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8、不是方法的方法(一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李深举起双手后退,眼底的狠辣近乎破眶而出。

  艾伦很满意他的反应,忽而八方射来特殊炮弹。炮弹在半空展开金属网,所有人急忙开枪应对。

  普通的子弹无法破坏金属网,只有新型武器能破坏。

  但破坏一张又来一张,源源不断般,他们渐感吃力。

  薛青鸟抢先带队员飞奔,变成李深一队断后,李深恨得咬牙切齿。

  他和艾伦竟然不管队员先跑,结果两个队员被金属网擒获,他和艾伦却头也不回。

  两个队员心灰意冷,身体被一重一重金属网笼罩,背上沉甸甸使他们无法动弹。

  其他人在逃亡的过程中,又听到夺命的呼啸。他们回望村口的方向,只见那里射来强光,一排人影严守村口。

  “吼!吼……(Shit!真的有援兵!)”约翰破口大骂。

  村尾同样被敌人严守,不过没有越野机车只是武装人员——但他们猛然刹住脚步。

  【关键人物出现!乌索是人类51号临时基地的指挥官,同时也是丧尸猎杀团的指挥官,请各位参与者好好保护关键人物(*^ω^*)】

  此时此刻,一万只羊驼在他们内心咆哮。

  保护敌人?有这么扯的任务么?

  乌索指挥官就是站在敌人中间最高大、方脸的男人。

  薛青鸟转眼就想通任务的语言陷阱。“吼……(我们不杀他就算是保护,根本不需要跟他有交集。)”

  其他人恍然大悟。

  “吼……(问题是我们怎么在不杀他的情况下逃出村子呢?)”丁雷飞速思考。

  对面的气势万钧不动,李深和艾伦同时眼眸数转,盘算怎么将利益最大化。

  逃出去势在必行,如果不杀乌索难保他不会继续追击,但杀了他就减少一个立方体。

  念及于此,李深甩甩脑袋,不能活下去谈何利益最大化。

  杀掉一个乌索而已,还剩其他关键人物。他瞄郝明和唐桂芳。

  与此同时乌索观察着几个丧尸的举动,越来越惊喜。

  他们能交流、思考,如果在他们身上试验,他们能不能进化成全新的人类?

  “活捉!”

  乌索一声令下,特殊炮弹接连发射。

  薛青鸟等人分头躲避。

  其中艾伦和李深杀气滔天,薛青鸟和约翰察觉他们的企图。

  “吼……(不能杀乌索!)”约翰拉着艾伦。

  “吼……(不杀他怎么逃出去?一个关键人物而已!)”

  薛青鸟插话:“吼……(我有计划,打伤乌索就行了,只要他死不去。)”

  艾伦眼珠子转动,思考薛青鸟的话。

  又一轮特殊炮弹射来,约翰和丁雷躲避时扫射一侧的武装人员。十人跑来跑去和扫射,不让对面瞄准。

  李深不安地回望村口,担心那边的队伍来支援敌人。

  念及于此,他从裤兜掏出一物,按了一下,然后从下抛去对面。

  那物的模样在约翰眼前转眼即逝,他大吼大叫地阻止。

  李深扔的扁状圆柱体落在敌人跟前,乌索他们没见过这种武器,失神了一息。一息间,圆柱体自行旋转一圈。

  顷刻冲天的爆炸使薛青鸟等人听觉暂失、耳鸣严重,随即防风护镜提示关键人物的生命值不停下降。

  【警告!关键人物乌索的生命值剩下30%……20%……关键人物乌索的生命值已经消失,系统判断死亡。由于关键人物乌索死亡对时间倒流影响大,系统自行介入修正!】

  他们惊呆了,涌现不祥的预感。

  “吼!”薛青鸟竭力喊他们跑,不顾身体炸伤拉上郝明和唐桂芳。

  村口防守的越野机车呼啸赶来,十人亡命飞奔。

  村尾比较空旷,是一片望不见尽头的郊野。

  田野由垃圾和泥土混合,早已栽不出庄稼。马路停了堵着破烂的汽车却不足以躲藏,他们无处可躲,只能不停地跑。

  虽然他们双脚灵活,甩开越野机车几百米远,可是他们受伤的身体跑太久会吃不消,中枪又被炸伤的卷发女人和牛俊凯开始减慢速度。

  薛青鸟把心一横,想到一个不是方法的方法。

  不过几分钟,越野机车追上来,一路绝尘而去。追了一段,机车手感到奇怪。

  方圆之内只有破烂汽车作障碍物,为什么追着追着丧尸不见了?

  他们立刻掉头,并让跑在后面的步兵搜寻四周。

  手电光束交织照射垃圾田野,偶尔有几只老鼠爬到垃圾堆上。光束照射老鼠,吓得老鼠钻进垃圾堆。

  “吼吼。(别动。)”约翰低声提醒旁边的丁雷。

  垃圾堆覆盖他们的身体,那只钻进来的老鼠爬到丁雷的腿上。

  丁雷算幸运,有一只老鼠从垃圾中闻到焦味就爬过去,啃咬李深炸伤的皮肤。他咬牙忍耐撕裂感,幸好神经麻木的身体不觉疼。

  莫莉莉和卷发女人却煎熬,垃圾堆酸臭混搭腐臭,熏得她们想吐。尤其是边上有一句腐烂的老鼠尸体,莫莉莉干脆闭上眼睛。

  而薛青鸟和郝明、唐桂芳躲一块,因为生怕这对夫妻突然大吼大叫。

  越野机车来回呼啸没有发现丧尸就回村里搜索,留下两队步兵继续检查垃圾田野。

  不知过了多久,漏进垃圾堆缝隙的光束陆续消失,外面死寂。

  约翰利用鼻子抽动来挪开脸上的零食包装,露出一角缺口窥望外面。

  外面没有走动的人影,没有强光,视野内一片深红。他再抽动鼻子挪开另一个包装袋,两只眼睛得以望清外面。

  马路前后均没有人影,敌人貌似撤退了。

  他一个抖擞抖落身上的垃圾,然后蹑手蹑脚地爬起来。确认周围安全后,他低声喊其他人出来。

  继而一个个从垃圾堆爬起来。

  郝明和唐桂芳上下左右检查薛青鸟的身体,见她活生生站起来就高兴得手舞足蹈,全然看不出她受了伤。

  薛青鸟突然恍惚,父母都是这样的吗?

  她是孤儿,不明白。

  “吼……(我们赶快转移。)”

  约翰的声音拉她回神。

  十个受伤的丧尸先是飞奔一段,接下来的路放慢速度行走,直到望见建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