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5、是否回去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副队长,为什么你出卖我们?”

  莉卡眼波渐冷。“你是不是天真地以为城市能恢复以前?自卫队能打败米西尔公司?”

  “你不这么认为?”

  “蝼蚁之力怎么推倒大象?我算不上出卖你们,想让你们看清楚现实而已。全城一共两百三十人没植入大脑芯片并逃亡,米西尔一清二楚,这次过后剩下一半。”

  林海晴不以为然,“说得真好听。所谓看清楚现实,其实是你怕死要拉上白色自卫队垫背。”

  莉卡死死盯着林海晴。“白色自卫队迟早会暴露,迟早会吃光城市的所有粮食然后等死,还不如及早面对现实。”

  “对你又有什么好处?你不也会变成那些活死人?”正对付盔甲男人的费奇怒其不争,抽空反驳。

  她勾起不屑的微笑,“你们的目光真短浅,不觉得这种社会秩序非常好吗?他们可是我创造的产物,可惜你们看不见大脑中的电极线路多么漂亮。”

  “原来你是帮凶!”蓦地蹲下的雪儿横扫莉卡的下盘,随即莉卡的枪朝天花板射击。

  林海晴闭眼开枪,随即听见扑通一声。

  “喂,开枪的时候不要闭上眼睛。”

  林海晴闻言睁眼,看见倒地的莉卡眉心出血,而雪儿万般嫌弃。

  “误伤我唯你是问,帮忙清理机器人呗。”

  林海晴猛地摇头,“先毁柱子!没了光脑控制,机器人不堪一击。”

  于是两人大肆破坏芯片柱子。

  盔甲男人见状欲过去阻止,岂料双臂被费奇和薛青鸟拉着。薛青鸟使力扭其胳膊,可是胳膊坚硬无比。

  她冷眼一转,盯着他的铁甲护颈。

  她忽而松手滚在地上,捡起莉卡的枪朝他的心脏射击,谁知他单凭一个手掌就阻挡激光。

  手掌的皮肤焦了,隐约露出一点银色。

  费奇明白她的用意,从盔甲男人背后勒着其两条胳膊。“开枪!”

  然而盔甲男人的后脑勺磕破费奇的额头,等同钢铁砸来,差点砸晕费奇。

  就在这时盔甲男人趁机挣脱。

  竟丢弃枪的薛青鸟冲过去,腹部流血不止,她似乎毫无感觉。

  盔甲男人却不然,近身酣战时他专门锤击她流血的伤口。她忍不住皱眉,脸蛋更苍白几分。

  忍痛的瞬间分了神,被他沉甸甸的腿横踢胸口,她单膝跪下,血气涌上喉咙。

  眼前的事物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头脑暂时一片空白,她额前的碎发沾着冷汗涔涔的脸颊。

  嘀嗒嘀嗒,腹部的血流了一地。

  他打算再送她一脚,踩碎她的腰脊要她再不能动弹。

  同一时刻,地面腾升一抹影子——高举椅子的费奇狠狠砸他的脑袋。

  他面无表情地回头看费奇,硬如磐石的头部没一丁点损伤。

  哪知费奇不屑地笑了。

  盔甲男人的肚子突然遭到撞击,随即一把小刀轻易插入他的心脏。

  心脏很冰凉,这是盔甲男人生前最后的感觉。

  握刀的薛青鸟扬起嘴角。

  “薛小姐,你能不能坚持住?”费奇帮她捂着腹部的伤口,发现她眼神放空不由得心慌。“坚持住!”

  说完他脱下上衣替她临时包扎。

  剩下机器人和芯片柱子的威胁,听见费奇的呼喊,宅男和林海晴发疯似的扫射。

  “大爷的,就差临门一脚,我不信机器比人厉害!”宅男从上而下扫射,毁了一列又一列芯片。

  悬浮的光球残留一半,代码闪烁不定。

  机器人们的动作变得迟缓,有的甚至短路,停在原地重复一个动作。

  宅男热血涌上头,抬起一个短路的机器人砸去,火花四溅。

  保持冷静的夏昱没忘记任务细则,趁机器人攻击减弱,他到处寻找白色的立方体。没想到它们是老板桌上的装饰,当下有四个。

  诡异的事突如其来,其中一个白色立方体在他眼皮底下消失。“为什么会剩下三个?”

  “什么三个?”宅男大嚷。

  “立方体!只有三个立方体,我们明明有四个人!难道……”他猛然望向跪着不动的薛青鸟,不祥的乌云笼罩心头。

  “哦,薛队扔给我一个,剩下三个不刚刚好吗?”

  宅男理所当然的语气使夏昱从悲伤中抽离。他快速拿走所有立方体,然后翻找各个抽屉。

  好样的,被他在底层找到洋酒、雪茄和打火机。

  “你们都让开!”跑来的夏昱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举着洋酒。

  洋酒砸柱破碎,亮着的打火机点燃酒水。火焰从底部烧起,直到光球彻底消失。

  费奇和雪儿摸索墙壁,通常解除安保系统的手动机关藏在隐秘地方。他们顾着找,没注意四人的动静。

  在两人看来,他们等着解除安保系统后出去。费奇还打算和他们组队,去米西尔的魔爪没有触及的地方。

  四人围成一圈而坐,夏昱给林海晴和薛青鸟分发白色立方体。

  他们的防风眼镜显示此世界的所有任务已经完成,获得一千积分,各人累计两千积分。

  “希望我们还能见面,我指在现实世界中。”宅男疲惫地笑了笑。

  林海晴也笑了。

  唯有夏昱仍不苟言笑,面无血色的薛青鸟则呆呆地坐着,意识逐渐涣散。

  “我们回去后记得锻炼身体……”

  他们握着立方体,镜片探弹出对话框:“是否立即回现实世界?”

  “是!”

  转眼,办公室只有费奇和雪儿。

  良久,他们终于找到手动开关,关闭安保系统,总部大楼解除封锁。

  钢铁墙壁落下,瑰丽朝霞降临人间,恰是旭日初升东方红。

  柔和的晨曦安抚遍体鳞伤的城市,洒入冷冰冰的办公室。

  “喂,我们可以离开了……咦,他们人呢?”

  费奇环顾空荡荡的办公室,笑道:“他们赶着去处理伤口吧。”

  “切,居然不等我们。”

  一个月后,有人向权威的媒体爆料,米西尔生物技术公司的惊天丑闻席卷全球。报道后才知道,沦陷的城市多不胜数。

  同时有科学家研究出,米西尔“金属”的种子细胞从未见过,他们判断种子来自外太空……

  全球再度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