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80、提前行动(二更)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清晨五点半,郝明的手机响了。响了很久,他睡眼惺忪地摸向手机。见来电人是上司,他的睡意瞬间殆尽。

  “七点回研究所,全所开会。有人泄露了内部的机密文件,所长要彻查内鬼。”

  郝明一个激灵,推醒旁边的老婆。

  两人慌乱地起来换衣服,打开房门准备去卫生间洗漱。

  忽然旁边的房门也开了,是长发披肩、穿着睡衣揉眼睛的薛青鸟。“爸、妈,你们上班了?”

  唐桂芳以为他们动静太大吵醒女儿,急忙摸摸她的头顶解释:“研究所临时召开紧急会议,今天提早上班。”

  郝明一边戴手表一边叮嘱:“今天你要自己吃早餐,别随便买块面包吃就算了,要配搭牛奶或者豆浆,最好加个鸡蛋。”

  “家里有牛奶和鸡蛋,不用出去买面包。”

  “牛奶和鸡蛋哪管饱。”

  “青青的胃口又不大……”

  看着父母拌嘴,薛青鸟没来由萌生幸福感。但想到他们被咬时的惨叫,想到病毒扩散的惨状,她用力握拳。

  必须斩草除根。

  “爸、妈,你们再聊就要迟到了。”她莞尔一笑,月牙般的双眼隐藏冷锋。

  夫妻俩如梦方醒,争先恐后地抢卫生间。

  薛青鸟的笑意淡去,随即溜进两人的房间环顾。昨天找不到文件,不代表今天也找不到。

  在唐桂芳的梳妆台面,一份文件吸引她的注意。她轻轻翻开,不禁睁大双眼。

  文件内含还没签字的报销单和申请单。

  听见脚步声接近,她迅速合上文件,装作徘徊房间。

  唐桂芳没有在意她进卧室,反而问她为什么不多睡一会。看着她拿走梳妆台的文件和手提包,薛青鸟忍不住喊一声妈妈。

  唐桂芳含笑回头,“怎么了?”

  她直视唐桂芳温柔的眼睛,有些心虚有些不舍。“我……没什么,作为你和爸爸的女儿,我很幸福。”

  唐桂芳愣了愣,眼里涌现柔和的水光。“怎么突然说这个?是不是想撒娇去旅游?爸爸说了,等下个月黄金周我们一家人去旅游。”

  薛青鸟忽地抱住唐桂芳推其出房间,“妈妈你快迟到了,爸爸嫌你慢了呢。”

  “好好,你上课也别迟到。”

  唐桂芳笑盈盈地下楼,目送她背影的薛青鸟目光渐凉。

  “破眼镜,我回现实世界后,他们的女儿会怎么样?”

  【真正的郝青青会回来。】

  “那样也好,是他们真正的女儿。”说罢,她低头在聊天群通知其他人,研究所有异动,要提前行动。

  怅然若失深藏眼底,抬头时她的眼神恢复淡然。

  洪洋洋回复:我们没有权限进入生物研究室,不过我们一直从监视器盯着,暂时没有人进入生物研究室。

  约翰回复:好,其他人在研究所对面的公交站集合。我回警局待命。

  薛青鸟一边束起马尾,一边回房间。她换回T恤,然后翻找郝青青的衣柜换上黑色运动裤。

  经过厨房,她想起父母的话。于是水煮一只鸡蛋,并带上牛奶出门。

  按照计划,薛青鸟、莫莉莉、艾伦、李深和丁雷各自坐公交到研究所。才清晨六点多,乘客形单只影。

  她靠窗边坐,喝着牛奶吃热腾腾的鸡蛋。

  车上上班族和学生党居多,他们都低头看手机,讨论半夜冒出的火帖。

  帖子没有遭到封锁反而大范围传播,他们异常惊愕。

  薛青鸟也低头看新闻,最新报道称当地的防疫组织会派人去某研究所核实此事。

  而本市好事的青少年跑去研究所外面拍摄短视频,上传到大型网站,等于直播事态发展。

  她从视频中看见,研究所外面满是记者媒体,水泄不通。记者中有卷发女人和扛着摄像机的美嘉,那里甚至成为早间新闻拍摄的地点。

  终于到达研究所,丁雷等人已在车站围观黑压压的人群。

  “厉害了,连隔壁市的媒体也来了,可惜他们进不去。”

  职员的轿车无法从大门进入,一停车就遭记者围堵。保安急忙隔开记者让轿车入内,岂料一些记者趁乱跑进去。

  其他记者不甘落后,推推搡搡地涌入研究所。薛青鸟他们紧跟混进去,后面的保安抓着电棍追上来。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人带来一群人拦着所有记者。“我是研究所的动物学博士,可以解答你们的疑问。”

  “请问网上帖子披露的是否真实?研究所是否进行过非法的生物实验?”

  “请问研究所是否真的研制出新型病毒?《人类进化计划》是否真有其事?”

  “削减人口又是怎么回事?”

  “研究所对于网络的言论有什么看法?”

  中年男人面不改色地回答:“网上的言论子虚乌有,等会所长会召开记者会议发布声明。”

  卷发女人早有预料他不承认,提高声线问:“另一份计划书指出,病毒分三类,其中一类是血清但只救社会的大人物,请问你怎么看?”

  一众记者立刻附和。

  中年男人瞪着卷发女人,“这种毫无根据的问题不予回答。”

  “网上发了照片,计划书一字一句十分清晰,怎么是毫无根据?”

  “会写字的人都能写这种内容,没有直接证据指控的话都是子虚乌有,我们有权不作回应。”

  卷发女人暗自咬牙,趁着记者的浪潮几乎掩盖对方,她和美嘉悄悄溜去旁边的大楼。

  美嘉扛着的是便携式摄像机,不算太重。两人和薛青鸟他们汇合,“我觉得还不够混乱,幕后主使依然有时间转移病毒。”

  “那就封锁研究所。”

  言毕,薛青鸟的手枪射爆某个办公室的玻璃窗。

  顿时尖叫四起,稍微冷静的职员打电话报警。

  同一时间,森阳市理工大学男生宿舍。

  七点准时起来的何志奎娴熟地穿好衣服洗漱。他抓过桌面的钥匙放进衣兜,忽然摸到衣兜有纸。

  他疑惑地拿出来,竟是折叠好的信纸。

  “谁给我的情信?”

  他笑吟吟地展开,不久笑容凝固。

  “肥昌!要世界末日了!”