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0、支线任务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吼吼……(你凭什么指挥我们?我们看一眼不会耽误很多时间!)”

  另一个男子不以为然地帮腔,双耳要脱落却还没掉脱落。

  约翰强调自己是为大家着想。他指着墙角的摄像头,急得跺脚。

  这时门后的嘶吼变成暴怒的咆哮,并且不停地撞墙。终于有人按捺不住好奇心,凑近门上小孔偷窥。

  薛青鸟又听见邻国少女骂“八嘎”。

  门上的小孔约拇指大,那人泛血丝的眼珠对上小孔,望见门后光线黯淡。

  他从一片暗红中艰难地寻找人形的轮廓,可惜没找到。忽而他觉得不对劲,门后似乎安静不少?

  他惊疑之际,门后的东西突然撞门。轰雷似的炸响吓得他差点停止心跳,门嗡嗡振动,余响残留耳膜。

  其他人纷纷提起武器戒备。

  “吼吼吼吼吼?(是什么东西?)”有人颤声问。

  偷窥的人没有做声,死死盯着小孔后面——

  一抹黑色的弧形缓缓升起,猛然间一只红色的眼球映入眼帘。它转动几番,深色的瞳仁与偷窥的人对视。

  他的呼吸忍不住急促,仿佛门后的人的呼吸节奏如他一样,甚至他听见粗糙的喘气。

  一呼一吸,一呼一吸。

  门后的眼球渐渐变小,他逐渐看见半张畸形的脸。他不知道那怪物是否一脸血,反正那半张脸红艳艳。

  然则那半张脸像被红外线网格切割了般,像被精心切割的芒果,皮肤一格一格,纹路深得很,因此看上去凹凸不平。

  更诡异的是,脸流淌液体。

  这时门后的怪物再一次撞击,一刹那,一滴凉乎乎的液体溅到偷窥的人的眼珠。

  他吓得连连后退,语无伦次吼着“怪物”、“有血”。

  另外三个在旁边房门偷窥的也受到惊吓,其他人想轮流偷窥时,约翰不客气地赶人。

  推推搡搡惹人暴躁,突如其来的枪声震彻天花板,顿时众人鸦雀无声,剩下门后暴躁的咆哮。

  薛青鸟冷冷地放下举枪的手,半边烂掉的脸此刻显得瘆人。“吼吼……(想完成任务的跟我离开,其他人好自为之。)”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朝过道末端跑去,那里有微风吹来,气流畅通,代表那边有通风之地。

  邻国少女第一个跟上,而恨铁不成钢的约翰赶其他人跟去。

  没想到最先偷窥的四人争先恐后地跟着跑。

  薛青鸟提着手枪小跑,经过之处都是墙壁没有房间。忽然她停住脚步,发现拐角后面露出两个溃烂的脑袋。

  系统立刻提示:

  【注意!关键人物郝明和唐桂芳出现!他们是反派公司的文员。

  触发支线任务:保护出现的关键人物,以出现过并存活的关键人物人数奖励立方体。

  若参与者和本位面的人物在时间倒流的过程中死去,时间倒流完成后不会复活。

  因此参与者要保护出现的关键人物,尽量不改变本位面的主线剧情,否则时间倒流完成后出现偏差,不利于各位完成任务。】

  所有人都接到了提示,眼睛显露精光。

  立方体五百积分一个,支线任务却按人头结算,赚翻了!

  然而薛青鸟和邻国少女保持冷静,尤其薛青鸟,眼前出现的是她“父母”,她没想到“父母”是关键人物。

  这个支线任务藏了陷阱。

  “吼……吼……”拐角后面的父母吼几声,可苦了薛青鸟,因为她听不懂他们吼什么。

  只见两人挥手,她才明白他们的意思。

  薛青鸟朝父母跑过去,激动的两个中年人抓着她的手比划。

  初时两人一碰她,她宛如炸毛的狮子充满警惕,但瞅见两人指着垃圾槽,恍然大悟。

  她心感奇怪,成了丧尸他们俩还记得自己的女儿?

  “吼!吼!”心急如焚的父母指着垃圾槽、拉扯薛青鸟,赶来的其他人惊奇地看着这一幕。

  薛青鸟告诉他们垃圾槽可能能逃出去。

  “吼吼吼……(关键人物说的?你信他们?)”

  她不理会质疑的人,比划着让父母先下垃圾槽。两人看明白她的手势可是不肯,推着薛青鸟要她先逃。

  她无奈地暗叹,然后果敢地爬入垃圾槽。

  垃圾槽由光滑的不锈钢制造,她沿着往下倾斜的垃圾槽滑落。很快她听见上面响起乒乒乓乓的声音,陆续有人在她后面滑落。

  槽口离地两米,她蓦然砸落在垃圾堆上。她翻身滚下去,接着“扑通”一声,酸臭的水涌入鼻腔。

  然后滑落的人接二连三掉水里,他们纷纷吐槽水的气味很恶心。

  但站起来后发现,水漫至小腿,举步艰难。

  下水道一片暗红,反光的水面漂浮满满的垃圾。他们辨别不清垃圾的模样,反正气味不友好。

  郝明和唐桂芳没有受肮脏的下水道影响,拉着薛青鸟指着一个方向吼叫。

  她跟着两人走,一步一步跨过深红色的垃圾。

  “吼!”突然有女人惊叫,她说前面漂浮着一具人形尸体。

  大家东张西望,果真望见一个人形浮在前方水面。他们结伴跨过去,越靠近尸臭越浓。

  隐约可见尸体的腐烂程度很高,不过尸体的十个指头又长又尖。他们急忙低头检查自己的手指——虽然轻度溃烂,不过是正常形状。

  其中曾经偷窥门后怪物的两人,猛然将尸体和怪物联系上。他们急吼吼解释,门后也有类似身体变异的怪物。

  大家沉默不语,心头笼罩不祥的乌云。

  这具尸体由基地排放,还是从外面冲进来?两种答案造就不同的形势。

  他们凝重地继续往前,渐渐地一缕亮光铺盖下水道,奇怪的是酸臭味比之前浓郁百倍。

  有了亮光,薛青鸟看清楚水面的垃圾。有塑料品、金属、生活垃圾和发霉的食品。

  越接近下水道的出口,垃圾越多,而且塑料垃圾占极大比例。

  他们以为下水道通向垃圾场,谁知道到了出口,抬头环顾,满目红色的树木。

  木多成林,地面不是泥土而是遍野垃圾。

  垃圾几乎遮挡泥土的颜色。

  “吼吼吼吼?(这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