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72、组队邀请(二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嘶吼来自三楼,三楼的丧尸群传出国际粗话。薛青鸟瞧见消防门边上的消防栓,打开其拿出灭火筒。

  “约翰!”

  话音刚落,所有皮肤通红的丧尸同时回头。忽然一阵白雾喷射,薛青鸟大喊约翰过来。

  白雾迷蒙,雄壮的人影埋头冲出丧尸群。

  “你这么来了?其他人呢?”满头白沫的约翰气喘吁吁。

  “他们很安全。”待白雾喷完,薛青鸟朝丧尸扔灭火筒。她拉着约翰往回跑上楼,后面一群身体挂白的丧尸穷追不舍。

  楼梯间遇到被动静吸引的丧尸,约翰单手举微型电磁炮爆头。

  他们回到五楼,约翰却拉着她进另一间实验室。两人一个火速锁门,另一个落下窗帘。丧尸的吼叫在门后传来,他们背靠门喘气。

  过了一会儿,外面的丧尸找不到活物就随意撞门。实验室的门异常厚,内置防火的隔离层,能抵御丧尸的撞击。

  他们撞了好一阵才停止,机械移动的人影投在窗帘。

  薛青鸟擦拭额头的汗水,“他们在隔壁实验室,只要不随意走动就会很安全。”

  然而约翰没有回应,沉默低着头。她狐疑叫唤约翰,却见约翰胳膊的皮肤发红。

  她马上帮约翰检查一番,发现他的手臂被咬伤。“你的血清呢?放哪里了?”

  “在这……”

  约翰的太阳穴突现青筋,他憋红了脸,颤抖地从斜挎包里拿出血清。

  薛青鸟找来实验室的抹布勒紧其伤口上方,接着约翰用针筒注入血清后,一声不吭地扎入静脉。

  他作为老兵,找准静脉小菜一碟。

  当血清全部注入体内,他乏力地拔掉针筒。“不能大量杀丧尸,差点以为自己死定了。”

  薛青鸟淡然浅笑,捡起他的针筒。“等天亮了再用酒精灯消毒。针头没多少,要节省点。”

  片刻,约翰的皮肤慢慢褪红。他忽然问:“小薛,这是你经历的第几个世界?”

  “第二个。”

  “可惜了。”他叹气,“这是我经历的第三个低级位面,下一次我就要进入中级位面,还打算邀请你加入队伍。有你加入,队伍肯定无敌。”

  她擦拭针头轻笑:“比我厉害的人很多,你会遇到更适合的队友。”

  “不。我经历过两个世界,在一个世界遇上两个身手好的成员只有这一次,你和美嘉的身手都很好,其他人都是普通人。你们有句怎么说的,什么没缘分遇不着。”

  “那你去问下美嘉,说不定她下一次也要进入中级位面。”

  约翰咧了咧嘴,总感觉美嘉不好沟通。“小薛,谢谢你来找我。”

  一个熊形大汉对她说谢谢,她略微哆嗦。“行了,大老爷们的别矫情。”

  然而,“矫情”一词翻译成的单词是强词夺理、有争议的意思。约翰满腹疑惑地挠头,“我什么时候变成有争议?”

  系统这翻译水平,薛青鸟懒得吐槽,她去找干净的布给约翰包扎伤口。

  约过半小时,两人窥见走廊的丧尸变少。薛青鸟手里拿着一只学生发明的机械狗,悄悄地放出门口。

  她按下开关,机械狗的眼睛亮红光。它啪嗒啪嗒地向前跑,引一波丧尸追逐。

  趁此空隙,她和约翰溜去隔壁实验室。“开门,是我和约翰。”

  一直守门的莫莉莉马上开门,李深阻止不及。两人带风闯入,然后莫莉莉迅速关门反锁。

  “他受伤了?”有些学生眼尖,发现约翰的手臂包扎。闻言,一众学生惊恐地靠拢,当约翰是丧尸。

  “别紧张,我去找他的时候,不小心用消防斧划伤他的手臂。放心,他的伤口不是丧尸咬。”

  学生们半信半疑。

  “对呀,要是丧尸咬他早就变丧尸了,你们看见他皮肤发红吗?不用紧张,大家冷静点。”莫莉莉适时安抚他们的情绪,抚摸抖得厉害的女学生头顶。

  “没事的,这场灾难会过去。”

  见她又犯职业病,满怀怨气的李深到边上坐。要不是保护人物,他才不想当这群学生的保姆,既要保护又要安抚他们。

  “我们要躲到什么时候?”某个学生问。“会不会有救援?”

  何志奎欲言又止。

  转念一想,他想起手机在裤兜里。他急忙上网查询公众号、热点新闻等等,可惜网上只谈到各个城市第一波撤离完成。

  而门户网站满是血淋淋的视频,他不敢点击。

  “我们等到天亮看看吧。”

  “你们知道病毒什么时候爆发的吗?你们困在学校多久?”薛青鸟趁机套话。

  学生们面面相觑,“我们白天上课的时候,突然有受伤的同学闯入教室,然后他开始咬人。受伤的都疯了,到处咬人。”

  “没有任何预兆?”

  “没有,一切很突然。”

  莫莉莉光是听描述就胆寒,再过一个零点,他们就要经历病毒爆发之初。

  其他队员神情沉重。

  兴许人多心安,聊了一会儿身心疲惫的学生沉沉入睡。十人检查好门窗,抓紧时间养精蓄锐。

  醒来时阳光猛烈,薛青鸟睁着眼睛坐在窗下。他们发现学生少了一些,购物篮里的食物也少了。

  “他们等不及救援,带着食物逃出去了。”薛青鸟冷道。

  除了莫莉莉叹气,其他人管不着那些学生,只要四个关键人物还在就行了。

  其他学生听了,蠢蠢欲动。

  薛青鸟凌厉一瞥,“想走的可以走,我们不保证外面安全。”

  闻言,他们反而犹豫。

  “等救援来了再走吧,如果有救援网上会第一时间通知,比我们乱跑的好。”何志奎耐心劝说。

  他们伸长脖子望窗口,见窗外没有丧尸的影子便鼓起勇气站起来。

  薛青鸟等人不阻拦,让他们拿食物和药物走。

  岑博士的助手瞿欢欢举棋不定,“不如,我们也走吧?”

  “不行!”何志奎冲口而出。

  话音刚落,外面传来撕心裂肺的惨叫,煞白脸的瞿欢欢马上闭嘴。

  “可惜了那些食物。“艾伦自言自语。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何志奎仍没在网上找到第二波撤离的消息,心凉透了。

  等到天黑,何志奎几人有些心灰意冷。

  夜深,睡不着的十人等待时间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