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52、危害团队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警告!由于乌索以及大量基地守卫死亡,能量守恒接近崩溃,本位面的难度已经上升,望各位参与者警惕!】

  突如其来的文字框弹出,吓得高速公路上的十人陷入深思。

  早上八点多,高速公路上只有两辆轿车飞驰。路边停放连环相撞的汽车,凝固的深色液体遍地洒。

  他们甚至遇到爆炸后的汽车残骸,公路的路面有几段发黑。

  驾车的薛青鸟和约翰小心地绕开残骸。由于视野通红,两人放慢了驾驶速度。

  待下了高速,他们驶入荒凉肮脏的小镇,只要过了这个小镇就能抵达森阳市。刚进镇口,两轿车在某个堆积垃圾的转角停下。

  薛青鸟和约翰各喊车上的队员下车。

  李深不解地打开车门下来,“吼……(为什么要下车,不直接驶去森阳市?)”

  薛青鸟环顾冷冷清清的民房和街道,防风护镜提示路边的摄像头启动中。“吼……(周围的摄像头仍工作,万一监视器后面有人类盯着看,他们会怎么想懂得驾驶的丧尸?)”

  “吼……(接下来我们走路去森阳市。)”约翰提枪走来。

  “吼……(你们的武器恐怕要伪装一下,因为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

  约翰端详兑换的微型电磁炮,外形确实太扎眼。他听从薛青鸟的建议,带大家翻进旁边的屋里找伪装。

  美嘉的一对武士刀最不好伪装,因为太长。幸好屋里有青少年的房间,薛青鸟帮她找到一个旅行背囊。

  武士刀能勉强塞进背囊,只是刀柄得露出来。

  美嘉轻声跟她道谢,不过表情依然冷淡。

  “吼……(我们不能再杀人了。)”凝重的丁雷坐在沙发等待大家。“吼……(系统的提示很明显,我们杀的人越多难度变得越大,我认为我们找地方躲两天比较好。)”

  洪洋洋同意他的话,等时间倒流完成前的一天混入研究所也没问题。

  “吼……(就怕人类又来追杀我们。)”

  “吼……(应该不会了吧,我们跑这么远了。)”

  “嘿嘿。”猝不及防的怪笑打断他们谈话,艾伦低着头笑,抬头时露出僵硬的笑脸。“吼……(他们可能会继续追杀我们。)”

  艾伦别有深意地瞅李深。

  “嘿嘿,吼……(我和李深逃走的时候,有两个成员被抓了。)”

  李深顿时扯动嘴角,愠怒地喊艾伦闭嘴。

  凡听见的队员感觉不对,忙问那两个成员被谁抓走,是不是被基地的守卫抓了。

  这个话题引来剩下的队员,他们围在沙发边上紧盯艾伦和李深。

  “吼……(事关大家的安全,你赶紧说清楚!)”约翰大喝。

  艾伦盯着咬牙忍耐的李深吃吃怪笑。

  “吼……(当时我们谁也顾不上谁,没想到他们会失手被抓。)”

  李深第一句就为自己推托,薛青鸟眼含嘲讽。

  “吼吼吼。(说重点。)”她不客气地打断。

  他瞪了薛青鸟一眼,不情不愿地说出当时危机的情形。“吼……(当时那么多铁网,我以为他们能逃脱,没想到他们逃不了。)”

  愤怒的丁雷冲过去,揪着李深的衣领大骂他冷血。纵然李深美化了事实,大家依旧看出李深自私的本质。

  艾伦阴恻恻的笑声回荡大厅。“吼……(换作是你们,当时会有空闲救人?别以为自己是英雄,其实一样窝囊怕死。)”

  此言一出,众人沉默。

  刺耳的话如同锋利的刀尖,割破众人伪善的面具。

  救人需要能力,他们不禁自问是否具备这能力。

  李深不屑地推开怒火冷却的丁雷,整理一番沾了脓水的衣领。

  薛青鸟扫视阴晴不定的众人,心感不妙。艾伦活脱脱一个事精,队伍迟早被他和李深分化。

  她得提高士气:“吼……(大家都想回家,而且没有人愿意体会绝望的滋味,救人该尽力而为。约翰和我作为正副队长,不会弃队友不顾。)”

  “吼……(没错!任务的难度已经提升,我们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个队员。我们要齐心协力完成任务,而且要一起回去,不能再落下任何一人!)”

  约翰朗声大喝,士兵不屈不挠的气魄扑面而来。

  其他人笑了笑,故作轻松地呼应。

  艾伦嗤之以鼻,不屑地怪笑一声然后泼冷水:“吼……(那两个人被抓了,如果他们兑换了新型武器,人类一定会研究。万一人类发现他们有同伴,肯定追捕我们。)”

  “吼吼吼!(摄像头!)”莫莉莉突然惊呼。

  薛青鸟倒气定神闲,“吼……(所以我才提议伪装。我们不能在这个小镇逗留太久,最好尽快去森阳市周边打探。)”

  他们恍然大悟。

  “吼……(不过先提醒大家,)”她冷声补充,“吼……(再出现这种严重危害团队的行为,我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就凭艾伦和李深这种人,狠话必须提前掷下。

  “吼……(希望这种行为不再出现,我相信大家会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约翰眉头深锁。

  美嘉静静地站在旁边,冷漠的眼神表明同意这提议。

  大部分人自然没有意见,剩下李深和艾伦闷闷地冷哼。见大家默认薛青鸟和约翰的话,两人识趣地答应。

  末了,约翰眉心缓和,“吼……(趁着白天视野良好,我们赶去森阳市周边视察。)”

  他们最后检查一次自己的武器伪装好没,然后相继翻出屋子。

  郝明和唐桂芳乖乖地跟着薛青鸟走,她在哪里他们就去哪里。

  薛青鸟暗叹,似乎只有他们俩变成丧尸后仍记得亲人。

  是巧合还是系统设定,她摸不准,“亲情”这捉摸不透的名词超出她的理解范围。

  街上的丧尸漫无目的,时而行走、时而进屋找活人。

  路边建了长长一列垃圾站,苍蝇不但环绕垃圾堆,还缠着皮肤溃烂的众人,惹得他们心烦意乱。

  不过平静的小镇被不速之客惊扰,周围的丧尸看见新鲜的活物疯狂跑去。

  闯入的是几个逃亡中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