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74、爆发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早上八点,森阳市内车水马龙,进入上班高峰期。

  市民如常上班、买早餐,趁着红绿灯堵塞,吃面包或喝豆浆的上班族穿梭于车流过马路。

  人行道上,环卫工人清理落叶;小贩贩卖早餐;孩子们跑去学校……

  生活节奏有条不紊。

  八点半,陆续有人到森阳环境保护研究所上班。他们在保安亭处扫描虹膜,排队穿过大门。

  保安四处巡逻,时而跟上班的职员道声早安。楼层的保洁人员已经进行清洁,有的擦窗户,有的洗地板……

  “各组就位。上班的人越来越多,隐藏好自己。”某清洁车旁,两个保洁人员收好对讲机。

  到了九点,一天繁琐的工作开始。

  薛青鸟和莫莉莉伪装成保洁人员在采购部外面清洁地板。两人戴白色的太阳帽和口罩,与郝明、唐桂芳擦肩而过时,夫妇俩没认出薛青鸟。

  “哇,小薛,原来唐桂芳是个美人。”莫莉莉偷偷地瞄办公区域内。

  采购部的办公区域与走廊隔着落地玻璃。

  薛青鸟也意外。

  变成丧尸时父母烂掉脸看不出美丑,要不是系统提示两人的身份,她不认得经过的两人是自己的“父母”。

  她也借洗地板偷窥办公区域,正好碰上郝明慷慨陈词,看来爸爸是部门的组长之类。

  忽然有人从独立办公室开门,喊他们去开会。不久,办公区域空无一人。

  薛青鸟和莫莉莉抓紧机会进去,假装洗地板。

  “洪洋洋、牛俊凯,收到请回复。”薛青鸟低头拿出对讲机。

  “收到。”二人很快传来回复。

  “现在保安室有没有其他人?我和莫莉莉要翻找文件。”

  “我们想方法支开其他保安。”

  过了一会儿,洪洋洋说她们可以行动了。

  二女立马拿着拖把接近办公桌。会议室的玻璃窗并不面朝办公区域,她们只要提防落地玻璃外面有没有人经过。

  “天啊,他们采购的东西分太细了。有笔、纸、文件夹……连饮料也有……”莫莉莉头大,不知从哪里找起。

  薛青鸟也头大,采购部采购的东西太多了。

  通过摄像头,洪洋洋和牛俊凯看见两人找得焦头烂额。而其余三个小组的行动,也尽收监视器内。

  其中,美嘉和卷发女人在实验研究小组的楼层,似乎该小组也去了开会,办公区域空空如也。

  同样伪装成保洁人员的两人潜入某些博士的办公室。洪洋洋和牛俊凯看得心惊胆战,分头帮四个小组望风。

  博士级的办公室没有摄像头,两人不知道美嘉和卷发女人找到什么。

  十五分钟后,洪洋洋看见实验研究小组从走廊尽头的会议回来,急忙通知美嘉和卷发女人离开。

  “他们还有两分钟回到办公区域,你们快出来!”洪洋洋的手心尽是冷汗。

  当实验研究小组回来,美嘉和卷发女人埋头拖地。他们不疑有假,回座位工作。

  美嘉二人拖地一遍就离开办公区域,到楼梯间使用对讲机:“我们在王博士的办公室保险柜找到人类再生的计划书和草拟书,收到请回复。”

  保安室内的两人兴奋地对掌。

  “是原文件吗?”频道传来薛青鸟的声音。

  “是。”

  “先藏好,说不定有用。”

  这时,其他保安回保安室,洪洋洋对着藏衣服里的对讲机装咳嗽提醒四个小组。

  接下来四个小组规规矩矩,清洁的清洁,假扮维修工的检查电梯。

  薛青鸟悄然看一眼对讲机的时间,“快十点了,病毒还没爆发。”

  话说完不久,研究所的福利时间到了。

  送货人员给每一层、每一栋送饮料和零食,莫莉莉羡慕妒忌恨。“怎么现实世界的公司没这福利?保洁人员有份吗?”

  派完采购部的送货人员看见两人直勾勾盯着,也分给她们一人一包薯片。

  “谢谢!”莫莉莉心花怒放。

  待送货人员走了,她拉下口罩并撕开薯片的包装袋。薛青鸟把薯片随手一放,继续偷窥采购部。

  里面的人也兴高采烈,有的立刻吃零食,有的去冲咖啡,有的喝饮料。

  “别顾着吃。”薛青鸟失笑地提醒莫莉莉。

  “行,边吃边监视。”莫莉莉放一片薯片进嘴里。

  采购部的职员闲聊一会继续工作,女士们边敲打键盘边吃零食,渴了就喝饮料或咖啡。

  正当两人百无聊赖之际,薛青鸟发现某几个职员一直挠手腕,皮肤被他们挠得红彤彤。

  她蓦然心头一突。

  突然对讲机传来丁雷的声音:“我和李深到了地下仓库,看见囤积了许多零食饮料,这个研究所真是人性化……”

  薛青鸟听不见丁雷后面的话,因为她望见挠手腕的职员挠出血,整条胳膊皮肤泛红。

  莫莉莉也产生不好的预感,没心情吃薯片。

  其他职员陆续挠皮肤,都在吐槽突然皮肤痒。

  而面向落地玻璃办公的职员,模样更加可怖。忽蓝忽白的电脑屏幕光映照他们的泛红的脸,眼球布满血丝。

  不对劲,他们的双手放在键盘上但没在打字。

  薛青鸟和莫莉莉心惊肉跳。

  “小薛,不如我们离开这里……”

  莫莉莉还没说完,几个皮肤泛红的职员徒然站起来,他们一看见旁边的同事就扑去。

  竟然硬生生咬破同事的脖子。

  “啊!”

  尖叫吸引注意,满口鲜血的职员往尖叫者扑去。须臾,一抹血花溅落地玻璃。

  “爸爸妈妈……”薛青鸟压制冲进去救人的冲动。

  “啊——”

  隔壁部门的尖叫和采购部的尖叫震彻楼层。

  “快走!”莫莉莉拉着薛青鸟跑。

  路过的部门无不上演屠杀大戏,原本整洁的办公室血淋淋。

  楼梯间就在眼前,几只满身是血的职员堵住去路。他们裸露的皮肤像煮熟般红,扑来的瞬间被薛青鸟横扫下盘。

  “跑!”

  脑海一片空白的莫莉莉跟她跑去楼梯间。

  每个楼层充斥撕心裂肺的尖叫,逃到楼梯间的职员和她们一起跑下楼。

  “大家到大门集合!”薛青鸟紧握对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