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8、小红帽病毒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回到现实世界的第三天晚上,薛青鸟惬意地洗完澡。她刚拉开卫生间的门,突然眼前一黑。

  “Whatthef……”

  四周蓦然一片漆黑,唯有眼前的防风眼镜闪烁红光。

  她洗澡前,明明把防风眼镜和立方体放在床头柜,原来不用随身携带也能穿越么。可是她穿着背心、头发湿漉漉,这个样子怎么执行任务……

  很快她认为衣服和头发不是该顾虑的,因为她的身体不但动不了,触觉还异常迟钝。她只知道自己躺着,四肢有东西束缚,却感觉不出是什么东西。

  片刻,她明白了。

  她的身体很冷,冷得神经麻木、触觉迟钝——莫非她身处冰柜中。

  她试着抬起手腕,惊觉关节处很僵硬。

  接着她张开嘴想喊问破眼镜,然而发不出声音。这次有些不寻常,她迅速冷静。

  不一会儿,镜片弹出红色文字的任务说明:

  【此世界一个月前爆发了“小红帽”病毒,患者视野通红、皮肤通红,嗜血暴躁,身体冰冷并且迟钝,唯一可取之处是跑得很快。

  有正派人士制造并启动了时光机,五天后时间会倒流至“小红帽”病毒爆发前一天。现在,各位参与者身处时间夹缝,要经历时间倒流的过程。

  而各位参与者的终极任务是找到“小红帽”病毒爆发的源头并毁灭病毒,完成后可以回现实世界并获得一千积分。

  注意:时间倒流只能执行一次,一旦终极任务失败全员抹杀,此世界则回到病毒爆发后一个月。另外,这次各个参与者有身份设定,此世界会发布支线任务,建议参与者以团队形式合作。

  首先,请各位参与者逃离人类的临时基地吧╰(*︶`*)╯】

  人类?她不也是人类吗?

  薛青鸟心头一颤,她眼里的文字全是红色,而且身体又冷又僵硬,不会玩这么大吧?

  接着系统提示她在这次任务中的身份设定:【薛青鸟(郝青青),大学生,爸爸郝明和妈妈唐桂芳是制造“小红帽”病毒公司的文员。】

  身份貌似对完成任务挺有利。

  当身份设定的红字消失,周围的黑暗渐渐淡去。不久,天花板的强光令薛青鸟眯起眼睛。

  她眼里的强光是鲜红色,转眼就能适应光感。她能看清楚红色的天花板、红色的墙壁、红色的仪器以及其他红色的病床。

  她猛地一震,吃力扭头看束缚四肢的东西——入目处全是鲜红,包括反光的扣子和哑光的带子,她猜那是金属扣皮带。

  而她的胳膊可怖得很,布满一块一块硕大的伤疤,溃烂的程度能见淡红的硬物——应该是骨头。

  薛青鸟一阵反胃,没想到自己有变成丧尸的一天。

  她瞧见手腕静脉插了针头,于是顺着深红似黑的血管往上望。原来她的床边挂着储血袋,盛装她深红发黑的血液。

  那袋血液看着很粘稠。

  “吼——”

  旁边突然传来一声吼,完全不像人类的叫声倒是像野兽。薛青鸟吃惊转头望去,对上隔壁病床烂掉的半张脸。

  要不是他也戴了防风眼镜,薛青鸟以为他是这个世界的丧尸。

  完了,她的脸是不是也烂了。

  隔壁拼命嘶吼,脖子的血管透现出黑乎乎的颜色。他的吼声从激动变疑惑,最后变成小心翼翼。

  有趣的是,薛青鸟听懂他在吼什么。

  他问,队友们在不在?

  “吼吼!”

  “吼吼吼……”四周纷纷回应,有的在吼自己为什么不能说话。

  “吼吼!”有人怒吼一声,大家逐渐安静。她说大家再叫下去会引人过来,到时候别指望逃走。

  薛青鸟在他们互吼的时候,尝试用中指够上纳米手镯的指环。只要手指套进指环,她就能拉出纳米匕首割断皮带。

  奈何关节十分僵硬,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弯曲手腕,而中指正努力套进指环。

  其他人也想方法挣脱,有的人摇晃病床,发生哐当哐当的声响。

  “吼!”有人喝止,说制造这么大动静会连累大家。又说谁先挣脱了,记得过来帮个忙。

  薛青鸟无暇理会其他人,当中指艰难地穿过指环就使力一拉,拉出牛毛般的纳米匕首,瞬间割断缠绕几层的皮带。

  一手挣脱后,她咬掉针头,继而单手割掉另一只手腕上的皮带。她几乎是第一个坐起来,其他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

  待双脚也获得自由,她灵活的双脚飞快地下病床。

  掌心触碰的床单本应柔软,可是她毫无触觉,上半身像刚从太平间的冰柜出来,硬梆梆的。

  当她的双脚着地,一些带了切割道具的参与者也挣脱出来。其中一个乌发披肩的少女背着一对武士刀,脸同样烂了一半。

  薛青鸟打量她一眼,然后帮未挣脱的切割皮带。

  少女僵硬地转头望身后的门,想了想,吃力拔出一把武士刀,帮就近的参与者砍断皮带。

  她虽然动作僵硬,但挥斩的动作娴熟,没有伤害参与者分毫。

  薛青鸟默默看在眼里,确定她是邻国的人。

  她环视房间一圈数人数,这次参与者共十八人。除了邻国少女,其中两个是金发碧眼、五官深邃的外国友人。

  这时所有参与者都从病床下来,他们发现根本不能利用防风眼镜获识这建筑的布局,因为他们说不了话无法声控!

  “吼吼吼(怎么办)?”

  没有外挂如何是好。

  他们注视彼此难看的烂脸,觉得反胃就移开视线,看这个房间有没有路线图。

  薛青鸟观察房间,试图从通红视野分辨房间的布局。

  房门一侧是密封的玻璃窗,窗口对面也是亮灯的房间,而每一张病床旁边都有一台检测心跳的仪器。

  她快速走到房门前面,看见门把是普通的金属把手而非密码锁。她又到玻璃窗前,望见对面房间也只有一扇密封的玻璃窗。

  初时她以为这里可能是医院,现在反而不确定。没有一扇窗户能看到外界,薛青鸟陷入沉思。

  忽而一人闯入她的余光处。她转头一看,恰好邻国少女也转头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