下来,顺道擦满头汗水。

  远处的巡逻队伍赶到种植园,派人包围种植园外面。

  “大家休息好了吗?我们引起了混乱,趁现在混入总部大楼。”薛青鸟嘴唇干裂,忍着口渴的难受。

  “走,去完成最后一个任务!”

  希望不会再少一个伙伴,他们毅然戴回头盔。

  许多武装人员往种植园赶,他们跑在马路上反而不让人生疑。然后他们东拐西拐佯作巡逻,最后进入整个城市最高的总部大楼。

  但大楼的刷卡门禁把他们难住。

  夏昱表示总部大楼的安保系统不同于实验大楼,需要时间入侵,眼下他们停留在大门太久会遭人怀疑。

  “我试试。”薛青鸟掏出一张磁卡,这是从杀死的巡逻人员身上拿的。

  磁卡划过卡槽,玻璃大门开启,他们暗道走运。

  不过这时墙角的摄像头朝向四人。

  总部大楼满堂明亮,守在前台的保安抬眼瞅,见是巡逻的就不理睬。

  他们同样走楼梯。

  三维透视图显示大楼共九十九层,光脑位于第九十九层。

  林海晴和宅男顿时苦了脸,“我们要爬九十九层楼梯?天啊,如果我能回去一定去健身房锻炼。”

  这个世界对不爱锻炼的人充满恶意。

  薛青鸟笑吟吟地看向夏昱,“高管,爬九十九层有没有问题?”

  锻炼也是夏昱的软肋,他咬着牙提议:“每二十层休息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