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71、夜闯(一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什么时候才能关掉音箱?”何志奎捂着耳朵大声问卷发女人。

  “要响半个小时。音箱有些毛病,响不够半个小时关不了!”

  因为“哭泣的回响”,大巴顺利到达理工大学。可是也因为“哭泣的回响”,丧尸聚集在大学的大门后。

  大巴只能停在大门附近停下。

  “你们的同学困在哪儿?实验室又在哪儿?”约翰他们跟着四人跑到围墙下。

  学校的围墙很容易攀爬,吃饱喝足的他们先让几人翻过围墙,然后接着满载的购物篮。不久,他们全员轻易翻墙。

  这时,“哭泣的回响”停了,猛然恢复寂静。

  他们的面前是黑漆漆的教学楼,系统瞬间展示大学的平面地图。

  “我们从实验大楼逃出来,逃的时候望见一些同学躲在不同的实验室。对了,岑博士应该还留在物理实验室。”

  他们抱着购物篮先去实验大楼——离实验大楼相距一片教学楼区域,刚才聚集的丧尸开始分散游荡。

  两栋教学楼之间的庭院有十来只丧尸徘徊,只有几处花圃为他们遮掩。趁着夜色浓,他们逐个跑去对面。

  轮到女生,她抱着的购物篮里有罐头,生怕跑步的时候罐头碰撞发出声音。她试着放慢脚步,余光瞥见庭院的丧尸东张西望。

  死就死吧。

  她咬紧牙加快速度,购物篮里的罐头砰砰作响,她的心凉了半截。

  众丧尸齐刷刷转头张望,已经跑到对面的薛青鸟示意剩下的队员别过来。

  剩下的队员猫腰躲在植物后面,望不见丧尸的举动。

  薛青鸟悄悄窥望。

  那些丧尸东张西望一会儿,看不见活物又机械地徘徊。同样窥望的女生悄悄吁一口气,双手已经发软。

  就在这时,薛青鸟示意对面跑过来。

  剩下的队员断断续续跑来,待人齐继续摸黑前行。

  “对不起。”女生小声地向大家道歉。

  艾伦认定她是拖油瓶,丝毫不理睬她。李深黑着脸,无视她走过。

  她泪水汪汪,如鲠在喉。

  莫莉莉犯职业病,循循善诱女生:“下次小心点,遇到危险先冷静下来别着急。”

  女生掉着眼泪点头。

  他们猫腰穿过一片教学楼,蹑手蹑脚地溜进实验大楼。楼梯间没有丧尸,他们飞快地跑上五楼。

  始料未及的是,五楼的走廊满是丧尸徘徊。何志奎小声问怎么办,物理实验室就在这一层。

  “你确定被困的人在这一层?”

  他面露难色,“如果他们没逃跑,就在这一层。貌似整层实验室都锁了门,说不定里面有生还者。”

  约翰沉默片刻。

  不能再在四人前使用道具和新型武器,为今之计只有用老土的方法。他把自己购物篮里的分摊到别的篮子,薛青鸟隐约猜到他的打算。

  “这个方法太冒险。”她沉声道。

  其他人看不出约翰的打算,一头雾水。

  约翰朝她笑了笑,“我有经验,而且还有那个,足够保险。万一我回不来,队伍交给你了。”

  她抿唇,很不喜欢这种类似遗言的话。

  “约翰,你要干什么?”浓浓的不安笼罩他们心头。

  约翰露齿一笑,展现灿烂的笑脸然后转身下楼梯。风风火火的速度吓着其他人,卷发女人失声呼唤他的名字。

  “小薛,约翰要干什么?为什么回不来?”

  薛青鸟咬紧下唇,“他能回来。你们别轻举妄动,不要枉费约翰的苦心。”说完,她探头盯着走廊皮肤通红的丧尸。

  不知过了多久,走廊另一头的楼梯响起砰砰的敲打声,吸引所有丧尸往那边去——其他人终于知道约翰的计划。

  等走廊清空,薛青鸟带领他们冲出去。

  匆匆一瞥间,他们发现一些幸存的学生躲在大门紧闭的实验室里,而何志奎的同学躲在隔壁实验室。

  幸存者看见他们经过,眼里亮起希望之光。丁雷轻敲窗户,指着隔壁。幸存者心领神会,开门跟他们逃去隔壁实验室。

  趁丧尸还没回来,丁雷和洪洋洋到别的实验室找幸存者,希望让他们集中待在一起。

  丁雷和莫莉莉安抚一众幸存的学生,当中有两名教授、以及何志奎说的博士。同一时间,九人的系统提示除了何志奎外,还有三名关键人物。

  分别是岑博士、岑博士的助手瞿欢欢和何志奎的组员冯浩军。

  【恭喜集齐制造时光机的正派四人组,请各位参与者务必保护他们,如果他们死掉则时间倒流失败,直接重回病毒爆发的一个月后,而各位参与者永远留在此位面。】

  这条提示令九人一阵哆嗦。

  而实验室边上放置一台半成品机器,外形宛如一道门,门边的电线和零件散落地面。

  他们的目光触及半成品机器,系统又提示:【禁止触碰、移动或破坏未完成的时光机,否则扰乱时间倒流的进程。】

  他们当即远离半成品时光机。

  “帮忙把窗帘拉上,如果丧尸发现活人一定撞门!”薛青鸟麻利去拉窗帘。

  实验室中虽有实验台遮掩,可是人数足足有二十多人,显得实验室狭窄不够障碍物躲藏。如果丧尸孜孜不倦撞门,室内众人一锅端。

  窗帘一拉下,室内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薛青鸟提着手枪到门边。

  “小薛你要去哪里?”莫莉莉先发现她的举动。“你想出去?”

  “我去支援约翰,你们留在这里保护幸存者,记得反锁门。”

  “外面有很多丧尸,而且你不知道约翰在哪。出去等于送死,我们留在这里等约翰吧。”

  薛青鸟坚决摇头,“士兵的信念是,不能扔下战友。”

  “小薛……”

  她扬手示意噤声,然后开门溜出去。

  谁知李深第一个冲去反锁门,莫莉莉狠狠瞪着他。“她和约翰还会回来!”

  “他们回来再说,现在保命要紧。”

  出门后薛青鸟听见楼下嘶吼,于是快步跑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